2009年4月3日 星期五

[Firefox 主題] 仿 IE8 介面的超棒佈景主題 - myFireFox & Vista-aero

7

主題版本:3.0.0.91
相容版本:Firefox 3.5 ~ 3.7a1pre
主題作者:kfly, Merci chao
主題官網:台灣官方討論區
主題下載:myFireFox, Vista-aero

這個非常棒的仿微軟 Internet Explorer 8 (IE8) 瀏覽器介面的 Firefox 佈景主題,是由大陸的 kfly 和台灣的 Personal Menu 套件作者 Merci chao 所共同研究製作的,內建 11 種色彩樣式可以選擇套用。此主題提供了許多 Firefox 主題上的創新,把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模仿的微妙微俏,目前網路上所看到的仿 IE 7、IE 8 的主題幾乎都是由這個主題修改而來。

從 3.0.0.7 版開始,作者將介面由 IE 7 改成了 IE 8,並且還加入了仿 IE 8 的「增強的索引標籤式瀏覽功能」:當一個分頁標籤是從另一個分頁標籤開啟時,新的分頁標籤會放在原始分頁標籤旁邊並以分色呈現,讓您可快速分辨出哪些分頁標籤具有相關的內容!



設定

作者另外替此主題寫了一個設定的套件 - myFireFox & Vista-aero Modifier,這個套件可以用來修改 myFireFox 與 Vista-aero 主題的各項介面設定。安裝好之後,您可以從「工具 -> 附加元件」或是照下圖的指引來開啟它。


您可勾選要顯示那些工具列上的按鈕圖示,以及選擇「瀏覽工具列」的背景色彩樣式。



隱藏「選單工具列」

如果您想讓「選單工具列」隱藏起來,增加頁面瀏覽的空間區域,可以另外安裝 Merci chao 所寫的 Personal Menu 套件,然後在 Firefox 的主選單「檢視 -> 工具列」取消勾選 "選單工具列" 便可將「選單工具列」隱藏起來。



啟用/停用分頁群組功能

此主題加入了仿 IE 8 的「增強的索引標籤式瀏覽功能」:當一個分頁標籤是從另一個分頁標籤開啟時,新的分頁標籤會放在原始分頁標籤旁邊並以分色呈現,讓您可快速分辨出哪些分頁標籤具有相關的內容!

如不想要此功能,在分頁工具列右側 [工具] 按鈕選單不要勾選 useColorTab 選項即可。

7 意見:

我還是喜歡IE7版的VistaAero
雖然開啟速度有點慢,
對了!2.0.0.46和YetAnotherSmoothScrolling
比較沒有衝到,
安裝2.0.0.62版時,YetAnotherSmoothScrolling平滑度捲軸好像會消失,這應該是個bug

抱歉,這兩個版本我都沒有測試過跟 Yet Another Smooth Scrolling 是否會衝突,如果真有衝突的話,你或許可以試試 SmoothWheel,它跟 Another Smooth Scrolling 的功能有點類似。

正在瀏覽的網站一多,IE8分頁新功能就顯得的很方便。顏色分類之外也不用再拉到最後面去看新分頁!
另外想請問您上面兩張截圖中瀏覽網頁的字型是哪種^^?看起來比新細明體舒服多了!

我是用 gdi++ + 我用 iLiHei 改的 mingliu.ttc~

請問 myFireFox 和 Vista-aero 兩者間有什麼差別呢?

我裝了以後實在是看不出來耶 @@

可以取消它的分頁顏色標示功能嗎?
我覺得它的顏色實在有點醜
XDD!

kfly 發佈的 3.0.0.9 Beta 可以自訂是否要使用分頁顏色標示功能。

工具 -> UseColorTab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