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

透過 Windows Live Messenger 或 Skype 來進行遠端控制 - Gogrok

2

軟體性質:Freeeware
軟體版本:2.1 繁中、簡中、日、英四國語言版
支援系統:XP/2003/Vista
系統需求:Skype 3.0+ 或 Windows Live Messenger 8.1+
軟體官網:Homepage
軟體下載:Download
※ Gogrok 2.1 無法與 1.x 系列的舊版本相互連線,因此與您連線的每一方都需要安裝 2.1 以上的新版Gogrok!

Gogrok 2.0 Beta 熱烈推出簡單好用的手繪標註功能,讓您在進行 Gogrok 應用程式分享時,能輕鬆的利用附加的彩色螢光筆與畫筆,在分享畫面上圈出重點、寫上註解、或是自由畫出各樣圖示說明。
這是一個完全免費的遠端控制軟體,跟之前介紹過的 TeamViewer 一樣您不需要知道對方的 IP 就能與對方連線,Gogrok 與一般遠端控制軟體比較不同的地方是它是透過 Windows Live Messenger 或 Skype 來進行遠端控制,藉由 Gogrok 您可以進行網路會議、分享您的軟體或桌面來展示您的產品、控制對方的軟體或桌面幫對方解決問題,或是共用相同的軟體編輯同一個檔案達到協同作業。

Gogrok 的使用案例:使用案例 1, 使用案例 2, 使用案例 3


Gogrok 的官方網站提供了相當詳細的介紹、教學與技術支援,所以我這裡僅就注意事項等做個簡單的圖解介紹:
官方提供的 軟體特色, 使用教學, 常見問題, 各版本功能比較表, 討論區, 線上協助

安裝注意事項

若您在 XP 系統下執行 Gogrok,發生無法偵測 Windows Live Messenger 的情形,可能您曾透過系統優化或是手動移除了 XP 內建的 Windows Messenger,在所有的 XP 環境下執行 Windows Live Messenger 的遠端遙控外掛功能,Windows Messenger 都是必備的支援軟體。

您可以到控制台的「新增或移除程式」中將 Windows Messenger 重新安裝起來,或是 按此 下載 Windows Messenger 回來安裝。


若 Gogrok 無法偵測到您的 Skype 的情形,請參考 這篇 說明。

建立帳號

如果您是第一次安裝使用 Gogrok,必須先註冊建立一個新帳號。


開始使用 Gogrok 進行遠端控制

因為 Gogrok 是透過 Windows Live Messenger 或 Skype 來進行遠端控制,所以在使用 Gogrok 前請先啟動並登入您的 Windows Live Messenger 或 Skype 即時通訊軟體。然後執行 Gogrok 並輸入您 Gogrok 的帳號與密碼,並登入它即可。

(PS. 如果您要先啟動 Gogrok 也可以,因為 Gogrok 會即時自動偵測您的 Windows Live Messenger 或 Skype 是否已經執行與登入)
附註:要與您連線的對方也必須做上述同樣的動作,否則雙方是無法連線的喔!所以對方若是電腦新手,而且時常需要您遠端控制幫其解決問題的話,建議在他的 Gogrok 視窗勾選下方的三個選項,這樣他那台電腦上的 Gogrok 在每次開機時就會自動執行與登入。

登入 Gogrok 之後,選擇您與對方所共同使用的即時通訊軟體:Windows Live Messenger 或 Skype。


然後從連絡人名單中選擇一個要與其進行連線的參與者。

2 意見:

不曉得跟teamviewer的差別在哪裡?
哪個比較方便?

如果說是單一的去控制遠端對方的電腦 TeamViewer 會比較優些,因為它不需要雙方去啟動 IM 即時通訊軟體,而且遠端控制的功能較完整,還有檔案傳輸功能,甚至可以將對方電腦重開機至安全模式。

若以協同作業來說 Gogrok 就比 TeamViewer 有用一些,因為在使用 Skype 下好像可以支援到同時連接 2 台電腦,也就是分享一台電腦上的螢幕 3 個人同時看到。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