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小巧酷炫的音訊播放程式 - Xion

10

軟體性質:Freeware
軟體版本:1.0.127 (Release Notes)
支援系統:2000/XP/2003/Vista/7
軟體官網:Homepage
軟體下載:安裝版, 可攜版

Skin 下載:Download Skins

這是一個相當小巧酷炫的音訊播放程式,支援相當多的音訊格式 (詳見此),且有無縫播放、播放 MP3/OGG (Shoutcast) 網路媒體串流,及在 MSN 與 Windows Live Messenger 上顯示正在播放的歌曲資訊等等許多功能。

我注意到比較特別的是,它的 Skin 可以表現出很炫的動畫效果 (您可以先試試 XiontuxDeux 這個頭戴耳機的搖擺企鵝 Skin 看看,除了相當可愛之外,您會驚訝地發現它腳打拍子與頭上耳機的振幅跟音樂的節奏強弱配合同步的真是精準),而且 Xion Skin 的製作方式與其它軟體大不相同,Skin 的圖檔是不要任何腳本或 ini 檔相配合的,僅僅只需一個或數個 Photoshop .PSD 圖層檔案就可以製成 Skin,所以如果您熟悉 Photoshop 軟體,就能夠很輕易地製作出自己的 Skin。(官方 Skin 教學)


安裝與套用 Skin

官方網站 提供了超過 500 種以上精美酷炫的 Skin 可以下載,下載時可以直接選擇用 Xion 來開啟匯入,或是將檔案下載回來,用滑鼠直接點兩下即可匯入套用。


如要切換 Skin,可在 Xion 主面板上按右鍵選「Choose Skin」,然後用滑鼠直接點兩下想要切換的 Skin 即可。
附註:在 Skin 上按右鍵可跳到 Skin 所在資料夾位置或是刪除 Skin。

附註:如果在 Skin 選擇視窗的「All Skins」標籤頁面看到名稱旁有包含數字的話,表示這個 Skin 壓縮包裡有多個 .PSD 圖檔,您還可以進一步到「Current Skin」標籤頁面去切換它們。


讓 Windows Live Messenger 上顯示正在播放的歌曲資訊

只要在 Windows Live Messenger 視窗上勾選 "顯示我正在收聽的歌曲資訊",就會自動與 Xion 同步顯示,您的朋友就能在 Windows Live Messenger 好友清單上看到您的這些資訊。


設定檔案關連

在 Xion 主面板上按右鍵選「Configure Xion」開啟配置視窗,在「File Types」可設定檔案關連,這樣您在檔案總管中點兩下相關連的檔案就可自動開啟 Xion 來播放。若想關連某個檔案類型,只要在其上點兩下即可,按 [Associate All] 按鈕則可以將所有檔案關連起來。


小技巧

用滑鼠左鍵單擊通知區域圖示可暫停/恢復播放,雙擊圖示可將主面板縮小隱藏。

10 意見:

那隻企鵝真的太可愛了 感謝分享...

按它嘴巴還會變身喔~ ^^

Michael,

"辦好帳號了" 這是什麼?

hm... 我點你的連結下載的版本好像還是沒辦法播韓文或日文歌名的歌....

咦,我這沒有韓文檔名或 id3 tag 的音樂檔沒法測試,但含日文/簡體中文的檔名及 id3 tag 的檔案在我電腦上是可以正常播出及顯示的,即使檔案路徑有包含日文/簡體中文,亦都可以正常播放~

(上面有幾張圖有可看到 unicode 字元有正常顯示出來)

版大,請教一下

你圖中msn的版面怎麼修改的?看來挺漂亮

你好,

我是安裝 Messenger Plus! Live,並安裝 LTD Skin~

剛才發現可以調整企鵝大小的方法,這樣就不會擋到視線了....

選項 -> plugins -> default interface

點進去可調整大小和透明...

Kuchi Jewels is a project of Gem & Gems which is a leading exporter since 2005 to onwards in all over the world. Our company has experienced, educated and motivated staff. Our main goal is to meet the international standard B2C and B2B export target with competitive prices and high quality products. cheap wedding bands usa , choker necklace wholesale france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