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6日 星期五

酷炫又免費的 3D 畫廊螢幕保護程式 - Photo! 3D ScreenSaver

3

軟體性質:Freeware
軟體版本:1.2
支援系統:2000/XP/Vista
軟體官網:Homepage
軟體下載:Download

這是一個相當棒而且又免費的「3D 畫廊螢幕保護程式」+「3D 相簿製作工具」軟體,它可以將您的照片或圖片以 3D 虛擬實境畫廊的方式用螢幕保護程式秀出來或是製作成 Shockwave (在網頁上來執行) 與 exe 執行檔 (可燒成光碟或 email 給朋友來執行),相當有趣喔!



安裝

程式的安裝很簡單,只要照安裝精靈的指示一步一步進行安裝即可。安裝到最後,請不要勾選下圖的兩個核取方塊,然後按 [Finish] 結束安裝程式。


軟體本身包含兩部份: 「3D 畫廊螢幕保護程式」與「3D 相簿製作工具」,下面我就簡單介紹一下它的用法。

1. 3D 畫廊螢幕保護程式

在桌面空白處按右鍵選「內容」。


開啟「顯示內容」的對話框後切換到「螢幕保護裝置」標籤頁,先確定已經將螢幕保護程式設成「Photo! 3D ScreenSaver」,然後按一下 [設定] 按鈕。


首先在下方設定 3D 畫廊中要秀的圖片,請按一下 [Add new Photo Playlist] 按鈕來新增一個圖片清單。


您可以在左邊點選要加入的圖片資料夾,然後按一下 [ > ] 按鈕將其加到右邊的清單中。


也可以選擇資料夾中的部份圖片將其加入右邊的清單中。


圖片清單設定好之後,請在上方替此圖片清單設定一個名稱,然後按下方的 [OK] 按鈕。


這樣,您所設定的圖片清單就會被加入進去。


您可以依照上述方法新增多個圖片清單,也可以點選某個不要的圖片清單按 [Delete current Photo Playlist] 按鈕將其移除。


接著,請按 [Design] 來選擇畫廊場景。(按鈕下方的「Random Gallery」則是隨機自動選擇場景)


Photo! 3D ScreenSaver 內建許多不同景點的畫廊場景,您可以依喜好選擇一個場景來套用。

(在對話框上方的部份是已經可以使用的場景;下方部份則是尚未下載回來的場景,您可按一下圖片將其下載回來,或是按 [Install all] 將所有場景下載回來。下載回來的場景會自動加到上方已可使用的場景中。)


這樣就完成了 Photo! 3D ScreenSaver 螢幕保護程式的設定。您可以按一下 [Preview] 按鈕預覽看看。


下圖就是螢幕保護程式啟動後的情形,預設它是自動移動模式,您可以按 F1 切換成手動移動模式 (用滑鼠控制: 左鍵前進、右鍵後退、Enter 鍵放大圖片),再按一次 F1 則會切回自動模式。


若想替 Photo! 3D ScreenSaver 做進階的設定可以開啟設定視窗,它還可以讓您設定背景音樂與展示圖片的品質。


2. 3D 相簿製作工具

此軟體本身還包含一個「Photo! 3D Album」3D 相簿製作工具,您可以從 Windows「開始」功能表來執行它。


程式啟動後選擇「Create new gallery」建立一個新的畫廊。


請在對話框中選擇一個畫廊場景。


然後在左邊點選資料夾或圖片後,按上方的 [Add] 按鈕將其加入下方的圖片清單中。


最後按上方的 [Share] 按鈕它就會幫您開始製作。


如果您想將製作好的成品放在網頁上請選最上方的「WebGallery in Shockwave? Format」;如果想燒成 CD、放在網路上供人下載或是 email 給朋友,請選最下方的「Stand-alone Gallery Player」,這樣它會製作成 exe 執行檔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執行。


製作完成後會彈出一個對話框,您可以選擇一種方式來做後續的操作。

3 意見:

前景與背景的顏色.文字.圖片,對眼睛來講是一種折磨,難道你不知道?

你是指網頁嗎?今天發現我 blog 模板官方的背景等圖片連結失效了才會這樣,已將背景重新上傳至我自己的相簿並更新連結,現在應該好多了~

軟體超好用,功能也很強.
但請問板主:我的照片做好後如何能燒錄成一般家庭DVD能看的光碟呢?
還有我做成螢幕保護程式後,電腦的節電模式讀不到檔案,時間到了不能開啟檔案或跟本無法設定.
好困擾阿,拜託幫幫忙.
謝謝板大.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