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4日 星期四

SPFDisk 開機光碟 (ISO 檔) - 含安裝雙作業系統教學

75

剛剛抓了 Windows 7 Build 6801 (64-bit) 測試版來玩玩看,由於我只有一顆硬碟,所以必須使用多重開機工具來安裝才行,我用的是台灣網友 馮緒平 先生所寫的 SPFDisk 這支程式,網路上其它的多重開機工具我都覺得很難用 (好複雜、看不懂、不會用~哈哈),這支程式雖老,但從硬碟分割到建立開機選單,一個 100 多 K 的檔案就能搞定,而且全中文介面,使用上也不複雜。

因為我沒有軟碟機 (目前還有在用軟碟機的應該也不多了吧?),沒法將 SPFDisk 放到軟碟片上來開機,所以我自己做了一個開機光碟 (ISO 檔),使用的是 CDBurnerXP 網站提供的 2.88MB 軟碟模擬開機片映像檔,然後將 SPFDisk 整合進去。有需要的朋友,將檔案下載回去後直接燒成光碟即可用它來開機,分割您的硬碟與建立多重開機選單!

SPFDisk 2000-03v BootCD (2009.04.15):繁體中文版 , 简体中文版, English version


如何將 XP 與 Vista (or Windows 7) 雙系統安裝到您的硬碟中


步驟 1. 用 SPFDisk 光碟片建立分割區

用 SPFDisk 光碟片開機,開機後在螢幕中輸入【spfdisk】再按 Enter 便可啟動 SPFDisk。

然後用 SPFDisk 在硬碟建立兩個「主分割 (Primary)」並將其格式化,這裡要注意:要用來安裝 XP 與 Vista 的這兩個分割區都必須是主分割,其餘的空間可以另外建立「擴充分割 (Extended)」和「邏輯分割 (Logic)」用來存放您的資料。

步驟 2. 安裝作業系統

分割區建立好之後您就可以開始準備安裝 XP 與 Vista (還不要取出 SPFDisk 開機光碟),我以先安裝 XP 為例,先將要安裝 XP 的第一分區設為【Active 啟動】(前方會顯示 ♥),然後退出 SPFDisk,開始安裝 XP。

XP 安裝好之後,接著準備安裝 Vista,方法跟上面一樣,只不過顛倒過來,再次放入 SPFDisk 光碟片用它來開機,將要安裝 Vista 的第二分區設為【Active 啟動】(前方會顯示 ♥),此時注意要將剛剛已安裝 XP 的第一分區設為【隱藏】,然後退出 SPFDisk,再放入您的 Vista 光碟片開始安裝 Vista。

簡單的來說,就是安裝作業系統時,將您要安裝作業系統的分區設為啟動,同時將已安裝其他作業系統的那些分區設為隱藏!


步驟 3. 用 SPFDisk 建立多重開機選單

XP 與 Vista 都安裝好後,用 SPFDisk 光碟片開機,將之前被隱藏的分區解除隱藏,然後就可以開始建立開機選單。


將光棒移到您的硬碟然後按 Enter。


首先要建立 XP 的開機選單,在此畫面中將光棒移到第一分區 (XP) 然後按 Enter。


設定第一個開機選單的文字 - Windows XP。


重複上面的方法再建立第二個開機選單給 Vista,在畫面中將光棒移到第二分區 (Vista) 然後按 Enter。


開機選單建立好之後就可開始進行安裝,將其安裝在 MBR。選好後按 Enter,當它問您是否要儲存修改結果請輸入 Y (Yes),問您是否要建立 UNDO 檔請輸入 N (No)。


將 SPFDisk 光碟片取出,重新開機後就會看到 SPFDisk 所建立的開機選單,可以開始玩您的兩個作業系統了!


如果說您的硬碟原本已經有 XP 想在其它分區新安裝 Vista、或是原本已經有 Vista 想在其它分區新安裝 XP、或是兩個作業系統都是新安裝但想先裝 Vista 再裝 XP也是一樣,只要記住「安裝作業系統時,將您要安裝作業系統的分區設為啟動,同時將其他作業系統分區設為隱藏!」這個要領即可正常安裝起來!若有其它方面的問題,可以參考 SPFDisk 的官方 FAQ

Windows 7 Build 6801 (64-bit) 畫面截圖


這個測試版本的 Windows 7 安裝到好總共耗去了 10GB 左右的硬碟空間。

(由於我那老電腦的 SiS760 顯示卡沒有支援的驅動可以安裝,所以 16:10 寬螢幕是以 4:3 的解析度來顯示導致畫面被水平擠壓,而且無法開啟 Aero 效果,畫面看起來可能有點醜)


如果您裝了雙系統,建議可以將 XP 與 Vista (or Windows 7) 使用者的「我的文件、我的音樂、我的圖片、我的影片」等資料夾重新設定設定指向其它分區的同一個地方來儲存,這樣不管您在 XP 或 Vista 中都能同樣存取它們。

75 意見:

感謝版主寫這篇文章介紹 SPFDisk 的用法,小弟也在這裡推薦一片工具光碟 Ultimate Boot CD (http://www.ultimatebootcd.com/)
這片光碟不僅包含了 SPFDISK 也包含了許多好用的工具程式,例如檢查硬碟是否有壞軌,甚至進行低階格式化,或是檢查主機板,修復系統無法開機等等。
更重要的是他是 Free 的!!
希望可以藉由這個版推廣給更多的朋友,謝謝。

請問一下,我用 spfdisk 建了開機選單後,進入 xp (c:) 後會看到 vista 所在的磁碟 (d:),有辦法讓在 xp 時隱藏 vista 的 d: 嗎?

謝謝 allnews40 的介紹~


To Lee,

這個很容易解決,SPFDisk 可以設定在開機時要隱藏哪些分區。

用 SPFDisk 光碟開機後:

1. 選擇 [載入開機選單] 並選擇 [MBR]
2. 選擇 [進階工具 (非必要)]
3. 選擇 [(解)隱藏同類主分割],並選擇你 XP 的那個開機選單,接下來照畫面提示操作即可。

SPFDisk 的開機選單有許多附加的設定都可在這個 [進階工具 (非必要)] 中來設定,例如等候秒數、開機密碼...等。

求你比Windows 7我呀.......

感謝版主提供這篇詳細的介紹。我照著這些步驟做了兩個主分割(都在同一個硬碟),第一個灌Vista,第二個灌XP,最後製作開機選單,然後將選單安裝在MBR。重開機之後有看到選單,但只要選任何一個按下「Enter」,畫面就不會動了,也沒有開始進行任何開機的程序,一直停留在啟動選單的畫面。不曉得版主有沒有遇過類似的狀況呀?

在安裝作業系統時必須將其他已安裝的作業系統所在分割區設為 "隱藏"?你是否有操作這個步驟?

有耶,安裝時有照著這些步驟來設定。現在先把啟動選單從MBR移除,然後把Vista設成啟動,XP設成隱藏,可以正常進去Vista;Vista設成隱藏,XP設成啟動,也可以正常進去XP。唯獨當啟動選單設定好之後,就變成選那一個都進不去...

我剛試了一下刪除 MBR 然後重建開機選單,都很正常~

你可以試試看:

進入 SPFDisk 後

1. 先選 [硬碟分割工具] -> 按 Tab 鍵,在左邊選 [重建 MBR]

2. 在重建開機選單前,先進入 [硬碟分割工具],將所有分割區取消隱藏 (如有設隱藏的話)

3. 建立開機選單 -> 選單建立好後按 [進階選項 (非必要)] -> 選 [隱藏同類主分割] (因你安裝兩個 OS,需進行兩次設定) -> 回到上層選單 [進行安裝]

------

第 3 點當你 [隱藏同類主分割] 後,開機選單左邊應該就不會顯示 * 號才是正確的,否則須再做一次 [隱藏同類主分割]。

請問版大:

若是已經安裝好二個OS (本來筆電C:\內建的vista, 我在D:\又裝了XP),
要如何用spfdisk作多重開機?

你是直接安裝 xp 嗎?因為若不是用上面介紹的這種方法來安裝雙系統,Vista 的 Boot Loader 會被 xp 修改,你的 Vista 會進不去。

試試樓上那個留言方法看看可行與否,不然試試 EasyBCD 這個軟體行不行。

最近也正在嘗試一台電腦灌雙系統的做法,不過來回試了許多次,也用了各種方法,最後都是以失敗收場,看到這篇教學時還挺興奮的,馬上動手再來實驗一次,但最後還是不行,讓我有些氣餒...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灌在不同的硬碟關係,而導致的因素?!現在又重新再一顆上灌灌看,這次再失敗我也打算放棄了...

您好。想請問說,我用的是XP,然後在另一個硬碟灌了VISTA(安裝時,該硬碟獨立安裝,沒插其他的硬碟),之後,在XP的硬碟上用SPFDISK做好開機選單寫入XP碟的MBR...結果,在開機選單中,XP進得去,另一個硬碟的VISTA進不去.. 請問這可能是什麼原因呢?

謝謝~~ 找了好久才找到
因為沒有 軟碟機 可是又要將 linux(grub開機選單)移除
按照 網路上的方法 試做 浪費好多 光碟片 飛盤....
找到你這個 以後我按裝linux就不用怕了~

回答 Chiu:
之前問過原作者,他說應該是 SPFDisk 相容性問題,不過原作者暫時因工作繁忙無法維護軟體,所以,只能先找別的軟體代替囉~~~

另外,有時因作業系統記住了分割區,會導致開機時C槽不是原作業系統,印象中可以用regedit修改,不過,現在找不到相關資料倒是真的~~~

SPFdisk 更新囉~~~ 應該可以解決開機當掉的問題喔~~~

謝謝 HAHAHA 提供的資訊,已將其更新~ ^^

不知道Jackbin的開機光碟是怎樣做的...

是用NERO燒的嗎

不知道為啥 我用NERO內建的軟碟模擬出來東西是沒問題 不過要執行的時候還要把光碟機的磁號給打出來 例 進去之後 G:\ghost.exe

看網上的人說他預設是在A槽 就是軟碟槽

要怎樣才能一進去就不用再打磁號

就像Jackbin提供的 直接打程式名稱就好了 進去之後 spfdisk

不知道為啥 = =

就是這麼一件奇妙的事情

火狐沒辦法留言...

所以改用IE留

我把製作的方法簡單說明一下,方法我是參考 這裡:

準備工具:

燒錄軟體 - CDBurnerXP
映像檔工具 - MagicISO

1. 先下載 CDBurnerXP 官網提供的 "Floppy 2.88MB" boot image (boot.ima),用 MagicISO 開啟 boot.ima,將 SPFDISK.EXE 加進去。

2. 執行 CDBurnerXP,建立一個新的「資料光碟」,主功能表「光碟 -> 開機片選項」:

開機片選項: 選 boot.ima 的路徑
模擬類型: 磁片 2.88MB
ISO等級: 等級 2
載入片段: 7C0
磁區: 1
勾選 "強制 ISO 等級 1"

然後按 [確定] 關閉對話視窗,主功能表「檔案 -> 儲存編輯表為 ISO 檔案」。

感謝 @@ 來去試試看 XD

不過還早起阿 佩服佩服....

不過1.44MB跟2.88MB是差在哪阿

應該是光碟塞得下去就可以用吧

這樣應該是沒差的吧....

應該都可以,因我是參考 CDBurnerXP 網頁上的說明,它又有提供 boot image 檔案,所以就直接用它的 boot image。

最後將做好的 ISO 檔 (我做好約 3.5MB) 燒到 CDR 上就可以~

但是現在遇到隱藏同類分割區的問題...

我現在的硬碟有分成下列幾種

在VISTA底下
C:VISTA主分割
D:WORK延伸分割
R:HP內建的回復碟

在XP底下
C:XP主分割
D:WORK延伸分割

在SPFDISK設多重開機時有設定隱藏同類分割區

VISTA開機後
只會出現
C:VISTA主分割
D:WORK延伸分割
但是只要一插入外接硬碟 就會全部的分割區都跑出來了....(如附圖)

但是使用XP開機後
都只會出現
C:XP主分割
D:WORK延伸分割

難道SPFDISK不相容VISTA嗎??

我按照Jackbin兄提供的方式做了ISO檔之後,使用CDBurnerXP燒錄映像檔之後,放到光碟重新開機測試是否能進入到SPFDISK程式中,可是卻出現底下的畫面
http://www20.tok2.com/home/j3cm2ej5iiz/DSC02008.jpg
請問各位前輩~這該當如何是好呢?
麻煩請指導一下,謝謝

如果要安裝的os是xp和linux也是同樣做法嗎??
在筆電上行的通嗎??

拿走了!
謝謝你的提供!
我很喜歡這軟體!
^^

請問大大,您是如何將spfdisk整合進已經做好的開機檔中ㄚ??

請問一下,有試過安裝Windows7正式版嗎?
因為Windows7會把硬碟再切割100mb作為啟動磁區,這樣進入 spfdisk 作設定、或安裝第2個作業系統時,會出現錯誤。

有試過先安裝 Windows 7 正式版再安裝 XP,一切正常~

Jackbin大大,

您好~非常感謝您製作這份安裝雙系統與開機選單教學,我照著您的步驟來做,真的完成了~
因為非常高興,所以就上來謝謝您!!
另外也照著您教的SPFdisk的開機片(您教微風淡飄那次2009.4.20)通通成功啦~
說明一下,我安裝的是XP32跟XP64,完全依照您教的步驟,先安裝雙系統,再做開機選單~
另外在這之前我試過先安裝XP32,也有完成開機選單,只是XP 64沒有安裝成功~所以您介紹的已經安裝好XP,想在其他分區安裝另一系統,再做開機選單,應該也是可行的!
一開始不是很懂電腦一些主分割與延伸分割等等的,因為我不是電腦高手~
雖然您這篇文章對我來說閱讀起來沒問題,不過實際操作要花些時間,懂了邏輯反覆操作才成功~
雖說花了一天半的時間來完成安裝雙系統與開機選單,不過對我這一知半解的人來說,我已經很高興了~
謝謝您的幫忙~感恩!

PS:這我第一次自己安裝系統喔!也是第一次製作開機片~

不客氣,希望寫的拉拉雜雜的東西對需要的朋友有幫助~ ^^

二顆硬碟
硬碟一 Hitachi SATA 2 安裝 Vista
硬碟二 WD Caviar SATA 1 安裝 XP & Ubuntu
開機有選單
但是只有Ubuntu & Vista
移除Ubuntu 則 Vista 不能開機

已經修復了Vista MBR可以Vista開機
已經移除了Ubuntu

請教
如何建立Vista &b XP 開機選單?

請問大大
要是我有一台電腦
已經灌了這軟體
那如果我換了一個空硬碟(就是只有放那一個硬碟歐)
那這spfdisk還會在嗎?

WIN 7 會自動分割的那100MB磁區 不是要在未分割的磁區安裝 才會有這動作嗎????

請問我xp安裝好之後→設定隱藏→啟動第二詞區→安裝vista
問題一:我還看的到我xp的詞區,這是正常的嗎?
問題二:我選擇第二個磁區安裝,但是他顯是windows無法辨別這個磁區是否能夠使用。是什麼原因啊?

>請問我xp安裝好之後→設定隱藏→
>啟動第二詞區→安裝vista
>問題一:我還看的到我xp的詞區,
>這是正常的嗎?


若要啟動 Vista 時看不到 XP,或是啟動 XP 時看不到 Vista,只要用 SPFDisk 光碟開機,

1. 選 [載入開機選單]
2. 選 [進階設定 (非必要)]

如果你的 XP 跟 Vista 都是 NTFS 檔案系統的話,選 [(解)隱藏同類主分割],然後選擇左邊開機選單列表中的 XP,按 Enter 後前方的 * 號會不見,同樣方式對左邊開機選單列表中的 Vista 也操作一次。

如果你的 XP 是 FAT32 檔案系統跟 Vista 不同的話,則要選 [自定隱藏分割],再手動去設定要隱藏的分割區。

設定完成後記得回主選單,選 [進行安裝],並將其安裝在 (2)MBR 即可。

版主你好:
1.為何xp及vista一定要安裝在主分割?一主一邏不可嗎?另外spfdisk格式化的filesystem是FAT32的不是嗎?如此這2套OS可執行嗎?
2.step2的....先將要安裝 XP 的第一分區設為【Active 啟動】(前方會顯示 ♥),然後退出 SPFDisk....退出前不必存檔嗎?在安裝前不必將vista分割區設定隱藏嗎?
3.請問SPFDISK的所謂存檔,都存在哪兒呢?
(如果我的硬碟是新的)還有UNDO檔是存哪兒?
4.小弟有2顆HDD,一顆8G,另一20G(Slave),想將xp安裝在8G,Windows98安裝在20G,可是好像98必須安裝在第1顆上,當然更改也是可以,但8G那顆較穩定,想安裝XP,一直都無法弄得好,特來求援,希望版主能幫幫忙,感謝

不好意思,如能回復,將是在下榮幸!

>另外spfdisk格式化的filesystem是
>FAT32的不是嗎?如此這2套OS可執行嗎?


安裝 XP 時有步驟會詢問是否要格式化為 NTFS,Windows 7 則是在安裝選擇磁碟分區時選【磁碟機選項 (進階)】,進入下個畫面後點選磁碟機,然後按下方的 [格式化] 就可格式化為 NTFS!

您的其他問題請參考 SPFDisk FAQ

版大你好~
那想請問一下~
我雙系統~一個xp 一個DOS6.22 or 7
也可以這樣做嗎??

大大請問...
我下載這檔 SPFDisk_BootCD_cht.iso
燒成光碟.不行開機..3QQQ

應該不會這樣,我燒了好幾片都 OK 啊,能否敘述一下你的燒錄步驟?

謝謝Jackbin大大如此詳盡的解說,小弟見此文章實在是造福大眾,特地將此文章引用到小弟的部落格內,並詳列出處,若大大覺得不妥,請來信告知,小弟立即移除文章,先斬後奏,請大大海涵!
(引用結果連結:http://tw.myblog.yahoo.com/jw!YDXDhMOLHw4ggZ_gpeoIu9t3)

SPFDISK這支軟體是可以藉由隨身碟為媒介為啟動,如果電腦支援usb開機的話是非常適合這方便的做法

版主你好,
先謝謝版主熱心的介紹,祝你新春愉快,兔年如意!
有兩個疑問,想請教版主:
1. 我下載了 spfdisk.bootcd.cht.iso 這個檔案下來,直接在 nero 中,新建「燒錄光碟」,稍成一片新的光碟。我沒有選「製作開機 cd」的選項。可是這片spfdisk光碟,無法開機。是我的製作過程有錯誤嗎?必須選擇「製作開機cd」的選項,再加上此一iso,才能開機成功嗎?
2. 這是我最有疑問的一點。我下載完你的檔案之後,顯現的檔案圖示,是與 rar 壓縮檔,完全相同的圖示。我以為你這個spfdisk是壓縮檔,所以將它解壓縮,但是卻解不出任何檔案出來。下令他解壓縮在另一個重新命名的資料夾下,資料夾是建立了,但進去資料夾一看,裡面都是空的。但是此一下載完畢的rar檔案,的確有4.25 mb的大小。
所以,版主你的iso檔,是壓縮製作成的嗎?若是,要如何解壓縮呢?謝謝你!

我製作的是可開機的光碟映像檔,直接將 iso 燒錄成光碟即可,不要將它解壓縮。

nero 我很久沒用了不太清楚,若是用 CDBurnerXP 燒錄軟體的話,是選「燒錄 ISO 映像檔」~

首先感謝大大.一顆硬碟暗樁雙系統.我已經成功了.
如果2顆不同硬碟.分別安裝xp和win7.
如何製作?

兩顆不同硬碟的話,安裝時將兩個作業系統分別安裝在兩顆硬碟上,然後開機時進到 BIOS 設定要以哪顆硬碟優先啟動

First Boot Device:一般我們是設定成光碟機
Second Boot Device:可設定成您要啟動的那顆硬碟

這樣開機時就會以 Second Boot Device 那顆硬碟來啟動該硬碟上的作業系統。

印象中是這樣子,看看有沒有別人有更好的方法!?

太棒了。我是二顆硬碟 Hitachi-160GB來裝 XP,另一顆 WD-500GB裝 WIN7,但第一次裝win7有問題就重新再裝一遍win7,第二回 win7是安裝ok了,但開機選單上出現了二個win7與一個xp,困擾多多。用了很多方法都沒法將多出來的那個win7選項清除,重建了MBR也無效。
看看用SPFDisk能否處理好,總之感恩啊!成功與否將再回報。

版主您好想請問您:
我目前是剛買來的筆電已將硬碟分割為兩個槽,C槽是Win7的系統,D槽是放資料的。
如果想再把XP灌至C槽變成兩個獨立系統,可在開機時選擇,D槽做兩個系統的共享磁碟,又不動到C、D槽內的文件檔案。
請問版主這可行嗎?

好棒的教學,有雙系統就不怕有的軟體在Win7無法跑了. 不過如果己安裝xp了,可以再附加上WIN7嗎?謝謝!

2011年5月8日提問者
也許可參考『如何把雙系統Windows 98和Windows XP安裝到同一個硬碟分割區內?』之作法
http://socbiyhx.pixnet.net/blog/post/13755089

請問一下
我的電腦因為我媽要跟我用不同系統的關係
所以之前請來的人就用這個幫我做了兩個系統,也有選單
兩個系統都有C D曹 兩個C曹獨立的 D曹就是共用的
而我的系統最近想升級成win7可是我不知道怎麼做
因為我怕會不會影響另一個系統

感謝版主無私分享, 借轉分享.謝謝!!
http://ubuntufish.blogspot.com/2011/08/win.html#links

感恩作者及各大無私分享!

二顆硬碟各自裝 Win7 和 XPSP3,先安裝 Win7 再安裝 XPSP3 成功

※注意※
安裝 Win7 時將 XP碟拔除,
安裝 XP  時將 Win7碟拔除,
這樣就不會彼此干擾到,
都安裝好後,光碟開機進入SPFDISK
按照大大們的教法製作多重開機選單,將 Win7 和 XP 加入選單即可^^
或者開機時按 F8 選哪顆碟,就進入哪一個系統也可
祝安裝順利囉!

感恩,阿彌陀佛(光明無量)

請問....要如何安裝Windows XP 和 Linux mint呢 ? 我指的是Windows XP 和 Linux mint 完全獨立

請問是否有辦法將SPFDISK導引ISO跟WIN7和WINXP一起整合到USB並且安裝.
我是用UltraISO直接做到USB但安裝過程中一直出現0X8070570錯誤.
原因因該是硬碟或記憶體問題所以想將SPFDISK整合到WIN7理

您太棒了
您的程式解決了我的困擾 感謝

感謝Jackbin詳細的說明
Chiu said: 2009年1月3日上午2:08 有耶,安裝時有照著這些步驟來設定。現在先把啟動選單從MBR移除,然後把Vista設成啟動,XP設成隱藏,可以正常進去Vista;Vista設成隱藏,XP設成啟動,也可以正常進去XP。唯獨當啟動選單設定好之後,就變成選那一個都進不去...
---
To Chiu said大大
http://5i01.com/topicdetail.php?f=300&t=793988&last=8427646
driftice
2008-10-04 00:34 (8)
那問題就簡單了
因為你用隨身碟開機,所以執行SPFDisk的時候隨身碟是第一個磁碟機,硬碟是第二個
然後設定開機選單時設定硬碟去開機,SPFDisk就記說第一二三開機選項,是 "第二顆" 磁碟的第一二三分割區
然後隨身碟拔掉重新開機,這時從硬碟開機,硬碟變第一個磁碟機,找不到第二個磁碟機,所以就通通不能選...

解決方法是進專家模式,把開機選單的磁碟機號碼通通改成1就可以了
---

J大,您好~

如果我想在您的ISO檔中加入ghost11.exe,
該如何做呢?
我有用UltraISO打開您的SPFDisk 2000-03v BootCD的ISO檔,
但裡面什麼東西也沒有,
手動加入ghost.exe後,
燒錄成開機光碟,
可以開機,
但找不到ghost.exe
可以教教我嗎?

謝謝~

J大 你好

我使用spfdisk(2000-3t板)分割硬碟後, 分別安裝XP 32bit(C槽)與win7 64bit(D槽), 每次只要從win7重開機切換到XP時都固定會出現一次藍底白字並自動重開機, 自動重開後再直接進入XP會出現上次未成功啟動的黑色畫面, 選擇正常啟動windows之後就可以正常進入XP, 但是如果有切換至win7過在切回到XP還會在發生同樣的問題, 請問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反之由XP切換到win7卻不會有問題.

謝謝 Eason

J 大 :
你好,
小弟的電腦是 ACER TravelMate 8372G ,
因工作需要灌雙系統,
目前 OS 是 WIN 7 ,
想要加 WIN XP ,
但每次灌 XP 時,都會出現藍白畫面,
小弟想請問 J大,
是否有遇到想同的問題?
如有,可否指導小弟?
謝謝!
在下感激不盡~~

假如我現在有一個xp 我想保留這個xp再裝一個xp 這個方法適用嗎
分割磁碟的時候可以保留有資料的部分把空的安裝作業系統嗎

為什麼[木前無法啟動]

我用Ghost做了一個gho檔案,可以還原回硬碟後再用spfdisk設定做雙啓動嗎?

Jackbin似乎由2011年4月開始已經沒再看留言了。

那真的太可惜了,還有些小疑問想請教 . . .

已沒辦法製作兩個主要磁區的兩個獨立Win7,求解

請問進行安裝,選擇2.MBR,結果他說空間不足,要如何解決謝謝

製作雙系統要避免新裝的系統用自帶的開機管理,所以我習慣先將已裝好的分割先把它隱藏起來,再將要安裝的分割設定成啟動,存檔後在重開機安裝。

繁體中文版已經不能下載了,簡體和英文版尚可下載。
之前好像有誰有備份起來?

Fantastic and useful information.
I'm glad to hear you're doing well.
I use this software and no errors or errors were discovered, so I think this is the best choice.
Multilingual skills and collaboration have been very helpful to me.
AVG Secure VPN Crack
DVDFab Crack
Mask My IP Crack
Alien Skin Blow Up Crack
iDevice Manager Pro Crack
LockHunter crack
Malwarebytes Anti-Exploit Crack
TeraCopy Pro Crack
MiniTool Power Crack
PassMark OSForensics Crack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