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7日 星期一

多媒體播放程式 - Spider Player

57

軟體性質:Freeware
軟體版本:2.5.3 多國語言版
支援系統:XP/Vista/7 (支援 64-bit)
軟體官網:Homepage
軟體下載:安裝版, 可攜版

我之前買了一副 AKG K272 HD 監聽耳機,雖然這種音準佳、聲音乾淨無染、可以聽到一般耳機聽不到的細部聲音的耳機通常是用做錄音、混音或是評審監聽之用,音樂性稍差,我之前那篇心得也寫說聽音樂似乎少了感染力。但我目前對這個看法有了 180 度的轉變。

由於無意間看到了 Spider Player 這個多媒體播放程式,它的官網強調使用自己內部的 32-bit 聲音處理器,即使您的音效卡等級不高也能夠有清晰與高傳真的播放效果。恰巧我的電腦沒有安裝音效卡 (我是使用主機板內建的陽春 AC97 晶片來外接音訊裝置 - 喇叭、耳機、麥克風),加上有了日前買的這個耳機,索性將 Spider Player 抓來試試看,結果真的令我訝異,原來我的 AKG K272 HD 監聽耳機聽音樂也可以這麼好聽。

其實我是知道音訊來源的好壞對聲音的表現影響很大,但我沒想到 KMPlayer 的音質表現居然是這麼的差 (我接著比較 Windows Media Player、Winamp 與 foobar2000 之後才知道)。

我測試時是將這些播放軟體的 EQ 等化器、DSP 音訊外掛通通關閉,以原廠原始的設定來測試,測試後我個人認為音質的表現是:

Spider Player > foobar2000 > Windows Media Player 11、Winamp > KMPlayer

foobar2000 雖然是公認音質很棒的播放軟體,但音質的清晰與乾淨度我個人覺得 Spider Player 還是佔了上風,KMPlayer 真的表現很差,連舊版的 Windows Media Player 表現都比它好。而且我之前用 AKG 耳機開 KMPlayer 聽歌,聽不到兩首耳朵就會很不舒服 (音頻有點刺耳),Spider Player 聽幾個小時都不會有這種感覺,人聲讓人聽起來好舒服,舞曲的低頻明顯的表現出來,更 Q 更有讓人想隨之舞動的感覺。

Spider Player 的特性有:
  • 使用自己內部的 32-bit 聲音處理器,即使您的音效卡等級不高也能夠有清晰與高傳真的播放效果。
  • 支援 5.1/7.1 聲道。
  • 支援 30 幾種常用的音訊格式。
  • 可擷取 CD 音軌存成 MP3, WMA, OGG, FLAC, WavPack 等格式檔案。(支援 CD-Text 與 FreeDB)
  • 可轉換音訊格式。
  • 可將 MIDI 轉成 MP3 或其他格式檔案。
  • 支援 Unicode 檔名、標籤名稱。
  • 內建網路收音機,並可錄音。(收聽與錄音品質都很棒)
  • (更多功能請參考此)



雖然我上面對 Spider Player 的音質誇了這麼多,但聲音有時是蠻主觀的看法,所以我準備了 12 個我自己測試用的檔案片段,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下載測試比較看看,建議用好一點的耳機來測試,也歡迎把感想分享出來提供給大家參考:
  1. Sound Effect 1 (音效測試片 1)
    KMPlayer: 第一段破碎的玻璃聲尚可;第二段雨滴聲尚可只不過感覺像在下比雨滴還粗的冰刨,雷聲有點糊且定位不太明顯,第三段是「星際大戰首部曲」的賽車場景有環繞效果,我耳拙聽不太出來 KMPlayer 有沒有比較差,但 Spider Player 是較清晰。
    Spider Player: 第一段破碎的玻璃聲清晰;第二段雨滴聲顆粒清晰,且雷聲清晰逼真定位明顯。
  2. Sound Effect 2 (音效測試片 2)
    KMPlayer: 樂器定位不清,鼓聲很糊。
    Spider Player: 差很多,聽了就知道。
  3. Classical 1 (古典音樂 1)
    KMPlayer: 樂器定位模糊。
    Spider Player: 樂器定位明顯,這是首小提琴協奏曲,除了可以很明顯定位出小提琴位置外,連背後的弦樂團都可聽出團中不同聲部發聲出來的位置差別。
  4. New Age 1
    KMPlayer: 這首樂曲前半段主旋律是由大提琴表現,但鋼琴聲幾乎壓過它,而且樂器定位很差,鋼琴像是與大提琴在同一個位置,感覺就像鋼琴跟大提琴在打架。
    Spider Player: 聽了就知道不同在哪。
  5. New Age 2
    這是首電子合成樂,Spider Player 明顯清晰,注意比較一下 17 秒時出來的背景和聲,KMPlayer 很糊且快搶了主樂器的鋒頭。
  6. Pop 1 (流行音樂 1)
    這首 KMPlayer 表現不會太差,不過仔細聽還是有樂器定位問題 (好像從同一個位置發聲出來混在一起);Spider Player 則是樂器定位清楚,大陸女歌手的聲音也較清晰有感染力,真的好聽。
  7. Pop 2 (流行音樂 2)
    Spider Player 樂器定位清楚,整體表現清晰,注意比較一下 45 秒時出來的電子合成聲音。
  8. Pop 3 (流行音樂 3)
    Spider Player 樂器定位清楚,整體表現清晰。
  9. Dance 1 (舞曲 1)
    KMPlayer: 樂器糊在一起,沒有讓人想隨之搖擺的激動,人聲模糊。
    Spider Player: 樂器定位清楚,節奏感強,人聲清晰。
  10. Dance 2 (舞曲 2)
    同上。
  11. Classical 2 - Symphony (古典樂 2 - 交響樂)
  12. Oldies (老歌)
    這首老歌可以明顯分辨出 Spider Player 與其他播放程式的不同,建議一定要聽聽看。

~2008.11.20 Update~

我大概找出 KMPlayer 聲音表現差的問題出在那裡了~

之前我也是一直很奇怪 KMPlayer 與 Spider Player 同樣都是用 un4seen 的 BASS Audio Library 作為解碼器,為何聲音會差這麼多。

昨晚我開啟 KMPlayer 參數設定視窗裡有關的「音訊」的部分一一檢查測試,終於給我找到原因了,原來問題出在 KMPlayer 預設會開啟一個「自動音量控制 (標準化)」功能 (在「音訊處理 -> 限壓器/均衡器/其他」標籤頁面),它是用來讓播放清單中的歌曲可以保持相同的音量,如果啟用這個功能,雖然聽起來立體聲效果會較強,但就會有上述我所說的定位糊掉的問題,而當我關閉這個功能再用耳機監聽,KMPlayer 就會跟 Spider Player 所播放的聲音一樣。

唉,原來並不是程式好而是 bass 的 decoder 好,也好,有比較才會發現問題。

(上面的評論還是保留,供需要測試的朋友參考)


基本設定

在「一般」標籤頁面可選擇 "Chinese Traditional" 繁體中文為介面語言。如果您希望播放音樂更換曲目時在工作列通知區域顯示曲目提醒的話,請將 "氣泡顯示「正在播放」" 打勾。


在「檔案類型」標籤頁面可設定檔案關聯,這樣您就可以從檔案總管或桌面直接開啟檔案來播放。"SSZ" 是 Spider Player Skin 面板的檔案格式副檔名,建議勾選它,這樣當您下載 Skin 後,只要在 Skin 檔案點兩下就會自動幫您安裝。


在「播放清單」標籤頁面的「FreeDB 選項」,按一下 [更新清單] 然後選擇一組伺服器,它是用來當您將音樂 CD 插入到光碟機中時,自動連上這個伺服器搜尋與下載該片 CD 的專輯與音軌曲目資訊。



基本操作

開啟檔案播放的方法有好幾種,您可以直接按面板上的 [開啟檔案] 按鈕選擇檔案來播放。


也可以從面板左上角按鈕選擇「播放 ->」來開啟檔案、資料夾、音訊串流網址或是播放光碟機中的 CD。

(上面這兩種方法會將播放清單中現有的項目清掉)

另外,您也可以從下方的「播放清單」面板來將檔案、資料夾或音訊串流網址加入播放清單中。


如果您按了主面板上的「重複」按鈕重複播放的話,可以另外在按鈕上按滑鼠右鍵設定要「重複清單」或「重複音軌 (單一樂曲)」。


Spider Player 除了本身有提供了內建許多預設設定可以選用的 EQUALIZER (EQ 等化器) 來加強音樂的效果之外,它還有提供 DSP 數位音場效果。


Spider Player 的快捷鍵基本上跟 KMPlayer 差不多 (除了幾個像上一首/下一首),如果不喜歡預設的快捷鍵可以到選項視窗中自行設定:
→ 往後幾秒
← 往前幾秒
↑ 調大音量
↓ 調小音量
C 播放
V 停止
Space (空白鍵) 暫停
Z 播放上一曲
X 播放下一曲


轉換檔案格式

Spider Player 有內建音訊格式轉換功能,在使用前請先按 Alt+O 開啟選項視窗,在「Converter」標籤頁面設定要轉換的格式與位元率 (128 是「接近 CD 品質」,愈大音質愈好但轉出來的檔案會較大)。


然後只要在項目上按滑鼠右鍵選「轉換」即可。(免費版的 Spider Player 一次只能轉換一首)


若要將光碟機中的音樂 CD 音軌擷取轉換成檔案的話,請從面板左上角按鈕選擇「轉換」。如果它沒有自動取得光碟資訊,您可以按一下 [FreeDB] 按鈕,它會自動連上網路音樂資料庫伺服器搜尋與下載該片 CD 的專輯與音軌曲目資訊,這樣音軌擷取轉換成檔案時就會幫您的檔案寫入 Tag 資訊。(免費版的 Spider Player 一次只能轉換一個音軌)



網路收音機

Spider Player 還內建有網路收音機,並可錄音。(收聽與錄音品質都很棒)

試聽我錄製的檔案: 檔案 1, 檔案 2


若要錄音,請請先按 Alt+O 開啟選項視窗,在「Recording」標籤頁面設定要轉換的位元率 (128 是「接近 CD 品質」,愈大音質愈好但錄出來的檔案會較大)。


錄音與停止錄音都是按主面板上的 [Toggle Record] 按鈕。


錄好的檔案會自動建立一個以該站台網址為名稱的資料夾來存放。



我的最愛

您可以點選播放清單中的項目,然後按 Ctrl+B 將該項目加到「我的最愛」中。


日後就可以很方便的叫出來播放。



搜尋樂曲資訊

您可以在主面板的曲目標題右方用滑鼠點一下 (或是按右鍵) 使用搜尋引擎來搜尋該樂曲的相關資訊。

57 意見:

謝謝你分享這個軟體,我自己是用鐵三角的耳機,這個軟體的音質聽起來的確很不錯,我覺得經過比較之後,kmplayer 的缺點是樂器在音場中的定位解析的很差,聲音幾乎都擠在一起,而且只要有低音一點的鼓聲,鼓聲絕對是糊掉。

像我這個木耳好像都很遲頓…
通常都感覺不出有什麼大不同 0rz

不是支援U8麻怎麼韓文顯示不出來= ="
字型已經設定成有內建的新細明體了說..
千千靜聽播放清單設置新細明體都成正常顯示
這款顯示出來是亂碼..
且好像不能設置多個播放清單耶..我是我方法錯了呀?

韓文不清楚,但日文確定可以正常顯示 (可看我上面第一張圖)。它網站上功能清單上有寫到支援 Unicode。

摁..日文可以正常顯示、韓文是顯示出問號
希望等他改版會改進ˊˋ..(觀望中..

我下載完回去聽以後真的驚為天人!板大推薦這個軟體真的很棒...我的爛喇叭瞬間復活了XD...真的比foobar還棒...我也推一個..

我載不了呢,好像空間有問題 (茶

直接下載好像不行,但是使用下載軟體就可以了。

音質果然好多了!!感恩!

請問站長,spider player 是不是不支持同時顯示多個播放清單?

剛試了一下,『千千靜聽』好像跟『KMplayer』一樣,聲音有點糊糊的!?

請問這套可以加裝看歌詞的外掛嗎?

如果不行的話就比較可惜了…

http://spider-player.com/

這個網址似乎不開啟…

它好像不支援歌詞外掛。

播放清單很可惜並無法像 KMPlayer 或 foobar2000 可以快速切換多個播放清單,只能存成 m3u 或 pls 用載入的方式。

它們 host 好像掛了還是怎麼...

無法下載的暫時可由 這兒 下載。

jackbin 大,能否告訴我測試檔第六首的歌手和歌名,謝謝。

XMPlayer 的音質也不錯,可以試試看
http://support.xmplay.com/

不曉得您有沒有用過AIMP2這套軟體??
http://www.aimp.ru/index.php?newsid=364

我整理一下上面片段測試檔的曲目:

1. 監聽天碟 Audiophile Reference IV CD2
2. 極致環繞人聲天碟天品3號 - 心靈之響
3. 韋瓦第 - 四季 (Summer - III)
4. Andre Gagnon - Petite Tristesse
5. Andre Gagnon - Cher Jean-Paul
6. 香香 - 命運 (翻唱韓劇「浪漫滿屋」, 好像是唱「老鼠愛大米」那個女生)
7. Tatu - 30 Minutes
8. 韓劇「浪漫滿屋」- 命運 (Semi Slow Instrumental)
9. Crazy Frog - The Final Countdown
10. Tatu - All The Things She Said
11. 柴可夫斯基 - 天鵝湖
12. Brothers Four - Try To Remember

片段測試檔我另外加了兩個:

11. 大編制的交響樂
12. 老歌

XMPlayer 我剛試了一下,的確很不錯,我聽了我上方提供的測試檔,除了第 4 首不如 Spider Player (我自己的看法) 之外,其他首聽起來差不多。

但你可以抓我剛上傳的第 12 首看看,這首用耳機聽可以很明顯的分辨出 Spider Player 與其他播放程式的差異,Spider Player 聲音明顯乾淨清澈。

AIMP2 我好像有用過 (有在我 Firefox 書籤中),只不過之前都是用電腦喇叭聽音樂,不會太在意播放程式的音質,KMPlayer 跟 JetAudio 幾乎是 All-in-One 很好用,所以一直用到現在都沒更換。有機會我再試試~

音效卡支援24bit,軟體模擬成32bit,那不就等於失真了嗎?

剛試了一下 AIMP2,介面是類似舊版的 Winamp,不過做的很漂亮。

* 縮小時可變成工具列模式
* 可像 foobar2000 用分頁快速切換播放清單
* 還附有 Advanced Tag Editor、Audio Converter、Audio Recorder
* 支援單一大檔案的 cue 索引檔
* 我試了一下「陳冠蒨」專輯 CD,CDDB 從網路抓回的曲目資料可正常顯示繁體中文,不錯

整體我覺得蠻不錯的,設計的很人性化,音質方面也不錯,只是無法播影片有點可惜,有空再介紹~

To 一生,

那個我是參考它官網說的,它實際是如何運作以及處理聲音其實我並不清楚,但聲音的確是目前我聽來最好的。

不過每個人對聲音好快可能有不同的觀點,硬體系統也不同,最好還是自己試試比較好~

为什么我下载安装后运行时报错,说\plugins\bass_aac.dll 没有在windows上运行,或者它包含错误。。。
还有bass_ac3.dll也报同样的错误。
难道是不兼容vista?

謝謝你...馬上來用用看...

安裝之後也是有"\plugins\bass_aac.dll 没有在windows上运行,或者它包含错误。。。
还有bass_ac3.dll也报同样的错误。" 不過還是可以撥放. 平常我是用MediaMonkey加上DFX8. 跟spider "PK"的話...我自己覺得還是MM+DFX好.不過光用MM聽就遜多了.再者,spider 的cpu用量較省.

除了安裝版有更新的載點,那免安裝版本的載點呢?因為進入後沒反應,是不是載點也失效了

好東西:
http://www.fiigo.com.tw/bbs/view.php?tid=847

另一個好東西:
http://xzjiang.blogspot.com/2008/11/kmplayer-potplayer-v13-build-16999.html

Hi Tina K.J 好久不見,

DFX 8 用在喇叭上不錯,不過如果用耳機耳朵的負擔會覺得好重很不舒服,而且我之前測試時發現若是將 3D SURROUND 調超過 1,音場會亂掉 (用耳機聽),聲音原本的位置會跑到其他地方去。不過它用在喇叭上還是不錯的。

另外,Spider Player bass dll 的問題,由於我當初沒注意 Spider Player 是否可裝於 Vista,而官網又掛了,所以現在無法確定,不過我剛剛嘗試重新安裝,發現安裝時它的 bass dll 是似乎連到官網去下載,所以目前安裝也會發生問題。

我已將安裝方法放在最上方,有問題的先將其移除,照上面方法重新安裝試試~

關於免安裝版

我當初只有下載安裝版,所以目前只能將安裝版的檔案放在網路硬碟提供下載~

我不曉得他的技術為不過可以確定的是:


關於重新取樣(resampling)
Q: 如果我使用重新取樣的功能,能夠增進(improve)聲音的品質嗎?
A: 不行,你無法利用重新取樣來「增進」聲音的品質,重新取樣是個有耗損的過程。你可以試看看改變一張 bmp 圖片的大小,改過大小的圖片會和原本的圖片極為相似,不過假如你把兩張圖都放大(zoom-in)來看,你會發現它們在細節上並不相同。在某些硬體上,如果你使用高品質的重新取樣軟體,來避免讓你的驅動程式/硬體處理重新取樣的過程,你可以避免大量資料的損失(也就是避免音訊品質降低)。我知道某些人在他們的 Sound Blaster 16 上將取樣率提升為 96khz 24bit,並且聲稱這樣能聽到較「明亮」的聲音(事實上 Windows kernel mixer 會將取樣降回 44khz 16bit),別聽他們所說的屁話。

Q: 我應該將重新取樣的參數設為多少比較好?
A: 首先,你應該查詢你音效卡的硬體資料。某些音效卡(例:在 SB Awesome 系列以前發售的 Sound Blaster 系列)不需要進行重新取樣,這表示你不需要額外的重新取樣程序就已經得到最好的品質了(不會有重新取樣時造成的品質降低)。所有的 SB Live!系列/Audigy系列/AC97相容的音效卡,都已經將輸出的取樣頻率固定為 48khz,重新取樣的品質會因為驅動程式/硬體裝置/Windows混音設定而改變。在許多例子中,SSRC 重新取樣軟體會優先於你的硬體/驅動程式,因此你需要將重新取樣的參數設為 48khz/16bits,以避免你的硬體/驅動程式來進行它們較差的重新取樣。

Q: 但是我在我的 Sound Blaster 上可以重新取樣為 96khz/24bits ...
A: 當然可以,因為 Windows 混音器會將取樣率降回你硬體能夠接受的格式(例如: 48khz/16bits),這會造成額外的品質降低。不要提升取樣,除非你的硬體真的能夠接受這些格式。

來源:
http://www.madbaboon.com/bbs/viewthread.php?tid=727

其實我所謂的「聲音品質」,正確來說應該是「聲音的處理」可能比較恰當。

Spider Player 可以把聲音的表現處理的很細膩、清晰,音場中個樂器與人聲的定位也處理的很好,層次感較清楚,而不會通通糊在一起。

我大概找出 KMPlayer 聲音表現差的問題出在那裡了~

之前我也是一直很奇怪 KMPlayer 與 Spider Player 同樣都是用 un4seen 的 BASS Audio Library 作為解碼器,為何聲音會差這麼多。

昨晚我開啟 KMPlayer 參數設定視窗裡有關的「音訊」的部分一一檢查測試,終於給我找到原因了,原來問題出在 KMPlayer 預設會開啟一個「自動音量控制 (標準化)」(在「音訊處理 -> 限壓器/均衡器/其他」),它是用來讓播放清單中的歌曲可以保持相同的音量,當我關閉這個功能再用耳機監聽,KMPlayer 就會跟 Spider Player 所播放的聲音一樣。

唉,原來並不是程式好而是 bass 的 decoder 好,Spider Player 價值頓失,也好,有比較才會發現問題。

下次再來介紹上面網友推薦的同樣 BASS Audio Library 作為解碼器的 AIMP2 這個播放軟體~

請問spider player如何讓曲與曲之間的轉換"正常"
就是不要很不乾脆的換下一首...

Spider Player 沒有曲目間淡入淡出效果。它的「選項 -> 音效」裡有個 crossfading,但這只在你手動去切換曲目時有效,而且前後曲目聲音會重疊,效果不好。

要介紹別的 player,倒不如先 review 一下 un4seen 自家的 XMPlay 。

我試了一下,爽度很夠。

為什麼我第一首歌的標題都是"口甲"...
還必須自己手動更改才行...............

網上有一個誤區。就是說那個那個軟件音質最好。我個人認為是kmplayer。原因是kmplayer可以使用winamp輸入in_XXX.dll。一般耳機使用in_!mpg123.dll。如果使用鐵三角耳機。最好使用winamp&ASIO插件。winamp DSP使用VST插件玩軟膽管。音樂超棒!比DFX強大的多

你所說的那個 aiso plugin 似乎是個模擬的程式。

不過一般需要用到 aiso 嗎?即使我的電腦那個爛爛的 ac97 晶片聽音樂也不會感到延遲說~

我自己是認為除非是你的音效卡或錄音卡需要拿來接外部的音源錄音,例如將數位鋼琴接到錄音卡,或是將麥克風接到錄音卡,然後透過與錄音卡連接的喇叭來「即時」監聽,這時才比較需要用有支援 aiso 的錄音卡,可防止你唱歌時喇叭延遲發聲而失去了「即時」監聽的目的。

當然有 aiso 還是比沒有好,只不過 aiso 的功能似乎只是防止聲音延遲,對音質好壞有關係嗎?

使用ASIO主要是要避過windows的resample...
xp以前包括xp的都是聲名狼籍...
vista我不清楚...

關於foobar的ASIO設定...可以看看這個...
http://www.bigsound.org/fuzzydoggie/archives/001559.html

如果低階卡可以用KS的話其實可以用KS輸出...
然後用foobar的SRC或是再去找其他的resampler...
這樣應該會比直接用direct sound好...

低階卡一定要用ASIO的話...或是你的卡不能用ASIO的話...
可以用ASIO4all...
問題是這是軟體模擬的...會不會比KS輸出好...我不確定...

vista的話...foobar有配合新的api出了新的plugin...
WASAPI output support
http://www.foobar2000.org/files/ee304fec0ae02606a2f60019a9429f0f/foo_out_wasapi.zip
據說音質上跟以前的DS輸出來比...有很大的改善...
---
另外還有up-sampling...
一般來說發燒友通常都一致認為up-sampling對解析的確有幫助...

還有...foobar本身也可以改變內部演算精度...
也有32-bit可以選...
建議可以拿來聽聽看...

不過耳機都投資到這麼高級了...
可能接下來該改變的應該是音效卡和耳擴的部份...XD
---
我拿到消費卷以後也要去買272 HD...

謝謝 froce LU 提供這麼多的資訊,讓我又學到了一些東西~ ^^

我也是想領到消費券之後投資一下買個錄音卡和 2.5 吋隨身硬碟 (好像不夠~哈),錄音介面是之前就想買了,要拿來數位鋼琴錄音用,同時我那個監聽喇叭就可以拿來聽音樂了,雖然是入門級的監聽喇叭,但聲音表現的很不錯,光做數位鋼琴的監聽有點浪費。

錄音介面目前是屬意 Infrasonic Quartet 這塊 PCI 卡,看它的規格好像還不錯,只是不知錄音和輸出喇叭的聲音好不好?

耳擴我大概暫時不會買,因我平常只有晚上才會拿耳機來聽音樂,以免吵到鄰居,而且這隻耳機雖然不錯,但是耳機的音場受限,還是比不上喇叭產生的那種寬闊音場的臨場感和震撼力~

耳擴跟喇叭沒關係啊...
耳擴是拿來推耳機的...
適合的耳擴能將耳機的音場、解析、定位發揮出來...

至於那張卡...我沒看過相關的評價...
不過我對卡上內建的擴大效果持保留態度...

要便宜一點的可以看ESI Juli@和MAYA 44...
(MAYA 44好像要出新版的...叫MAYA 44 XL...)
不過看起來Quartet的全面性比較高...

有考慮外接式的...也可以考慮一下這個...
http://tw.f2.page.bid.yahoo.com/tw/auction/b41413879

不過還是要看你的需要...

我知道耳擴的功用,你可能誤會我的意思了,因為我耳機通常只有晚上聽音樂使用,音樂的表現目前都還能夠接受,而我本身也沒有在用 MP3 Player,所以暫時不考慮買耳擴來增強它的音質表現。所以主要先想買個錄音介面可以用我目前的那組監聽喇叭聽音樂並能錄音~

而你提到的 MAYA,Infrasonic Quartet 的賣家 (他們說他們是這家公司產品的代理) 說這款就是取代 MAYA 的後繼機種,我在別的網頁有看到這麼一段:

"韓國 ESI 的技術人員已經被韓國最大的世界級樂器集團 SAMICK 公司延攬到新成立以專業錄音器材為主的Infrasonic 公司"

不過不知道是真是假就是~

能買外接式的當然是最好 (謝謝你提供的資訊),畢竟 portable 式的較方便,只是對錄音介面這種東西不是很熟悉,所以遲遲未下手購買,真的很傷腦筋~

請問這個播放程式可以像KMPlayer一樣設定群族清單嗎?
不然所有的音樂都擠在同一清單裡,實在很亂,就不能設定不同音樂類型的各自清單了

安安
我很想把spifer套上DFX
不過都試不成功
不知道有沒有這樣的教學

感恩

DFX 應該沒法用在 Spider Player 上,Spider Player 似乎只支援自己的 plugin~

我發現spider player不能裝上 DFX...
裝上後不能使用...

DFX 本來就不支援 Spider Player~

http://realblog.zkiz.com/abbychau/7908

這兒有一篇不同player的比對(含spider player)

沒支援cue...真可惜

http://realblog.zkiz.com/abbychau/7908
寫的真好! 就結果論, 慶幸自己耳朵的鑑賞力還不賴! 謝謝!

您好:不知能否请教您2个使用上遇到的问题,一个是每当我在spider player编辑音乐的内容,按下存档,内容就会变成乱码,譬如说我编辑好曲子名称,按下存档以後,曲目可能就变成一个乱码字,导致我每次都要在资料夹右键重新编辑。另一个问题是我是下载免费的基本版,当我要把m4a转档成mp3时,他会跳出视窗问我要不要升级为专业版,如果我选YES,他就跳到官网,如果我选NO,他也没继续做转档的动作,不知道要怎麽转档呢?我以为基本版可以一次转一首?还是现在都不能了? 不知您是否知道问题何在,谢谢!

請問一個問題,我不知道勾選哪個 選項 現在歌曲換首都會出現 淡出 跟漸進 的重疊聲音 有人知道是哪個選項嗎??

Hi,Jackbin
可不可以請你email給我"6.Pop 1 (流行音樂 1)"←好像是劉佳-命運ape
希望你看到我的留言.

coni0108@yahoo.com.tw

音質真得比foobar 2000好許多 不會跟foobar 2000刺耳 用800塊耳機就聽得出來有差別 SHP 8500

非常感謝大大這篇文章解決了我音效上的問題!
我用各種播放器來播放無損的FLAC, 聲音都很清澈
但用Potplayer(Kmplayer接班人)播就是有模糊感
(我的目的是把MV的畫面配上FLAC自己觀賞)
終於在Potplayer的類似選單上把標準化跟降噪處理都關掉後,音質獲得大幅躍進!
太感謝樓主的經驗分享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