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8日 星期六

Firefox 3.1 新增的「隱私瀏覽」功能

4

Mozilla 在即將發佈的 Firefox 3.1 瀏覽器中對於瀏覽者的隱私方面將會有所加強與改進,其一就是加入了類似 Apple Safari 瀏覽器的「隱私瀏覽」功能,另一個就是改進了「刪除最近的瀏覽記錄」功能。


隱私瀏覽

「隱私瀏覽」功能對某些人 (尤其是男人~^^) 來講可以說是相當好用的一個功能,例如當您想瀏覽或下載 A 的東西,但不想讓其他人知道您剛剛瀏覽了那些網站,您只要啟動「隱私瀏覽」模式,Firefox 就不會儲存任何瀏覽紀錄、搜尋記錄、下載記錄、表單輸入內容或 cookie...等個人隱私資訊。

另外,若從安全性來說它也相當有用,例如當您在使用別人的電腦或公用電腦時,也許會做登入網站的動作,只要先啟用「隱私瀏覽」模式,當用完電腦時您只要退出「隱私瀏覽」模式或是直接關閉 Firefox,就不用擔心剛剛輸入過的帳號密碼會因忘記刪除記錄或 cookie 而被盜用。

Firefox 的「隱私瀏覽」功能還有一點蠻不錯的,那就是它會先儲存您目前的 Session (瀏覽狀態),以便稍後自動幫您還原。例如您在啟用「隱私瀏覽」模式前正在瀏覽兩個分頁,啟動「隱私瀏覽」模式時 Firefox 會先將它們關閉,而當您稍後退出「隱私瀏覽」模式後,Firefox 會自動再幫您還原回這個 Session (瀏覽狀態)。



下面就是啟用「隱私瀏覽」模式的方法:

1. 從上方主選單執行「工具 -> 隱私瀏覽」。


2. 此時會彈出一個對話框,請按 [開始隱私瀏覽]。


3. 此時 Firefox 會自動重新啟動,並且顯示一個提示畫面,告訴您已進入「隱私瀏覽」模式。


4. 當您瀏覽完之後,只要再從上方主選單取消勾選「工具 -> 隱私瀏覽」,Firefox 就會立即退出「隱私瀏覽」模式,並且還原您在啟用「隱私瀏覽」模式前的分頁狀態。

4 意見:

可以請問您用的佈景主題與擴充套件嗎?
感謝^^

沒想到有人先問了...我也一問XD謝謝!

圖片上的主題是 Naver,不過要先安裝 MR Tech Toolkit 套件才能安裝它 (略過最大版本相容性檢查)。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