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Firefox 套件] 方便您自訂 Firefox 3.1 的網址列快速索引 - Awesome Options

3

套件版本:0.7
相容版本:Firefox 3.1a1pre ~ 3.6a1pre
套件作者:Gulp21
套件官網:Homepage
套件下載:Mozilla Add-ons

在 Firefox 3.1 瀏覽器所更新的項目中,「網址列快速索引」功能的加強是一個相當大的改變,您可以在網址列輸入關鍵字時配合「捷徑符號」來搜尋更精準的結果 (例如在網址列輸入關鍵字 jackbin *,將只會列出書籤中有含 jackbin 的項目,而不會同時列出瀏覽記錄等不想要的結果。


Firefox 3.1 一共提供了 5 種「捷徑符號」可以用來補助搜尋,您可以在網址列輸入 about:config,然後過濾 urlbar 這個字串就可以找到相關的設定。


Awesome Options 這個套件主要就是針對 Firefox 3.1 以上版本加強的「網址列快速索引」功能所寫的,它可以讓您很方便的設定它們的各項功能,而不用再去設定 about:config。


使用方法

在網址列前方的圖示上按滑鼠右鍵可以開啟 Awesome Options 的選項視窗。


「捷徑」標籤頁可以讓您自訂捷徑符號。

如果在欄位保留空白,該選項將會做為預設的搜尋選項,也就是當您在網址列輸入關鍵字後 (不輸入任何「捷徑符號」),就只會搜尋該選項。

(其中最下方三個選項可同時保留空白,最上方兩個選項只能單獨保留空白)


若勾選「一般」標籤頁的「啟用自動完成提示」,當您在網址列輸入關鍵字時會自動幫您填上完整網址。(PS. 需重新啟動 Firefox 方能生效)


「自動完成」標籤頁中的「搜尋方式」下拉選單提供了 3 種搜尋方式,也就是 about:config browser.urlbar.matchBehavior 中的設定值。
  1. 0 - 搜尋任何地方的文字
  2. 1 - 先搜尋完全符合的文字,再搜尋整串字中有包含的文字
  3. 2 - 只搜尋完全符合的文字
「完全符合文字」的定義是以關鍵字的頭尾邊界來區分,也就是關鍵字的頭尾必須跟其他字串隔開,我以第三個選項 "只搜尋完全符合的文字" 來說明,如果選擇這個選項,當您在網址列輸入 "ebay" 時,"ebay shop" 會符合被列出來,而 "thepiratebay" 就不符合不會被列出來。

3 意見:

請問一下站長在這篇的Fx用的是哪一個佈景主題?
謝謝 :)

你好,那個主題叫做 Naver

謝謝站長的回覆
我覺得這個主題很好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