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5日 星期二

軟體更新:gdi++ FreeType 新細明體修改版 (第 4.1 版)

86

之前介紹過的比 ClearType 還棒的螢幕字型渲染效果軟體 gdi++ 有了更新可以下載:gdi++ FreeType 新細明體修改版 (第 4.1 版)。

86 意見:

發現使用後, IObit SmartDefrag 會有字形問題.

IObit SmartDefrag 我安裝試了一下,除了那三排文字亂碼之外,其他大致正常,你可以修改一下 ChineseTrad.lng 中的那些字串將其改成英文即可:

manulist.Column[0].Caption=Volume
manulist.Column[1].Caption=Status
manulist.Column[2].Caption=File System
manulist.Column[3].Caption=Size
manulist.Column[4].Caption=Time

Idle=Idle
Defragged=Defragmented
Optimized=Optimized
AutoDefragged=Auto Defragged
Analyzing=Analyzing
AutoAnalyze=Auto Analyzing
Pause=Pause
Analyzed=Analyzed
Defragging=Defragging
Optimizing=Optimized defragging
AutoDefrag=Auto Defragging
Stopping=Stopping

NeverDefrag=Never defragged

要不然就是在 gdi++ 的設定檔中將 "IObit SmartDefrag.exe" 加到排除清單。

桌面會當?很可能你有常駐程式是類似我在教學中所提到的類似 "小蒙恬" 這種本身也會渲染螢幕字型的軟體,檢查一下,如果查得到的話把它加入 gdi++ 設定檔的排除清單中試試。如果還是不行的話那可能就不要安裝 gdi++ 了!

基本上若排除上面這種問題,gdi++ 算是還蠻穩定的程式,至少我用這麼久以來都還沒碰什麼會影響系統穩定的問題。

安裝這個軟體之後,果然整個畫面變的很美,不過有個小問題想請教一下。
就是我在使用kkman軟體上bbs的時後,畫面會變的很亂,有時後換頁之後會變成亂碼。不知道這個問題有沒有辦法解決?

版大,我安裝後,瀏覽優有些網頁,譬如
http://cs72.com/news-about-silent-hill-v/,裡面的標題关于《寂静岭5》的最新消息的"关"會亂掉,不過把設定檔中的FontLoader改為0就可以正常了,這樣OK嗎?

請問一個微軟正黑體的問題:在微軟官方下載安裝必且從開機後發現沒有任何變化,所以是否要到顯示:外觀:進階裡做細部設定;還是只要設定瀏覽器即可,系統的預設字型不管它!感謝

感謝您的分享!
不過我覺得那個字型實在太粗, 而且粗體字和正常字不易區別, 看久了眼睛很累. 有沒有其它字型的方案呢? 謝謝!

To Barreat,

我這邊用 Firefox 或 IE7 看都正常,如果改 FontLoader=0 可以的話那就這樣用吧,FontLoader 的問題我在 "請先讀我.txt" 有提到。

To 匿名,

我剛開始用也有些不習慣,畢竟黑體看起來有點類似粗體的感覺,如果你想讓正常字體與粗體有較清楚的分別,可以開啟 ini 設定檔,修改下面的值來達到自己的需要:

; 正常字的粗細調整
; -32 ~ +32
NormalWeight=0

; 粗體字的粗細調整 (如果您覺得正常字
;與粗體字不易分辨可將此值調大些)
; -16 ~ +16
BoldWeight=2

為什麼我的kis2009字型會怪怪的呀!和你的都不一樣好奇怪喔?辰設定什麼才會和你的kis2009一樣呢!還有排除清單要怎樣用!

kis 介面的字沒有渲染是正常的,我只是在擷圖時為了讓圖漂亮,先關閉 kis 再重新開啟 kis。

你好,在使用這個更新版後,發現當我進入它的"設定"時,在"GdiTray"中的"通知區域圖示(T)"的圖示只能變更成紅色的圖示,而且之後無法作任何的變更,我只能進"開啟ini設定檔"的ini檔中,手動更改裏面的IconIndex的值,不知道大大有發現這個問題嗎?

謝謝大大,剛下載新的dll檔,圖示問題已成功解決,謝謝!

大大,不知道是我個人的outlook2003有問題還是怎樣,我發現一些用新細明體的來信,如你所說的都會變成破字,但我將fontloader改成0時,新細明體字就不會破,但將整個句子從中間分成上、下兩半來看,上半部不整齊,而下半部最下緣的部份則是好像被用橡皮擦擦過一樣,都不見了;再者,我停用GDI++之後,字就變正常了,不過它還是新細明體,不知道大大有發現這個情況嗎?(我有在新mail裏試過,將字型改成新明細體,但它還是會被替代成iLiHei,沒有問題,所以還題頭痛,不知問題在那,討厭的微軟)

使用PCMAN上BBS或者是用FIREFOX附加元件PCMAN會出現顯示問題
KKMAN也是這樣
有解決辦法嗎?

KKman 可參考 gdi++ 頁面下方的設定試試看。

我這次弄的 gdi++ FreeType 0850 新細明體修改版 (第三版) 經我測試於 Google Earth 5.0,地標說明文字都可以顯示很正常。

這次最主要是一併修改了「細明體/新細明體」MINGLIU.TTC 中的細明體,所以比之前只修改新細明體要好很多,奇摩輸入法的選字視窗也可以正常顯示不會亂碼。

(安裝時別忘了要用這次的新字型置換系統中的 MINGLIU.TTC)

看到了~ 原來在舊的文章裡~

換成第三版後
命令提示字元中的中文顯示會有問題說....@@

To k2shouai,

目前測試對 cmd 中的中文字顯示的確有些問題,如果將 cmd 視窗拖曳到螢幕邊外再拖曳回來則可顯示出來。

應該是字型而非 gdi++ 的問題,因為即使停用 gdi++ 問題仍在。不知是否是我所使用的 iLiHei 字型並非 cmd 必須使用的 monospace font (等寬字型) 的關係?

目前無解~ ^^

Jackbin大您好~
小弟有兩個問題想請教您一下

1.原先使用第二版搭配IE7看網頁沒有什麼問題,不過在換了IE8之後,看雅虎新聞時,整篇新聞文字都解體了,必須關閉GDI++再開啟才會正常,換成第三版就正常了...請問這是什麼樣的問題呢?

2.換成第三版後,左下角的「開始」文字整個切邊,怎麼會變成這樣?似乎是按鈕寬度縮減了...這邊有圖 http://evas5202000.myweb.hinet.net/temp/startmenu.jpg

感謝您~

Jackbin大您好~
抱歉...我又來了,又有一個問題想請教

1.使用第三版開啟記事本的字型好怪喔,我記得第二版不會這樣的,這是我個人的問題嗎?有圖有真相
hptp://evas5202000.myweb.hinet.net/temp/notepad.jpg
-------------
字型:Fixedsys
字型樣式:標準
大小:9
-------------

再次感謝您~

To Jackbin:

你好 , 先謝謝你的分享 , 整理的真棒!

不過有幾個問題想跟你請教

以下是我的狀況

http://picasaweb.google.com/BoycePan/GDI#5324588027245551154
http://picasaweb.google.com/BoycePan/GDI#5324588039049336978

我用的是2008/9/4的版本 , 我是想使用雅黑字體

請問我這樣是否是系統字型沒更換成功 ?

圖片裡控制台選項及GDI選項 , 有幾個字

會特別粗 , 其他有些正常有些則是模糊不清

請問這跟有換過佈景主題的字體有關係嗎 ?

我系統是雅黑 (不確定? ) 佈景裡修改成LiHei

我的螢幕是24' 使用解析度為1920*1200

除了網頁正常 , 其他似乎都不太成功

還請大大幫忙看一下 , 有需要什麼資料我再補上

不好意思 :) THX !

最近重新調整了一下設定,這兩天我會再發個第四版~

To 543,

使用 Fixedsys 字型那樣是正常的,因為 gdi++ 不會渲染點陣字。

To Boyce,

你的第一張圖的快顯功能表沒有被 gdi++ 渲染,你要檢查是否 ini 設定檔中設定排除了 gditray.exe,第二張圖需檢查佈景主題所使用的字型,最好的建議是用 sfc 將主題字型更改成 gdi++ 環境下的系統字型。

想請問一下
為什麼我照著教學改完字型重開機後
字體感覺都醜醜怪怪的
有的字筆劃還粗細不同冏
跟介紹的擷取畫面中的字差很多冏
設定也都有改了
不知道會是什麼問題冏

To Jackbin

您好 , 感謝你的回應

不過我的ini檔裡似乎好像沒有對gditray排除 ?

http://picasaweb.google.com/BoycePan/GDI#5325211736358855266

不太清楚原因 , 還請幫忙看一下

大大有提到使用sfc來幫助更換系統字型

不過發現找到風格檔案的時候

要開啟時 , 就立即跳掉 , 並未出現任何東西

我是使用XP的zune.msstyles主題

另外字型的另一原因 , 是否跟我新細明體

的名稱 , 並不是預設的MINGLIU.TTC

而是MINGLIU0.TTC-, 之前有過強制刪除

在丟相同名稱的字型進去過的紀錄 ( 似乎會再跑出一個back檔 ? )

不過有確定 , 使用Replacer確實替換 ( 有改相同名稱 MINGLIU0.TTC- )

還請幫忙抽空看一下 , 感謝您 :)

請問用firefox還是偶爾會發生錯誤
有解決的辦法嗎?

和下"列"何"句"之.....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5072515793

用firefox會破字,用ie8看正常。

你把它的「和下列何句之"猶"」copy 到記事本或是支援 Unicode 的文字編輯器看看,它的「列」與「句」會變成方格,所以是可能是它文字前後使用不同編碼所造成的,但一般來說即使頁面中包含多國語言文字,把它 copy 到記事本中應該都可以正常顯示才對,我對編碼這方面沒研究所以很抱歉無法了解原因為何。

但我的 Firefox 與 IE8 看那兩個字的結果是相同的,只是字體很明顯跟旁邊的字不同而已,並沒有像你所說的破字。

和下列何句之"猶" <- 有兩個字編碼不同
和下列何句之"猶" <- 所有字編碼相同

我的ie8跟你一樣,
firefox真的看不出來是什麼字....
那就到此為止。

不知道其他有安裝我「gdi++ 新細明體修改版」的朋友用 Firefox 看那頁是什麼情形?

因我目前的 gdi++ 在第三版之後自己有做了些小修改與檔案更新,所以不清楚是否是這個關係?!

(這幾天發佈上來給大家測試好了...)

另外,你可以先試試開啟 Firefox「工具 -> 選項,在「內容」標籤頁按一下「字型與色彩」的 [進階] 按鈕,

1. 無襯線字型設為: Arial 或新細明體
2. 不要勾選 "優先使用網頁指定的字型"。

看看是否可以修正顯示問題。

上面的第 2 步驟會強制將網頁字型通通用 Arial (或新細明體) 來顯示,Arial 碰到中文字會自動連結到新細明體來顯示中文字。

如果這樣可以修正的話,那就比較好查,可以再去進一步看看你的 Firefox 字型設定是否哪裡出了問題~

全都改了,還是一樣。

只能期待新版的是否能改善了。

我原本用XP SP2,安裝替代字型都沒發生問題,但是現在用SP3來裝,發現不止新細明體,連微軟正黑體、SimSun、SimHei都被替代成修改後的新細明體了。
請問是哪裡出問題了?

jackbin您好~
是否能請您做一份微軟正黑體的版本?
我試過自己修改對應字型 相容性很棒
於vista下
檔案總管和系統列都不會有亂碼
不過就是像msn 即時通 驢子 一類軟體
設定欄字會變得很小 很難閱讀
可能是設定部分的問題...
能否請您幫忙處理呢? thx!!

To Salene,

微軟正黑體、SimSun、SimHei 都是必須替代的,

微軟正黑體: Office 2007 介面是使用 "微軟正黑體,一直存在一個問題就是如不替代,右鍵快顯功能表會顯示不正常。

SimSun、SimHei: 如不替代,瀏覽部分簡體中文網頁所渲染的字體看起來會較醜,無法跟「新細明體」一致。另外就是,有些軟體,如我這次測試的 Google Chrome 2.0.177.1、Opera 10 alpha,繁體中文介面預設是去使用 SimSun 等字而不是新細明體。其中 Google Chrome 是網頁預設連結 SimSun 等字,Opera 介面字型預設使用 SimSun 等字。


To Blisss,

抱歉,我不太理解你說的意思,你是指製作一個「微軟正黑體」的「細明體 & 新細明體」集合字型?Vista 預設的系統字型就是「微軟正黑體」啊!

太好了,知識+的問題終於跟IE8一樣。

請問VISTA可以用嗎?

你好喔
我在今年三月多……用了您的字體
然後~~~~就再也看不到其他字體了@@
(全部都像蘋果字體那樣)
最近因為做影片的關係~~不恢復無法做~~
可是卻無法復原@@
試過在啟動關閉GDI什麼什麼的……
也試過您在網頁說的更改副檔名~~~
但還是不行!!!
雖然有些的確恢復了沒錯,但是選擇性的= =
例如無名可以看到新細明體、
可是YAHOO就不行@@
而且字體粗細不一……怎麼辦啊@@

至今以用到修改第四版,感謝。
目前遇到一問題即是:
yahoo新聞部分,其標楷體的字體
無法成形,散掉一般,有補正的方法嗎?
(不知道是新安裝的字型問題嗎?可直接排除適用嗎?)
不好意思勞煩費心,謝謝。

1. gdi++ 可以用於 Vista 上,但因我的檔案所有的配置是針對於 XP 會發生的問題將其設定好,不能用於 Vista,Vista 的朋友請不要使用我的安裝包。

2. To Fe Man,

我安裝包所提供的反安裝方式可以完全恢復回 XP 原來的樣子,你檢查看看是否「細明體 & 新細明體」MINGLIU.TTC 字型沒有正確還原。用搜尋方式看看目前系統中的 MINGLIU.TTC 應該是 8.6MB 所右大小才是正確的 XP 原來的檔案。

(如用更名方式無法正確還原,請改用 Replacer 工具)

3. 哎呀,我字型放錯了,有安裝第四版的朋友可到 這裡 下載 wt064.ttf,將檔案複製到 C:\Windows\fonts\ 資料夾中即可!

(安裝包稍後會更新...)

感謝再謝謝,第一時間回覆:
標楷體字形問題已解決,看起來漂亮極了。

您好,有看到一個uninstall_gdi++reg,可是點兩下後沒有任何反應……
另,我當初沒有備分,於是從我另一台vista抓了新細明體來,mingliub(32.2mb)、mingliu(26.2mb),就是沒有8mb @@
一定要去抓XP的嗎?謝謝。

第四版的iLihei似乎不能顯示某些unicode
所以我又換成第三版的了
http://img508.imageshack.us/img508/1876/20090505140029.jpg
圖中紅框內的字用第四版的iLihei會變成方格

先放上 4.1 版擷圖,檔案目前傳不上去,稍晚再放上:

按此 瀏覽!

第 4.1 版 (2009.05.05) 更新

* 重新製作「細明體 & 新細明體」MINGLIU.TTC 集合字型中的「細明體」,將其修改為等寬字型,顯示效果更好,cmd (命令提示字元) 視窗中文字不會被截斷,並且可用「細明體」作為 cmd 的預設字型,顯示更美觀。

我安裝iLiHei都有Firefox或IE8的按鈕文字會縮到極小的問題...請問這問題有沒有什麼解決的方案@@?
看起來像這樣

To Fe Man,

使用 gdi++ 後並不會變成什麼字體都看不到喔,我提供的檔案與設定只會取代信細明體、細明體、標楷體、微軟正黑體等字型的顯示,您若安裝有其他中文字型,它們還是可以正常顯示的~

另外,執行 uninstall_gdi++reg 只會還原 XP 的登錄檔設定,你還必須將 mingliu.ttc 字型還原才會真正還原回原本 XP 的樣子,字型建議用 XP 原本的來還原~

To 匿名,

我這邊 Unicode 可以正常顯示,是否是應用程式本身設計上不完整支援 unicode 呢?

另外,在 ini 設定檔或 registry 登錄檔中有些字型建議不要設定去取代它,例如一些日文字型 (像是 MS UI Gothic) 與韓文字型 (gulim),免得它會連結不到正確的字元。

To 匿名,

你 po 的 Firefox 或IE8 我看不太出來是哪裡的按鈕文字變小?

基本上我提供的字型檔案跟原本 XP 的字體大小差不多,你可能要朝你的 XP 佈景主題及 Firefox 主題看看,因為它們會更改到字體的大小顯示~

謝謝jackbin,問題解決了
好像真的是自訂的XP主題改到字體大小了XD""
換回正常的主題就沒有問題了~

那程式是千千靜聽..應該是支援unicode
不過我用4.1版的MINGLIU.TTC就又顯示正常了...
感謝哩...

話說這幾版的MINGLIU.TTC檔案大小的起伏還真大
10幾MB跳動

因為我把細明體 mingliu.ttf 裡的英文、數字、符號等單位元字符重新修改調整了寬度 (500),使其剛好等於字型裡亞洲雙位元字符寬度 (1000) 的一半,重新結合後就等於兩個字體的大小左右,我不清楚是否有方法可以縮小~ XD

cmd (命令提示字元) 只要點它視窗左上角的黑色 C:\ 按鈕,在內容裡面就可以設定使用細明體取代點陣字作為預設的顯示字型。

不會的我明天在放上圖解~

如何把王漢宗顏楷體繁直接取代標楷體? 如同儷黑體取代細明體一樣

有沒有辦法 讓原本的新細明體和iLiHei共存呢?
因為很多遊戲用iLiHei字型顯示很醜...

報稅季節到了,可惜財政部的網路報稅軟體在gdi++下安裝時都是亂碼,可有解決良方?

J大您好,在此有一些問題想請教您一下!
...1....wt064.reg登錄檔要自己手動登入嗎?還是說INSTALL時他就會自己登錄了呢?....2....您新聞的網頁標題是如何修改可以讓它顯示"王漢宗顏楷體繁",我現在開網頁,全部都是顯示新細明體呢!感覺您那樣看起來還不錯,也想修改成那樣子。...3....目前的新細明體及細明體大寫的O和數字零、大寫的I和小寫的L,過於相似,有時不易分辨,不知道可否稍微修改一下使這些字型能分辨更清楚,如I增加個上下蓋......等等的。

寫了那麼多,就煩請您撥空幫幫忙一下了,在此非常的感謝您!謝謝!非常的感謝!

To Chang's,

當你按照我所敘述的安裝步驟安裝好後,「王漢宗顏楷體繁」就會取代「標楷體」來顯示,「細明體/新細明體」之所以要用覆蓋置換的方式是因為 gdi++ 本身的一些小問題。


To JASON,

1. 同上,當你按照我所敘述的安裝步驟安裝好後,「王漢宗顏楷體繁」就會取代「標楷體」顯示,wt064.reg 是我附加的,如果你不想要「王漢宗顏楷體繁」取代「標楷體」,想用其他的楷體取代「標楷體」,才需要用記事本等文書軟體編輯 wt064.reg,改成那些字體的名稱,再點兩下執行 (需重開機)。

2. 開網頁,全部都是顯示新細明體,應該是你的瀏覽器設定了不優先使用網頁指定的字型,以 Firefox 為例,在「工具 -> 選項 -> 內容 -> 進階」,請勾選「優先使用網頁指定的字型」。

3. 0 跟 O 可能比較不好改 (你覺得該如何改較好分辨?零的中間加個斜線?),I 與 l 我會試試看把 I 加個上下蓋試試。

零的話我建議是用一條"/"這樣的斜線,這種零好像是最常見的,不過效果可能就要請您試試看怎樣才會比較好看了。


"優先使用網頁指定的字型"這個在IE裡面不知道該怎麼設定呢?我在"工具-網際網路選項-進階"裡面都找不到相關設定,請J大幫忙看一下了,謝謝。

我找了一下,再IE的
"工具-網際網路選項-一般-協助工具,
有"略過網頁上指定的字型樣式,但是我這個沒有打勾,他2個還是顯示一樣的字型,請J大幫忙一下了,謝謝!

IE 的話是在「工具 -> 網際網路選項」的「一般」標籤頁下方的 [協助工具] 按鈕,點進去後裡面都不要勾選。

想再跟您請問一下,忽然發現,YAHOO新聞的標題好像不是標楷體的啊,要顯示上面的「王漢宗顏楷體繁」不是應該要他一開始是顯示標楷體嗎?


附註一下,我所說的標題是圖最上面的求刑10年....這一串!

那你先開啟記事本,檢查看看「標楷體」是否會正常用「王漢宗顏楷體繁」來顯示~

奇摩新聞標題,其 CSS 中指定是用 DFKai-SB,它就是標楷體~ ^^

http://bayimg.com/image/haafeaaca.jpg

這是我現在的情況,"協助工具"工具裡面也都沒有任何的勾選!
不知道這樣該如何處理呢?

http://bayimg.com/image/iaafeaaca.jpg

這個是沒有用GDI++前的,可以確定它是標楷體=.=

我剛剛試了一下,"存文字字型"必須設定成標楷體,新聞標題就會跟著變了。不過這樣的話,我現在在留下意見的地方,也跟著變成"王漢宗顏楷體繁",感覺怪怪的@@不過應該是這邊的關係,不知道您是否也是這樣子呢?打字的地方都變這樣子,忽然好不習慣=.=

那修改字型的地方就煩請您修改一下了,有時候必須照著上面顯示的打,如果都顯示一樣的話就不知道該如何打了!!!

也接著期待您的(2) 使用與設定 | (3) 如何製作「細明體 & 新細明體」集合字型的教學囉!!

真是抱歉,打擾您了,非常感謝了!!!!

我大概知道你問題的原因了,你所使用的 IE 是否是 IE8?請檢查看看你是否按下了網址列右方的 [相容性檢視] 按鈕,如果按下這個按鈕,奇摩新聞的標題就會變成用新細明體顯示而不是標楷體了~

沒有,我是使用IE7。

不知道J大您瀏覽器的"純文字字型"、"網頁字型"分別是設定成什麼呢?

您在"留下您的意見"框框打出您的意見時,所跑出來的字型是否是依照"純文字字型"所設定成的呢?

現在我只要把"純文字字型"設定成標楷體(王漢宗顏楷體繁),奇摩標題就會正常顯示跟您的圖片一樣

只是我現在再打意見,他所跑出來的也是標楷體(王漢宗顏楷體繁),但是裡面的字大小有點小,所以看起來有點吃力=.=

不知道您是否也是這樣子呢?

字型已更新至壓縮檔中,請至上方重新下載安裝即可~

我只改了大寫的 I,零與大寫 O 因為加了斜線後變得稍醜所以沒有改。

我 IE 的「網頁字型」與「純文字字型」分別設為 "新細明體" 與 "細明體"。在 IE 中的「純文字字型」其實就是其他瀏覽器中的「等寬字型」,在網頁 textarea (文字區域) 中的文字也會套用這個字型來顯示,所以你若設定成 "標楷體",留言時 textarea 中打字時就會顯示成 "標楷體"。

因我目前是使用 IE8,所以 IE7 的問題我可能沒法幫你 debug 了~

OK,非常感謝。

不過有一點我想您可能會錯意了。

就是第2張圖中,紅圈起來處,也就是最一開始的顯示,他就是標楷體了。這也是我開筆記本,把字體放大後才看出來的。所以也就是說他已經是顯示標楷體無誤了。

瀏覽器已經顯示出他是標楷體,那麼照理說,我們只是改變標楷體的字型,它應該也是要顯示我們改變後的標楷體。

但是現在變成安裝GDI++後,他是跑新細明體的字型,問題的癥結可能就是在這邊了,只是不知道到底是誰的問題=.=

那我再把同樣的檔案套到其他IE8的瀏覽器去TRY看看好了。

我發現問題應該就是在wt064.reg這一部份,當我全部都沒有安裝,只有安裝"王漢宗顏楷體繁"、和"登錄檔"時,雖然說筆記本可以正常顯示,但是網頁的標題已經自動變成新細明體了。

我想比較好的作法應該也是直接替換標楷體,或者是在配置檔裡面讓"標楷體=漢宗顏楷體繁"這樣子,應該就OK了!

上面的說法有點錯

應該是說在FontSubstitutes的登錄檔設定部份。

是這樣的
我用了gdi++ FreeType 新細明體修改版
後來不習慣 就依照步驟改回來
重開機後
中文字變回來了
但英文字卻沒有變
依然是之前gdi++ FreeType的樣子
gdi++資料夾也已經刪掉了
這是哪裡出了問題?

中文字變回來了但英文字卻沒有變,有兩個可能:

1. 你沒有執行 uninstall_gdi++reg.bat,所以 XP 登錄檔中的部分英文字型還是指向新細明體。

2. 你當初在某個應用程式中修改了的顯示字型,這個只要到該應用程式的設定視窗中去改回來原本的字型即可!

發現只要是Excel那種資料報表複製後貼到Word或是信件裡面會發現貼上物件的字都會渲染的很醜,不知道有什麼辦法解決,有辦法可以把這種貼上office物件裡面的字不要用GDI++渲染嗎

使用4.1版後,在Notepad++ 中用monospace的字型時, 字距變得很奇怪. 請看以下圖片

GDI++ ON
http://img2.imagedash.com/QEv0.png

GDI++ OFF
http://img.imagedash.com/MHGD.png

將字型改成 "Courier New" 試試看,gdi++ 在各文字編輯器中的 monospace 字型在我這邊測試好像還是以 "Courier New" 顯示較佳~

你好,我想要在Windows 7裡面使用GDI++,可是看到您的留言似乎是說無法使用,請問有哪裡可以抓到Windows 7可用的GDI++呢?謝謝!

HI 大大,我用了你的方法之後發現只有對FIREFOX有用ㄟ....= =,桌面跟平常的介面除了英文字有被渲染之外,中文就變的坑坑疤疤了.....。
有什麼辦法解決嗎?? 我是XP的


我把圖片放在imageshack了
http://img708.imageshack.us/img708/8012/problemk.png

可能你登錄檔裡的 SURROGATE 數值被不明原因刪除了,請點兩下 gdi++ 目錄裡的 "w2kfix.reg",然後重新開機~

更換這個字型之後,變的很好看!但是發現有一個不方便的地方,就是原本在換過字型的電腦上編排的word文件檔,拿到另外一個沒換過字型的電腦上開啟、列印時,整個排版都亂掉了。我用word的崁入true type字型去存檔,但到另一台電腦還是會去讀取原本醜醜的新細明體…,有辦法可以解決這樣的問題嗎??

經過幾年,回來看看這裡,欣喜Jackbin的懶人筆記持續在耕耘.

您一點都不懶.感謝您的奉獻.謝謝.
gdi++真的讓字型變的好漂亮.相容性提高很多.

相比之下微軟的WINDOW7,那麼大的公司,賺那麼多錢,結果最基本的字型顯示都遠不如gdi++.

感謝您分享您的辛勞成果,也感謝gdi++的作者.

To 墾丁之戀,

這是不可避免的,除非另一台電腦也安裝 gdi++,因為這邊提供的取代 "新細明體" 的 iLiHei 字型,原本顯示的寬度大小就不太一樣。不然您就要去抓Helium (氦) 版的 gdi++ 來用,我在 Windows 7 上側試過 Helium (氦) 版,不需替換 "新細明體" 就能顯示的不錯,沒有替換 "新細明體" 當然就不會發生您所說的不同電腦間排版亂掉的問題。


To Cricket,

不客氣~^^

請問如果安裝後開遊戲,遊戲的字體全部"爛掉",要怎麼做﹖

請問有沒有單純把它放大的?
或是有什麼程式能編輯修改.TTC的字型檔案

請問啥麼東西放大描述太模糊
另外你要修改字型可以參考
FontCreator
現在有新的渲染軟體MACTYPE 可以參考看看

喔喔
花了點時間下載MacType來研究
調整字型立刻取代不錯..留著備用

可是找不出能改變字型大小的設定@@
我就是想把字型放大..

因為有個舊遊戲他在XP執行字體太小
要正常顯示就要調DPI
可是調DPI要重開機很麻煩

FontCreator找沒完整繁中的@@
只找到個4.11半繁中
執行後還有很多亂碼
看到都暈了看不懂
拿簡中的來用app開
更慘@@

http://candy.twgogo.org/2010/09/candy-ezgdi/

http://gilywu.pixnet.net/blog/post/27249656

以上這2種你可以試看看,看有沒有你適用的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