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0日 星期二

桌面時鐘與計量表軟體 - SysMetrix

10

軟體性質:Freeware
軟體版本:3.44 (Change Log)
支援系統:95/98/Me/2000/XP/Vista/7
軟體官網:Homepage
軟體下載:Download

Theme 下載:
WinCustomize, Deviant Art, SkinBase, Art Uproar, Customize.org

這是一個支援更換 Skin 與調整透明度的桌面時鐘與計量表軟體,支援顯示上百種的系統即時資訊 (像是 CPU 負載、記憶體、電源、主機板溫度、風扇速度...),並有 POP3 郵件檢查、天氣資訊...等等附加功能。



功能與配置項目相當多,下面我僅就一些基本的用法做一些說明與介紹,其他還請各位自行研究...

介面

安裝好啟動之後會先使用預設的 Veristic 主題面板,同時在工作列的通知區域會顯示 SysMetrix 小圖示,圖示會以動態即時的方式顯示目前的 CPU 負載狀況 (滑鼠移到圖示上可以工具提示顯示 CPU 與記憶體負載百分比),用滑鼠點兩下圖示則可以開啟 Windows 的「工作管理員」。


快顯功能表則提供了許多方便的功能,像是同步網際網路時間、顯示天氣、快速關機...等等。



更換主題

您可以在快顯功能表選擇「SysMetrix Configuration」開啟配置視窗選擇喜歡的主題來套用。
※ 如果變更了主題設定,請按左下角的 [Save Theme] 套用它。


基本設定

開機時自動啟動

若要讓 SysMetrix 在開機時自動啟動只要在配置視窗中勾選 "Startup Automatically" 即可。

(預設會將開機項目寫入登錄檔的 HKLM,也就是套用在所有 Windows 的使用者;若只想套用在目前的使用者,請將下方的 "Automatic Startup stored in HKCU....." 也勾選起來)


在桌面保留工作空間

如果您的螢幕夠大,您也可以讓 SysMetrix 像 Windows 工作列一樣保留一個固定的工作空間,這樣當其他的應用程式視窗最大化時,視窗就不會與 SysMetrix 重疊而覆蓋了 SysMetrix 面板。

要在桌面保留工作空間的首要條件是必須將 SysMetrix 停靠在螢幕邊緣,並且面板不會超過螢幕的 75% 大小。在 SysMetrix 的配置視窗中勾選 "Reserve screen space....." 即可。


固定視窗位置

SysMetrix 預設是可以用滑鼠任意移動它,您也可以設定成 "Locked",將其固定無法用滑鼠移動。


最上層顯示

您可以設定 SysMetrix 總是最上層顯示,不被其他視窗覆蓋住。


鬧鈴

可設定整點報時、新郵件提醒... (只支援 wav 檔)。


天氣

可顯示天氣資訊。


同步網際網路時間

自動連到網路上的網路校時系統做時間校正。


電子郵件檢查

您只要設定好您電子郵件的 POP3 Server,就能自動幫您檢查郵件。



補充

SysMetrix 從 2.0 版開始支援監視主機板相關資訊,像是溫度、風扇速度...等,要使用此功能您必須先安裝 MBM5 (Motherboard Monitor)。

10 意見:

确实不错,呵呵,您能给我传张桌面的那张“hot day”的壁纸吗,我非常喜欢,万分感谢!!!
kenan263@yahoo.com.cn

已 mail 至您的信箱~ ^^

那張桌布的原始來源: 貓貓桌布酷

不错啊~呵呵,我也想办博客,能否给点意见?

給意見不敢當,我也只是寫著玩玩的~ ^^

基本上先把你的 blog 定位在一個主要的內容方向,像是 "心情分享"、"旅遊札記" 或是 "介紹軟體",寫了文章之後就可以開始推廣這樣別人才知道你的 blog。

推廣方式有很多,例如我一開始是自己推到一些網路書籤網站上,大陸的我不太清楚,像台灣的話 funP 或是 黑米 這些都是比較多人使用的,國外的有 del.icio.us.DiggFurl ...等等。

大概是這樣,我不是專家~ ^^

請問佈景是在哪抓的謝謝

哇,你寫的東西都是我不懂的東西,強者!強者!
關於那間大樓位置,我看還是別說了,不然攝影網站都是這個樓的圖,就不稀奇了。

恩恩,既然你這麼說我也不好意思勉強你,不過我看了一下你 blog 中的留言大概約略猜到一二~ ^^

個人也覺得這套軟體相當不錯,可惜的是佔用的記憶體較多,而設定也多到讓人眼花撩亂。個人又是個英文很差的人,就放棄使用囉

請問這個軟體要用的記憶體很多嗎?
我是ACER ASPIRE ONE XP版想用 怕跑起來很吃力 因為沒有獨顯 RAM也只有1G而已...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