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5日 星期三

Tab 分頁模式的 Dock 軟體 - sTabLauncher

5

軟體性質:Freeware
軟體版本:2.2.2 多國語言版
系統需求:Microsoft .NET Framework 2.0 (x86, x64)
支援系統:2000/XP/Vista
軟體官網:Homepage
軟體下載:Download

Skin 下載:Download

這是一個 Tab 分頁模式的 Dock 軟體,有自動隱藏功能不會佔據桌面空間,您可以將常用的程式、資料夾放到上面方便快速存取。



調整 Dock 面板位置

當第一次執行 sTabLauncher 後,它會顯示在螢幕上方,您可以按住面板左右移動它的位置。


您也可以在面板上按右鍵選「Options」在選項視窗中將面板設定顯示在螢幕下方。


位置調整好之後可以在面板按右鍵選「Lock Form」將面板位置固定。



新增項目

先切換到要放置項目的 Tab 標籤頁面,然後按右鍵選「Add New Item」就可以新增項目到 Tab 上。
Tips:您可以用滑鼠左右拖曳項目來改變它們在 Tab 上的位置順序。

(PS.「程式路徑」欄位也可以輸入網址,該項目就會變成一個網頁捷徑)


您也可以直接拖曳程式捷徑或檔案到 Tab 上來快速新增項目。


若要移除項目,只要在項目上按右鍵選「Remove」即可!


新增 Tab

sTabLauncher 是以 Tab 的方式來將您的程式分成不同的群組來管理與存取。

在面板上按右鍵選「Options」開啟選項視窗,可以新增 Tab。


您可以設定 Tab 的 Skin、色彩,或是放一個圖示到 Tab 標籤上。


Tips:您可以用滑鼠左右拖曳 Dock 上的 Tab 來改變它們的位置順序。
如果按右上方的 [Add Music Tab] 按鈕則會新增一個特殊的 Music Tab,它可以讓您控制播放音樂,您只要將包含音樂的資料夾拖曳到這個 Tab 上,用滑鼠點一下該資料夾圖示就會開始自動播放資料夾中的音樂。

(PS. Tab 右方有內建一些網路收音機節目,您可以參考它的屬性來修改,或是瀏覽 http://www.shoutcast.com/ 來新增喜歡的節目)


滑鼠移到 Tab 上可以顯示目前正在播放的音樂。


若要移除 Tab,只要在項目上按右鍵選「Remove Tab」即可!


MiniBrowser

2.1.0.5 版新增了一個 MiniBrowser 功能,通常我們若用滑鼠點擊 Tab 上的資料夾時會直接開啟該資料夾;如果您在資料夾上按右鍵選「Browser Folder」會啟用 MiniBrowser 功能,當用滑鼠點擊資料夾時會以彈出小視窗的方式顯示資料夾中的檔案列表。

5 意見:

謝謝分享 ^^~
它會像object dock plus一樣會把tabs裡面東西隱藏起來只show所有tabs的邊(eg: internet, music)出來嗎?

請問要怎么更換skin?謝謝

To Ka,

是的,當它自動隱藏時,螢幕邊緣會 show 出 Tab,而且是半透明的。


To 匿名,

在選項視窗的 Tabs 頁面,「Tab Style」就是設定 Tab 的 Skin,你可以按上面或下面的三角箭頭按鈕來選擇 skin。

它將 Tab 分為 4 段,從左至右分別為 Tab 的左邊框、主體、背景、右邊框。

支援2000,但是卻要安裝.NET Framework...

這是整人嗎?2000裝了.NET會被M$婊orz
(擺著沒在做事RAM也會狂飆...)

之前xp重灌
但是從sp2變成sp3
sTabLauncher 之前裝過所以重新安裝

但是發生一種情況 所有加在sTabLauncher
的程式

在開機時會自己啟動 所有的視窗會跑出來
我在公用程式管理將加在捷徑列的程式
勾選開機不啟動

可是只有 office 程式不行 (execl outlock )

只要加在捷徑列就會自己啟動
不然就必須移除

請問這是什麼原因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