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9日 星期四

[Firefox 套件] 幫您自動登入網站 - Secure Login 與 Sxipper

9

最近將用了多年的網站密碼管理工具 RoboForm 給換掉了,原因是我一直不太喜歡它在 Firefox 的工具列上佔用一排的空間,加上 Firefox 已有不錯的類似套件可以使用。

這裡介紹的兩個 Firefox 的網站密碼管理套件,都是使用 Firefox 內建的「密碼管理員」及「主控密碼」來管理與自動輸入網站的登入資料,安全性都很高;您只要記住在 Firefox 中所設定的「主控密碼」就能安全地自動登入所有網站,而不必再去記一堆的網站密碼。

兩個套件的使用方法都不難,暫時先簡單介紹,各位可以先使用看看,有空我會再寫使用教學...

1. Secure Login


套件版本:0.9.7
相容版本:Firefox 1.5 ~ 4.0b10
套件作者:Sebastian Tschan
套件官網:Homepage
套件下載:Mozilla Add-ons

Secure Login 相當好用,不輸 RoboForm,而且可以像 RoboForm 一樣在書籤中建立登入選單,點擊書籤後就自動幫您開啟網站並自動登入。如果還要有跟 RoboForm 一樣的自動填寫表單功能,可以另外安裝作者的另一個 Autofill Forms 套件 (這個套件比 RoboForm 功能還強)。

(使用教學)


2. Sxipper


套件版本:2.3.4
相容版本:Firefox 3.0 ~ 3.6.*
套件作者:Sxipper, Inc.
套件官網:Homepage
套件下載:Mozilla Add-ons

Sxipper 的登入對話框做的相當漂亮,支援匯入 RoboForm 的資料,除了網站自動登入,它也內建了跟 RoboForm 一樣的自動填寫表單功能。但利用它內建的備份工具所備份的帳號密碼資料沒有加密,這點對於安全性要求較高的使用者要注意一下 (如果您要用它的備份工具的話)。

9 意見:

Secure Login 要如何才能記錄yahoo mail的賬號呢.我試了幾次都沒彈出記錄的選擇哦~

多谢啦~~~~~

正在找这样一个软件呢^_^

To LoLo,

有少部份網站不允許瀏覽器記錄密碼 (目前我碰到的有 Yahoo!、Windows Live Hotmail)

你可以安裝這個 remember password bookmarklet (把那個按鈕拖曳到書籤工具列上即可),在登入前先按一下這個 bookmarklet,然後再登入,Firefox 就可以儲存密碼了。

To Xi,

不客氣,好東西一起分享~ ^^

謝啦 真的好用
我想問一下,autofill forms這個add-on
可以做到就是 某些網址套用某些規則嗎?
就是比如網址含有abc的,name就填abc
網址含有def的,name就填def,
且不需要按鍵盤或是滑鼠,讓程式自行偵測並填入,不知道他有這樣的功能嗎?

我目前沒有安裝 autofill forms,不過我的印象是不能依據你瀏覽的 domain name 來自動載入所設定的規則,但你可以由右鍵選單來切換規則 (例如你設定了兩組身分資料 a 與 b,可設定 a 是平時的預設值,在填表時預設會載入 a,但可以從右鍵選單切換成 b),我覺得這樣應該已經很方便了。

可否請jackbin撥空,寫一下使用說明,我安裝完了之後不知道如何使用。
另外想請問這個套件不知可不可以用在firefox 3呢?

Secure Login 我正在用比較熟,我找時間寫一下好了。

可用在 Firefox 3。

Secure Login 在有些網站需要用ie tab,才可下確顯示,的情形下,就算使用了remember password 也是無法儲存密碼,請問在這種情形下要如何儲存密碼?

Firefox 的套件是無法對 IE Tab 瀏覽的網頁起作用的,這是沒辦法的事情~

說了好久,明天來寫 Secure Login 的教學好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