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8日 星期日

速度超快的檔案搜尋工具 - Search GT

0

軟體性質: Shareware
軟體版本: 2.3
支援系統: 2000/XP/2003 (尚不支援 Vista)
軟體官網: Homepage
軟體下載: Download

相當神奇的一個檔案搜尋軟體,官網上宣稱檔案搜尋速度比 Windows 內建的快 100 倍,大部分的搜尋結果都可以在 2.4 秒內完成。我安裝起來試了一下,速度真的很快。

也許您會說 Google Desktop 或微軟的 Windows Search 不是也可以做到這種速度?它們的搜尋速度之所以很快,是因為它們會事先在背景建立 index 索引檔,而這個軟體卻不需要建立索引檔,也因為如此,所以它不會在背景消耗系統資源,同時搜尋的結果也是最新的。

不過它也有個缺點,就是只能搜尋檔名,無法搜尋檔案的內含文字,以及不是免費軟體。



使用方法

要搜尋檔案只要先在檔案總管左邊的資料夾窗格點選要搜尋的路徑,然後按上方工具列的 [Search GT] 按鈕。


或是直接在資料夾按右鍵選「Search GT...」。


然後輸入關鍵字即可!

下圖是我想更新卡巴斯基防毒軟體,移除了卡巴斯基後,利用 Search GT 來搜尋 C:\ 槽殘留的檔案,您可以看一下圖中的狀態列,您沒看錯,總共搜尋時間只花了 0.4 秒。


因為它會與 Windows 的檔案總管整合在一起,所以當您搜尋圖片之後,也可以將檢視方式切換為「縮圖」方便查看圖檔。



搜尋條件

如果要搜尋多個檔案類型或是多個關鍵字,可以用分號 ";" 將關鍵字隔開。

另外,關鍵字可以使用萬用字元 *?,例如若想搜尋 "text" 或 "test",可以輸入關鍵字 "te?t";若想搜尋 "windy"、"window"、"windows media",可以輸入關鍵字 "wind*"。


而在右邊小按鈕的下拉選單預設已經幫您定義好一些搜尋條件,只要點選然後執行搜尋即可。(您也可以按下方的 [Customize...] 自行定義預設的搜尋條件)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