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4日 星期六

[Firefox 套件] 將 Sage-Too 完全模擬成 Safari 的 RSS 閱讀器

5

套件版本:0.9.1 (for Firefox 3)
套件修改者:Homepage
套件下載:載點1, 載點2

這是 Firefox 知名的 RSS 套件 Sage-Too 的修改版,它將 Sage-Too 套件的介面完全修改成跟 Apple Safari 瀏覽器內建的 RSS 閱讀器一模一樣。

(PS. Sage-Too 是網友修改 Sage,增強了一些功能,並繼續開發維護給 Firefox 3 使用的版本)



安裝

將檔案拖曳到 Firefox 視窗中安裝,然後重新啟動 Firefox 即可!


使用方法

1. 訂閱 RSS

用 Sage 來訂閱網站的 RSS 很簡單,有兩個方法:

一個方法是,當網站有 RSS feed 可以訂閱時,在 Firefox 的網址列右方會顯示一個 圖示,點擊這個圖示就可以訂閱。


或是從「書籤」選單來訂閱。


此時頁面會顯示該網站的 RSS 摘要,在 RSS 閱讀器選擇使用「即時書籤」,然後按 [立即訂閱] 即可!


然後會問您要將此即時書籤存放在哪,選擇「Sage Feeds」即可。


另一個方法是按瀏覽工具列上的 Sage 按鈕開啟 Sage 側邊欄,然後搜尋目前瀏覽的分頁是否有 RSS feed 可以訂閱。


2. 瀏覽已訂閱的 RSS

只要按瀏覽工具列上的 Sage 按鈕就可以瀏覽之前已訂閱的 RSS feed。


重點來了,您可以看看頁面右方是不是跟 Safari 的 RSS 閱讀器很像?那些物件都是真的有功能喔,不是模擬好看的。

大家玩玩看吧!Have fun~ ^^

5 意見:

http://forum.moztw.org/viewtopic.php?t=22123

回來了!
http://sage.mozdev.org/

嗯嗯...我今天有看到,我把上面介紹文修改了一下~ ^^

目前看了站大介紹了一些不錯的RSS套件

請問站大最喜歡的是哪一款呢?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