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7日 星期二

強大易用的防火牆軟體 - PC Tools Firewall Plus

33

軟體性質:Freeware
軟體版本:8.0.0.651 多國語言版
支援系統:2000/XP/2003 Server/Vista/7 (支援 64-bit)
軟體官網:Homepage
軟體下載:Download

這是一套免費、功能完整強大且操作容易的防火牆軟體,防火牆軟體可以阻止電腦中未經授權的軟體連到網路上,也可以阻止未經授權的使用者從網路上連線到您的電腦,保護您的電腦安全。




(以下為舊版 5.0.0.38 教學)
安裝

PC Tools Firewall Plus 有兩種操作模式 (一般使用者模式/專家模式),在這一步驟我選擇 "一般使用者",這兩個模式在稍後如有需要還是可以自行切換的。



認識基本介面

安裝好啟動後,PC Tools Firewall Plus 會在工作列的通知區域常駐,您可以看到一個小圖示 ,圖示會以即時動態的方式顯示目前的網路連入/連出狀態 (當圖示顯示成 表示目前沒有任何網路活動),這點是我非常喜歡的;若是關閉防火牆則圖示會顯示成

在圖示上用滑鼠點兩下可以開啟主視窗。



基本操作方式

使用方法很簡單,當有應用程式試圖做網路活動時,PC Tools Firewall Plus 就會彈出警告視窗警告您,如果您認為是安全的就按 [允許],認為不安全就按 [封鎖],PC Tools Firewall Plus 就會自動幫您建立規則,而在該程式下次啟動時自動判斷幫您允許或封鎖它的網路活動。


如果您想修改之前建立過的規則,可以開啟主視窗來修改設定。


在項目上點兩下則可以做進階設定。

33 意見:

為什麼我執行安裝時所有字都是亂碼,不是繁體中文嗎?你張貼的安裝步驟圖都是繁體中文

我這邊可以顯示中文~

想請問jackbin能否簡單說一下對於PC tools Firewall與Comodo Firewall ProPC的比較和使用心得當作參考。

Comodo Firewall ProPC 我沒有實際安裝過,不過你可以參考上面我所說的友站「電腦玩物」中的介紹,留言中也有許多網友提到發現的一些問題,如 "只要是中文路徑就會有問題,也沒有辦法正確建立防火牆規則"、"網路流量稍高時就會造成當機"...等。

我想問一下版本的問題
我目前使用的版本跟官網一樣都是3.0.1.14

可是你貼出來的是3.0.0.35

看起來我使用的版本比你的新耶
可以說明一下嗎?

nonono... 我的版本比你新,上面是 4.0.0.35,不是 3.0.0.35,你看錯了~

喔...
真的耶 不好意思=.="

因為我按更新也沒有用
看來得重新安裝新版本了

請問要如何設定讓我另外一台電腦可以自由進出安裝了PC Tools Firewall的電腦?以前的防火牆可以設定信任的IP,這套防火牆不知道要如何設定

主面板左邊第 3 個按鈕 [進階規則]。

版主會寫 COMODO Firewall 的程式控管設定規則教學嗎 ? 電腦玩物這一點沒有寫很清楚

目前因在建構新網站,所以暫時會停止撰寫新文章~

請教一下
我安裝後 變成不能收outlook express了, 但我沒將 oe 給設為封鎖阿,我應該怎麼設置或是添加 Firewall Plus的規則 使其可以接收信件呢?

點左邊 [應用程式],按下方 [+],選擇 "C:\Program Files\Outlook Express\msimn.exe" 檔案,檔案加入清單後,右邊就可以設定存取權限。

在第二欄 "應用程式"裡有許多的程式預設值為 "完整存取" - 比如 Windows NT Logon Application 等等 ;但是這些程式不需要連線使用卻預設為允許連線 ,對這個地方感到有疑慮

您好~
我想請問一下.我該如何 設定區域網路部份? 因為 這軟體會擋~ 但我不會設定...
麻煩您了 謝謝您

我在上方新增了 5.0.0.25 版繁體中文語言檔~

What's new in PCTFW v5.0.0.32 beta:
Enhanced ESV to support new Matousec Test scheme
Fixed Network related bugs
Allowed to disable ESV from installer using Advanced Options (the default is to allow ESV)

Thanks for your infomation.

剛剛Update後,發現中文的語言檔更新了,不知道和之前的有哪裡不一樣~

Update 時可以選擇要更新的元件,語言檔也包含在更新項目中,之前的官方繁體很多名詞都是直接用大陸的用詞,這版不知有沒有改進,我沒有特別注意,可以自行看看,可以的話就直接用官方的就好~

覺得有點小小遺憾的地方…這個免費的防火牆,我好像找不到暫時封鎖系統對外連線的功能…

5.0.0.37 版連網後封包紀錄都是0 , 右下角圖示也顯示為尚未連網的圖示 , 一定要碰一下更新或是設定才會運作不曉得版主有無這個現象

6版的歷史紀錄日誌方向是不是反了;入站變出站,出站變入站 ?

官方英文版(非繁中)有更新

Openoffice 無法更新..........Why?

支援win7 64bit了,不過執行程序還是顯示32bit,真懷疑

請問PC Tools Firewall Plus可以與其他防毒軟體一起使用嗎?
或是只能與PC的防軟一起?

它可以與其他防毒軟體一起使用,但如果您的防毒軟體有含防火牆功能的話,建議將該軟體的防火牆功能停用。

PC Tools Firewall Plus裡面的高級規則怎麼使用?
網路上都找不到這邊的教學...

原本的Firewall Plus好似不見了,己改為付費的
PC Tools™ Internet Security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