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檔案複製/移動加速工具 - Copy Handler

22

軟體性質:Freeware (Open source)
軟體版本:1.32 多國語言版 (Changelog)
支援系統:Win All (95/98/Me 可至官網下載舊版)
軟體官網:Homepage
軟體下載:Download

我做的繁體中文語言檔: 載點1, 載點2 (1.3.1.152.0 Beta)

注意:請先移除舊版再安裝新版本!

這是一個類似 FastCopyTeraCopy 的檔案複製/移動加速工具,支援在不同的儲存裝置 (硬碟、軟碟、光碟、區域網路...) 間加速資料夾與檔案的複製/移動速度,官網表示若是在同一顆磁碟的不同分區間檔案移動的速度會比 Windows 原本的速度快上 6-7 倍。

我的測試 (僅供參考):

1. 將一個 1GB 的 ISO 檔由同一顆磁碟的 C:\ 移動到 D:\
  • Windows 內建功能: 2 分 27 秒
  • TeraCopy: 1 分 18 秒
  • FastCopy: 1 分 8 秒
  • KillCopy: 5 分 15 秒 (慢的離譜,比 Windows 還慢)
  • Copy Handler: 1 分 17 秒
2. 將 Firefox 設定檔資料夾 (57.5MB, 2031 個檔案) 由同一顆磁碟的 C:\ 移動到 D:\,重複測試兩次
  • Windows 內建功能: 1 分 14 秒 / 27 秒
  • TeraCopy: 2 分 22 秒 / 2 分
  • FastCopy: 44 秒 / 46 秒
  • KillCopy: 18 秒 / 18 秒
  • Copy Handler: 1 分 9 秒 / 17 秒 (第二次好快)



將介面切換為繁體中文

軟體安裝好啟動後,會在通知區域顯示一個 Copy Handler 圖示,方便您檢視操作記錄與設定選項。


先將我做的繁體中文語言檔複製到 C:\Program Files\Copy Handler\langs 目錄中,再開啟選項視窗將介面切換為「正體中文」,並將其設定開機時自動啟動。



使用方法

使用方法很簡單,只要照著平常 Ctrl+X (剪下)、Ctrl+C (複製)、Ctrl+V (貼上) 的方式來操作檔案的移動或複製即可。(或是利用「滑鼠左鍵拖曳」、「滑鼠右鍵拖曳」)

當檔案在移動時,螢幕右下角的「迷你狀態視窗」會顯示工作進度,取代原本 Windows 的進度視窗。


您也可以利用滑鼠右鍵的系統快顯功能表來做選擇性的「貼上」操作。


例如,您可以利用設定遮罩的方式,只移動、複製來源資料夾中的 *.PNG 圖檔,並且不建立目錄結構。


在工作進行中,您可以隨時點一下「迷你狀態視窗」中間,然後操作上方工具列的按鈕來暫停、停止或續傳。




檢視操作記錄

在通知區域圖示上點兩下則可以開啟「狀態視窗」,這裡會顯示之前的操作記錄,您可以重做一次 (例如來源目錄有新增了檔案可以利用重做將新的檔案複製到目標目錄中) 或是續傳之前暫停的工作。



監視剪貼簿

若勾選「監視剪貼簿」,則當您點選資料夾/檔案並按 Ctrl+X (剪下) 或 Ctrl+C (複製) 時,會自動彈出目錄選擇視窗來讓您選擇操作。


您可以在 Copy Handler 的選項視窗中來定義與組織「常用的捷徑」與「最近使用的路徑」。


「最近使用的路徑」並會顯示在您的快顯功能表中方便存取操作 (這部份不知是否不支援中文 Windows,在我的 XP SP3 中那些路徑無法正常顯示出來)。

22 意見:

謝謝大大常常更新一些新知及好用的軟體!!
目前中文化的結果很好,沒什麼大問題!!
感恩!!

中文化ok啊~
謝謝介紹這個軟體。

當我按下複製出現目錄選擇視窗後。
是不是按下ENTER鍵呢?

當我按下 Enter 就出現錯誤。

視窗標題為 Microsoft Visual C++ Runtime Library
內容為
runtime error!
Program: c:\Program files\copy handler\ch.exe

abnormal program termination

除此之外真是一套不錯的軟體。

cmhdream

FastCopy 與 TeraCopy 存在著一些問題。

例如:

將 tt1.avi 從 C:\ 搬移到 c:\image\

windows 檔案總管 比較快

還有
跟 vmware 的 vmware tools 好像不怎麼相容。

這些問題用此套軟體都沒有問題

cmhdream

謝謝 葉子 and 星旋,我剛又修正了幾個字串,檢查好之後會上來 update~

To cmhdream,

我的情形跟你不同,我若開啟「監視剪貼簿」功能,複製檔案後在選擇目錄對話框按下 [確定] 便會 crash。

我目前是這樣操作,關閉「監視剪貼簿」功能,當點選資料夾或檔案後若懶的切換到目標目錄,直接用右鍵將資料夾或檔案往旁邊拖曳一下,然後在快顯功能表選「選擇性複製/移動」選擇目標目錄來操作。

我有試過前版的不會,不過我的翻譯不太適用前版,因為語言檔中很多字串的變數都跟前版不一樣。

原來不是只有我才會這樣,我還以為是 KIS 造成的。

cmhdream

剛剛本想把修改好的繁體中文語言檔傳到官方論壇,但我看到已經有別的網友傳了自己的上去,所以我這就不傳了。

在還沒更新版本前可暫時先使用我這兒的繁體中文語言檔,下一版應該就會內建了~

超好用!平日不多留言都要給網主一個GOOD!!!

超級感恩!!

好用好用!!

謝謝謝謝!!

不用客氣,覺得適合自己與好用就好~ ^^

1.31裡好像沒包含正體中文,論壇上的好像要登入才能下載附件

安裝完1.32會出現下面訊息無法開啟

http://img4.imageshack.us/img4/2333/asdasdlnc.jpg

安裝完1.31final會出現下面訊息無法開啟

http://img4.imageshack.us/img4/42/51781995.jpg


=================================
請問jackbin有遇到這種狀況嗎

另外請問J大作的繁中語系可以用在新版嗎?

補充一下
安裝J大之前提供的 1.31beta 版本
就沒有問題
該不會是防毒軟體kis的關係吧?

官方論壇中已有網友維護繁中語系,所以我就不更新了,直接去那兒下載即可!

第二個問題不清楚,或許可以到官方論壇問看看喔~

微軟 Technet 上的 RichCopy 這套也很快速,推薦!
http://technet.microsoft.com/en-us/magazine/2009.04.utilityspotlight.aspx

謝謝匿名網友的介紹,我會抓來試試看~ ^^

想請問一下!
我看那個測試結果
FastCopy都是最快的,
傑克羅賓大大怎麼沒推薦?
一定有什麼原因叭?

我忘了,好像當初是 FastCopy 很多網站都介紹過還是 Copy Handler 操作界面較佳?所以我當時選擇只介紹 Copy Handler 這個有淺力但比較沒人知道的~

大大@@那能不能設定自動存取檔案呢

比如說下載檔案到C:下

然後軟體偵測到比如AVI或是啥的

自動轉存到D:

可以這樣子設定嗎????

http://img52.imageshack.us/img52/9861/asdasdi.jpg

目的檔案(A、B)與來源檔案(A、B)相同時,會問我是否要取代。
我選『取代』也勾選了『套用到餘下工作』,結果B又會在問我一次是否要取代。
這問題很困擾我,在複製多檔案時,若重複檔有很多,變成每個都要按取代。
請問J大是我設定有錯誤嗎?

當遇到很多檔案重複時,詢問是否取代,有勾選『套用到餘下工作』,但是仍舊會在跳出來詢問,該如何解決?

在win7中
移動速度是此軟體的一倍多
測試移動檔案
此軟體12MB/s
win7內建為26MB/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