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日 星期四

Windows 佈景主題字型修改工具 - SFC

13

軟體性質: Freeware
軟體版本: 1.3.2.1 簡體中文化版
系統需求: XP
軟體官網: n/a
軟體下載: 載點1, 載點2

這真是一個相當好用的 Windows XP 佈景主題字型修改工具,通常我們下載了一個國外的佈景主題之後,最常碰到的問題就是明明主題很漂亮,但因為不喜歡它設的字型或是字體太小而苦惱。

英文語系的朋友一般都會把主題的字型設為 8pt,這個大小以英文來說相當好看,但是以中文來說卻是太小而且相當醜,以前我都是用 StyleBuilder 來修改,現在不用這麼麻煩了,用這個僅 46K 的小工具 - SFC 就能快速修改主題的字型。


使用方法:

1. 先開啟要修改的 Visual Style 檔案。


2. 選擇項目來修改字型、字體大小與粗體樣式。

(注意: 字體大小 "1" 的項目部份請勿修改,那通常都是像 Mac 這種無文字只有圖片 - 如蘋果圖案的開始按鈕,更改大小會造成按鈕圖片不正常)


上方還可以一次快速地修改所有項目的字型為您想要的。


3. 在 SFC 上方有三個標籤頁面 (NormalSize、LargeFonts、ExtraLargeFonts),如果主題有包含預設的 (標準、大字型、超大字型) 切換選項的話,可以分別在那三個標籤頁面來修改。



修改前與修改後的變化

下圖我是有使用 Helium 版的 GDI++ (左邊連結的教學為 FreeType 版) 所以即使 8pt 的文字看起來還不至於傷眼,如果沒使用 GDI++ 而且是 Windows 預設的新細明體的話,這種大小的字是會讓人眼睛脫窗的,真的是相當方便好用的小工具~

13 意見:

哇阿~這個東西真得是太方便~
以後就不用花時間慢慢調了...GJ
不知道大大除了兩個MAC的佈景還有沒有其它的可以分享呢?

我這裡是有很多,大多是在 deviantART 抓的,各位不妨去那兒尋找~

第二載點怎是色情網?

載點一連不上;StyleBuilder的報告如下 http://www.siteadvisor.com/sites/tgtsoft.com?ref=safe&client_ver=FF_26.6_6265&locale=zh-TW&premium=false&client_type=FF&aff_id=0

載點1 前幾天有些問題,目前是可以連上的。

載點2 不是色情網喔!上面出現的是它們的廣告,廣告下方有下載的倒數計時~

謝謝版主的說明;不好意思另外有個SFC的問題想請問:是否字體大小要每個手動去修改,比如從8改成9

是的,只能一個一個改,這是稍微麻煩些~

我修改了字型 但是我打開資料夾 壓縮檔 火狐等等最上面的字型都沒有改(就是資料夾最上方顯示資料夾名稱那邊)

問題已應解決了 不用JACKBIN煩心了

jack大 我這有找到繁中板的
http://anyhub.net/file/sfc.rar
可以把簡體的換掉

謝謝 C.F.Y,有需要繁中版的朋友可以前往下載~

請問可以到哪裡下載到你那些照片裡的東西?
就是那些按鈕
我找很久都找不到

sfc 還有載點可下載嗎?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