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3日 星期五

多功能側邊欄 - Klipfolio Personal Dashboard

0

軟體性質:Freeware
軟體版本:5.5.2 多國語言版 (Release notes)
軟體官網:Homepage
軟體下載:Download

附加檔案:語言檔, Klip, Skin

這是一個類似 Windows Vista 側邊欄的一個桌面多功能側邊欄軟體,可以顯示系統、天氣、RSS...等即時資訊,並能與朋友相互分享。


安裝語言檔

語言檔下載回來後直接用滑鼠點兩下執行就會自動幫您安裝,然後您就可以到選項視窗中來切換介面的語言。


基本用法

第一次安裝好時,KlipFolio 是以浮動的模式顯示在桌面中間,您可以用滑鼠按住上方標題列將 KlipFolio 停佇 (dock) 到螢幕的四邊。


或是從功能表的「佈局」將它停佇 (dock) 到螢幕的四邊也可以。


當 KlipFolio 停佇在螢幕邊緣時,預設的模式是「保留空間」,也就是本身會在桌面佔用一個「工作空間」,您可以依需要將它改成「標轉視窗、自動隱藏、最上層顯示」。


側邊欄上的元件有個專屬的名稱稱為 Klip,當您將滑鼠移到 Klip 的項目上時,該項目就會自動放大顯示。


若將滑鼠移到 klip 的標題列上則會放大整個 Klip。


設定 RSS 的方法

在 Google 搜尋列附近有個 A 的圖示,在上面按滑鼠右鍵變能設定想訂閱的 RSS、自動更新 RSS 的間隔時間、發現新文章時的警報方式。


設定好之後您也許會發現怎麼看不到 RSS 文章標題,您只要把一些 Klip 先移除,空出一些空間出來,再將它拉大些就能看到。


所有的 Klip 都能任意拖曳位置,您可以上下拖曳調整位置順序,或是將它們拖曳出現有的側邊欄。


Klip 與 Skin

官網 有提供許多 Klip 與 Skin 可以下載使用,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前往那兒瀏覽下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