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4日 星期五

網路電視 - TVUPlayer

17

軟體性質:Freeware
軟體版本:2.5.3.1
支援系統:2000/XP/Vista (Media Player 9, IE 6 +) / Mac
軟體官網:簡體中文 | English
軟體下載:Windows: 安裝版, 綠色可攜版 / Mac: Download

這是一個界面相當漂亮,採用 P2P 技術的網路電視軟體,可以直接線上觀看世界各地的新聞、體育、娛樂...節目 (像是台灣的 ET 東森、中天、TVBS 也都有)。


安裝

安裝時請選擇「English」,安裝過程才不會顯示亂碼。


界面基本認識

基本操作

在左邊頻道列表用滑鼠點兩下頻道名稱,經過緩衝,約 5~30 秒後便可開始觀看該頻道節目。



Channel View (頻道模式) 與 Full View (精簡模式)

TVUPlayer 提供了 Channel View (頻道模式) 與 Full View (精簡模式) 兩種觀看模式,這兩種模式都可以使用滑鼠拖拉視窗右下角來調整視窗大小。


收藏您喜愛的頻道

您可以按播放畫面上方的按鈕將目前的頻道加入 Favorites (我的最愛)。


暫停播放/停止播放

播放視窗本身並無停止按鈕,您可以藉由下面兩種方法來停止播放:
  • 暫停播放並隱藏視窗 - 按播放視窗右上角的 [關閉] 按鈕。
  • 停止播放 - 在通知區域圖示上按右鍵選「Stop Playing」。

變更為中文界面

您可以在通知區域圖示上按右鍵選「Options...」,將界面語言設定成 "zh-CN" (需重新啟動 TVUPlayer),這樣界面和中文頻道名稱都會變成中文的,雖然是顯示成簡體中文,但在選擇頻道上應該會比英文界面來的方便許多。

17 意見:

怎样变成中文简体啊

上面不是有說嗎??

PS. 它只有中文頻道的名稱才會顯示成中文~

這是不是和網路速度有關?還是和電腦系統(ram之類的)有關?因為我現在是用3.5g無線網卡,整個lag到另人傻眼的地步…

網路是會影響到播放的順暢度,但我還沒碰到你所說的 lag 情形耶~

那我可以再問一下,現在市面上說的3.5G無線網卡實際的傳輸是幾M啊?因為我朋友用頻寬是2M,就非常順。而我不是連不上,就是連上去10秒內必斷線

那我可以再問一下,現在市面上說的3.5G無線網卡實際的傳輸是幾M啊?因為我朋友用頻寬是2M,就非常順。而我不是連不上,就是連上去10秒內必斷線

因為3.5G的行動網路傳輸不穩定..雖然號稱可以到3.6M的 下載速度,但是人一多,頂多只有512k的傳輸率.
我用過遠傳跟台灣大都差不多...

這各軟體最少需要吃1M的下載頻寬
所以3.5G效能真的根ADSL不能比
但是很方便就是了!

總之要用這軟體看P2PTV就不要用3.5G上網卡

Hi
版主 您好
面臨一個問題 收看tvbs時 我的系統是vista 就只有聲音沒有影像 家裡另一台 是XP 就沒問題 請問有解嗎

Max

不知為什麼我的TVUPlayer常常遇到開起來
不到3秒就會自動關閉...
版本是2.3.7.1 的

但是有時又很正常...

電腦開機後什麼程式也沒開就開TVUPlayer而已也是一樣
不知道有沒有前輩可以指導一下

先謝了

好用的工具,愛帶回家試試看,謝謝你的分享!愛喜歡你格子裡的豐富資訊,希望可以交換連結,已將你的blog列在愛用工具分類下!

此外,愛希望可以得到你的支持,愛入圍了這次的藍眼觀注,懇請惠賜一票,謝謝!http://blog.yam.com/movielin/article/19228145

若造成困擾敬請見諒!
大年初四一早,愛祝你牛年大吉萬事順意!

this software is super 'lag'.
After install it takes a lot of time to response.

真的很謝謝你提供這個資訊。
因為我最近為了無法收看新聞而煩惱,
我使用上沒有任何問題,
沒有lag也沒有無畫面及聲音的情形發生,
整個使用非常流暢。
我使用的是vista home premium
希望可以給別人做參考!

能看到新聞真的是太太高興了:)

強力推薦這個軟體!!

請問...這有辦法看到台視中視華視嗎?

好像沒有無線三台~

大大,有沒有聽說過livestation,it's also a tv software and ...its free...created by a spanish,i heard its server is in london ,Britain.it has hundreds of channel all over the world....american ,japan ,french...
有機會試一下,ofcourse,it only has english version.

有空交流一下,my email :jakie.dankoo@gmail.com
good luck

謝謝,找個時間看看~ ^^

TVUPlayer 真的是相當穩定 且用 Firefox 也可以收看, 另外 Vigor 網路電視 http://vigor.co.cc 裡面有其它的 P2P 連結 相當得完整與方便 大推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