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6日 星期日

[Firefox 套件] 不用安裝任何軟體就能線上檢視/編輯圖片與 Office 檔案 - Open IT Online

2

套件版本:3.0
相容版本:Firefox 1.5 ~ 4.0b9pre
套件作者:Denis Remondini
套件官網:Homepage
套件下載:Download

這是我最近翻譯的一個 Firefox 擴充套件,它可以讓您不用安裝任何軟體就能線上檢視/編輯圖片與 Office 檔案。

Open IT Online 允許您使用 View Docs Online、Zoho、Google 文件、Google 應用服務、Vuzit、snipshot、pixlr、Sumo Paint、Picnik、Bilder Editieren 等線上服務來檢視與編輯下列檔案:
  • 文件 - .doc、.rtf、.odt、.sxw、.docx
  • 試算表 -.xls、.csv、.ods、.sxc、.xlsx
  • 簡報 - .ppt、.pps、.odp、.sxi、.pptx
  • 圖片 - .jpg、.gif、.png




安裝

安裝好重新啟動 Firefox 後會先彈出配置精靈,讓您選擇在 Firefox 中碰到 Office 文件與圖片檔案時預設的線上編輯器 (服務),您可以先設定為第一種,稍後如有需要可以再變更設定。



使用方法

Open IT Online 的使用方法很簡單,就照一般開啟網頁鏈結一樣點擊鏈結,若所鏈結的檔案是 Open IT Online 支援的檔案類型的話,在彈出的對話框中就可以選擇用 Open IT Online 來開啟。


圖片的話,您可以在圖片上按滑鼠右鍵,右鍵選單中有 Open IT Online 選項可選擇開啟方式。



設定

若您已安裝了 Open IT Online 套件,在 Firefox 下方狀態列上會有一個 Open IT Online 圖示,用滑鼠點擊該圖示可以開啟選項視窗。您可以設定要在目前分頁開啟或是用新分頁開啟檔案,以及重新配置檔案預設的開啟方式。

2 意見:

它好像反而沒辦法開本地文件?

我試了一下好像不行,檔案開啟對話框沒有 Open IT Online 選項可以選擇。

如果要開啟本地檔案,可能需麻煩點,先開啟線上服務 (如 Google Docs) 再由它的界面上傳檔案後再來開啟。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