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8日 星期二

全功能的 PDF 瀏覽、編輯、建立工具 - Nitro PDF Professional

18

軟體性質:Shareware
軟體版本:6.2.0.44
支援系統:2000/XP/Vista/7 (支援 64-bit)
軟體官網:Homepage
軟體下載:

Nitro PDF Professional 是一個全功能的 PDF 文件處理工具,它可以瀏覽、編輯、建立 PDF 檔案,製作出來的 PDF 文件 100% 相容於其他的 PDF 瀏覽器,並且擁有類似 Office 2007 一樣的漂亮界面外觀,可以完全取代高價的 Adobe Acrobat Professional。

基本功能:
  • 支援分頁瀏覽,不需開啟多個視窗就能同時瀏覽、編輯數個 PDF 文件。
  • 中文支援度高。(除了編輯功能的「文字框」與「PDF 轉存檔案」對中文有些問題外,一般的瀏覽、建立 PDF 都沒問題)
  • 附加安裝在 Word、PowerPoint、Excel 中的增益集可讓您快速將 Office 文件轉換成 PDF 文件。
  • PDF 虛擬印表機可將任何應用程式的文件轉換成 PDF 文件。
  • 整合到檔案總管中的滑鼠右鍵快顯功能表,可讓您方便快速轉換 PDF。
  • 可將數個支援的檔案類型合併成一個 PDF 文件。
  • 可將 PDF 文件轉成 Word、Rich Text,或擷取出 PDF 文件中的文字與圖片。
  • 完整的編輯功能 (書籤、鏈結、浮水印、文字框、圖片、註解、螢光標示、印章、密碼保護...)




認識界面

Nitro PDF Professional 在每次執行時都會顯示一個跟 Adobe Acrobat 一樣的「快速入門」畫面,您可以在畫面右下角勾選「Do not show at startup」,這樣下次就不會再顯示。(往後如有需要,您可以從 Help - [Getting Started] 再度開啟這個畫面)


以下是 Nitro PDF Preferences 界面的基本配置:
  • 快速存取工具列 - 最常用到的功能都在這邊 (如開啟舊檔、儲存、復原、取消復原)。
  • Nitro PDF 按鈕 - 檔案開啟、儲存、列印及軟體設定。
  • 功能區 - 所有的編輯的功能都在這邊。
  • 導覽面板 - PDF 文件的書籤 (Bookmarks)、頁面縮圖 (Pages)、簽名 (Signatures) 會開啟在這邊。
  • 導覽列 - 上一頁/下一頁、頁面顯示模式、頁面縮放等功能,當您按 Ctrl+F 時顯示的搜尋框會出現在導覽列最左邊 (Ctrl+Shift+F 可隱藏搜尋框)。


Nitro PDF Professional 跟 Office 2007 一樣提供了 3 種色彩配置可以切換,您可以按左上方 [Nitro PDF 按鈕] 來選擇。


(黑色)


(銀色)



建立 PDF

Nitro PDF Professional 跟 Adobe Acrobat 一樣是透過虛擬印表機轉換的方式來建立 PDF 文件,而且簡單而快速。您可以先用 Microsoft Office 或 OpenOffice 編輯好文件,再將編輯好的文件轉換成 PDF。

建立 PDF 的四種方式:

方式1. 直接在 Nitro PDF Professional 視窗中來轉換。


方式2. 在檔案總管中,利用滑鼠右鍵快顯功能表來做轉換。


方式3. 在 Word、PowerPoint、Excel 中,可利用「增益集」的按鈕來作轉換。


方式4. 採用「列印」方式,利用「Nitro PDF 虛擬印表機」來作轉換。



PDF 轉存檔案

下面兩種方法可以將現有的 PDF 文件轉存成 Word、Rich Text,或是將 PDF 文件中的文字、圖片擷取出來。

PS. 這部份功能不太支援中文。



基本編輯方法

建立書籤 (Bookmark)

請先開啟左邊的書籤導覽面板。


建立書籤的兩種方式:

方式1. 自動建立書籤

直接在頁面按右鍵來新增書籤。用此方式所建立的書籤會自動將書籤項目指向該頁面,您唯一要做的只是修改一下書籤名稱。

(此方式比下面方式2. 的好處是可以在頁面的任何位置建立書籤,例如當時頁面是捲動在 2/3 處,所建立的書籤就會指向該頁面的 2/3 處位置)。


方式2. 手動建立書籤

在書籤導覽面板中按右鍵來新增書籤。


書籤建立好之後,若有需要,可以用拖曳的方式來排列階層結構。


建立連結

替文字建立連結的方式:

方式1. 手動建立連結

按 [Link] 按鈕,然後在要建立連結的文字上用滑鼠拖曳出一個區域。


編輯好後可切回「掌形工具」測試看看。


若想重新編輯已建立好的連結,可依下圖操作。


您可以將已建立的連結設為預設的連結樣式。


方式2. 自動建立連結

這個方法對於要替目錄或索引建立連結比較方便,它會自動幫您建立連結,連結建立好後您可以自行再做修正或修改。


加入注釋

上方「功能區」的「Review」標籤頁面提供了許多注釋的工具可以使用。

PS.「Text Box」不支援中文,其他工具則沒問題。


您可以按 [Open pane] 按鈕來檢視/編輯 PDF 文件中的所有注釋。



建立表單

如果您想建立表單式的 PDF 文件,可以參考以下方法:

1. 先用 Word 編輯好表單版面,並將其轉換成 PDF 文件。


2. 開啟轉換的 PDF 文件,按「Nitro PDF Button -> Open In Form Assistant」 進入表單模式。


3. 加入所需的表單元件。


這裡特別提一下,如果您加入的 Radio (選項按鈕) 元件是要彼此有互斥性,也就是只能單選的話,必須將 Name 名稱都設成一樣。


當您將 Name 都設成一樣時,Nitro PDF Professional 會自動幫您勾選 "Radio buttons with the same name..."。


4. 編輯好後,按 [Close Form Assistant] 回到正常模式,它會問您要不要儲存,按儲存即可。

當 Nitro PDF Professional 開啟的 PDF 文件有一些特殊的資訊或它是一個表單式 PDF 文件的話,都會在文件上方顯示資訊列,您可以按資訊列上的按鈕來查看資訊或進入表單模式。



編輯文件屬性

若要檢視/編輯文件屬性,可以按 Ctrl+D 來開啟屬性對話框。

「Summary」標籤頁面可以檢視/編輯 PDF 文件的基本資訊,例如作者名稱。


「Security」標籤頁面可以檢視/編輯 PDF 文件的保全設定,例如替文件設定密碼保護。


「Fonts」標籤頁面可以檢視 PDF 文件內崁字型的資訊 (這部份不可編輯)。


「Initial View」標籤頁面可以檢視/編輯 PDF 文件預設的瀏覽方式。如果您的 PDF 文件有包含書籤 (Bookmark) 的話,可以在「Navigations:」下拉選單選擇 "Bookmarks pane and page",這樣當使用者開啟這個 PDF 文件時才會自動在左邊顯示書籤導覽窗格。



內崁字型方式

Nitro PDF Professional 提供了三種 PDF 文件內崁字型的方式,您可以開啟 Word、PowerPoint、Excel「增益集」的 Nitro PDF 設定按鈕來設定。
  1. Embed font (subset) - 半內崁
  2. Embed font (fullset) - 完全內崁
  3. Do not embed font - 不內崁
預設是使用 第1項 (建議不要更改),這個選項可讓您製作的 PDF 文件拿到別台電腦上瀏覽也能保有相同的文字顯示樣式 (即使該台電腦沒有安裝 PDF 所使用的字型),但如果瀏覽者要編輯就可能會有問題;第2個 選項會將 PDF 所用到的字型完全內崁到 PDF 文件中,這有利於瀏覽者來編輯,但缺點是 PDF 檔案會比選擇 第1項 來的大很多。



相關連結

18 意見:

是不是試用版?只供使用14天?
軟體性質: Shareware又代表什麼?

這是個好東西,對大量使用PDF的人來說真的很棒

我目前是用 PDF-XChange Viewer取代Acrobat PDF做讀取,簡單編輯(加註解,螢光,浮水印等)的部份.. 也有用PrimoPDF在轉出PDF...而Notro PDF感覺起來雖然不錯同時可讀可寫..但我會比較在意的是他shareware的限制??..否則PDF-XChange Viewer和PrimoPDF都是Free的..

To 花罗汉,

Shareware 是指共享軟體,試用滿意後再付費註冊,一般都有限制,有的是功能上的限制,有的是有試用期限。

To Zhxiang Xie,

如果只是當 PDF Reader 來說,PDF-XChange Viewer 是個不錯的選擇,尤其它也支援分頁瀏覽~

我目前也是使用 PDF-XChange Viewer + PrimoPDF 也挺好用的...
不知道是否有類似 Nitro PDF Professinoal 的freeware

目前還沒看到,畢竟開發者也是要賺錢,要讓這些功能是 freeware 是有點困難的,即使 PDF-XChange 官網也是將進階的版本歸類於付費版。

我在試用碰到一個很大的問題!
當我試著在文件內搜尋中文時發現不僅費時且很耗資源,不知道您是否也會這樣?

是的,我的也會這樣~

好軟體是需要花錢的...
不要什麼都想要Free
-->有經濟上的支援
才能使設計者更用心開發出更強的功能<--

上面這段話只對勇於挑戰想壟斷市場的大公司而奮戰不懈的設計者說的

不適用在ADOBE MICROSOFT這些大公司的設計者..

這軟體對中文功能的支援度還不夠完善
如同樓上提到的搜尋中文功能

所以.....還可以再加油

請問版主:有哪一款PDF軟體類似scrapbook功能編輯文件的?謝謝

只要可編輯 PDF 文件的軟體應該都有類似 Firefox 的 scrapbook 套件那些註解、加亮等功能,Nitro PDF Professional 也可以啊。

免費的話,PDF-XCHANGE VIEWER 還不錯,雖只是個 PDF 瀏覽器,但有附一些註解功能可使用。

這個我試用過了
基本上表單功能根本是廢的
文字框不支援中文
多選單也不支援中文
這個軟體根本就沒有用的意義
而且功能鍵設計的跟office2007一樣
雖然漂亮但不實用
想取代acrobat是不可能的
我倒是推薦另一套"文電通"
版主可試看看
完全支援中文

这个软件在word2003启动的时候,总是自动先进行配置,将startup下的nitropdf.dot删除了也不行,下次仍然生成一个。通过word下的加载项管理器也没发去掉。浏览有些pdf时,滚屏速度较慢,acrobat也是这样。scansoft的pdf convert pro就没有出现上述现象。感觉优点:1.生成的pdf带书签;2.界面漂亮,可视面积较大。3.体积小。

DocuCom PDF Gold (文電通) 8.x 版的我有用過,的確是個很不錯的軟體,放大鏡和自動捲動功能蠻好用的,9 版的尚未用過。

pdf convert pro 是否有 viewer 的功能呢?我在官網的 screenshot 好像沒看到。

請 他可以編輯中文嗎,請問怎麼增加中文的字型,謝謝

我都是使用Foxit Reader 2.2,不錯用,若要轉pdf檔,只要再下載Foxit PDF Creator都是免費的!

免費的 PDF 閱讀器的話 PDF-XChange 也是不錯的選擇,我個人覺得它比 Foxit Reader 好用,因為它支援分頁瀏覽多個 PDF 文件,並且它跟 Acrobat Reader 一樣會與瀏覽器整合,這點 Foxit 似乎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做到~

全功能的 Pdf 瀏覽、編輯、建立工具 - Nitro Pdf Professional ~ Jackbin 的懶人筆記 >>>>> Download Now

>>>>> Download Full

全功能的 Pdf 瀏覽、編輯、建立工具 - Nitro Pdf Professional ~ Jackbin 的懶人筆記 >>>>> Download LINK

>>>>> Download Now

全功能的 Pdf 瀏覽、編輯、建立工具 - Nitro Pdf Professional ~ Jackbin 的懶人筆記 >>>>> Download Full

>>>>> Download LINK G3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