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Firefox 套件] 讓 Firefox 也能像 IE 一樣檢視/儲存 MHT 網頁封存檔案 - UnMHT

8

套件版本:5.6.0
相容版本:Firefox 1.0 ~ 3.6.*
套件作者:arai
套件官網:日文 | English
套件下載:Mozilla Add-ons

從 IE 轉到使用 Firefox 的朋友一定都有這個困擾,那就是 Firefox 無法像 IE 一樣將網頁儲存成一個 MHT 網頁封存檔案,而且必須配合 IE Tab 才有辦法正常瀏覽 MHT 檔。

在 Firefox 中若想將網頁儲存取來,只有兩個選項,一個是存成「網頁,只存 HTML」、一個是存成「網頁,完整封裝」,雖然選擇「網頁,完整封裝」會一併儲存網頁中的圖片和其他相關檔案,但 Firefox 會產生一個 HTML檔 和一個 資料夾,不管是管理上或是想將它 Email 給朋友都非常不便。

UnMHT 套件可以讓 Firefox 跟 IE 一樣檢視/儲存 MHT 網頁封存檔案 (支援 ScrapBook),並且還提供了許多 IE 沒有的各種設定功能。



跟其他套件的相容問題

1. UnMHT 會與 MAF (Mozilla Archive Format) 衝突,造成 UnMHT 無法正常開啟本地端的 MHT 檔案,所以若有安裝的話建議先移除它。

2. UnMHT 會與 IE Tab 套件衝突,請在 IE Tab 選項視窗中刪除或停用下列過濾條件:

/^file:\/\/\/.*\.(mht|mhtml)$/



使用方法

UnMHT 提供了三種方式來讓您將網頁儲存成 MHT 網頁封存檔案:

方式1. 從狀態列圖示來儲存。


方式2. 從工具列按鈕來儲存。(請自行在工具列上按右鍵選「自訂」將圖示拖曳新增上去)


方式3. 從「檔案」選單來儲存。



設定

在套件選項視窗中,您可以指定儲存時要以「原始檔名」或「網頁標題」做為 MHT 的檔名。


UnMHT 還提供了過濾器功能,它包含了「主機名稱、檔名、副檔名、位置、MIME 類型」等過濾方式,可以將不想儲存的網頁元素排除在外。



讓 Firefox 關連 MHT 檔案

您可以開啟檔案總管,從主功能表「工具 -> 資料夾選項 -> 檔案類型」,將 MHT 和 MHTML 副檔名設定預設用 Firefox 來開啟。



線上瀏覽 HMT 測試

您可以進入 測試網頁 直接開啟線上的 MHT 檔案來測試瀏覽。

8 意見:

天呀!原有這樣的套件!
這對我來,是個超實用也很常用的功能!
終於不用再轉換成IE了!好棒哦!>▽<
謝謝!!

官網線在連不上耶!?
而且https://addons.mozilla.org也找不到>.<

這裡有:

http://forum.mozilla-russia.org/uploaded/unmht-4.3.0.xpi

ps. 有這個功能還真是方更多了..^_^

儲存貴網頁
http://jackbin.blogspot.com/2008/03/unmht.html
出現如下錯誤
====================================
另存為MHT(目前狀態)
儲存檔案失敗。
TyperError:text has no properties
====================================

技術性的問題我覺得還是到作者網頁那兒去留言反應比較恰當,也能讓作者可以發現問題來作修正~

大大 先謝謝你 不好意思的是在篇文章不是發表或向這篇文章發出提問

因我之前在該文章問過你了 卻被拉得很下
我最近下載了Diskeeper 2009
以手動掃瞄發現11000多個「無法處的檔案」
因之前只有20多個
這是正常的嗎?

這個真是太好用了
找好久都找不倒如何開啟mht檔呢
真是太感謝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