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Firefox 套件] 將網頁位置儲存起來稍後再閱讀 - Taboo

4

套件版本:0.6.1
相容版本:Firefox 2.0b1 ~ 3.6.*
套件作者:anotherjesse, iantriesagain, Manish Singh
套件官網:Homepage
套件下載:Download

這是一個相當有用的 Firefox 瀏覽器擴充套件,在現今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我們常常會在 funP黑米 這類的書籤網站或是所訂閱的 RSS 中看到很多不錯的文章與資訊,但您可能跟我一樣,開啟了一堆感興趣的網頁後通常卻無法一次將它們給閱讀完。

另一個也有可能發生的事,就是您可能正在某個網站填寫留言或註冊表單,但突然有事必須離開而無法完成留言或註冊表單的動作,但您又不能將瀏覽器關閉不然寫到一半的留言或資料就前功盡棄了。

如果您有上述這些困擾的話,Taboo 這個套件就可以派上用場了。它可以幫您將想稍後再瀏覽的分頁先建立一個縮圖儲存起來,等您有空時再開啟來繼續瀏覽。而且它強大的地方是它還會一併儲存當時的 (session) 瀏覽狀態,也就是說當以後您從 Taboo 中重新開啟該分頁繼續瀏覽時,該分頁的瀏覽記錄 (上一頁/下一頁記錄、捲軸位置、文字欄位已輸入的資料) 都會跟之前儲存時的狀態一模一樣。


基本用法

當您安裝好 Taboo 套件後,它會在瀏覽工具列上新增兩個按鈕,+ 按鈕用來儲存想稍後再瀏覽的分頁、T 按鈕用來開啟 Taboo。


如果您想將分頁儲存起來稍後有空再瀏覽,只要按工具列上的 + 按鈕。


如果稍後想開啟 Taboo 來瀏覽之前儲存的分頁只要按工具列上的 T 按鈕。



檢視與管理儲存的分頁

Taboo 提供 grid (格線排列) 和 calendar (日曆) 兩種檢視方式來管理您所儲存的分頁。

grid (格線排列檢視)


左上方還有一個好用的即時搜尋功能,只要打上關鍵字立即幫您過濾出含關鍵字的分頁。


calendar (日曆檢視)


trashcan (垃圾筒)

從 grid 或 calendar 檢視頁面所刪除的縮圖會先丟到 trashcan (垃圾筒) 中。



附註

若目前瀏覽的分頁沒有儲存在 Taboo 中,工具列按鈕會顯示成

若目前瀏覽的分頁已儲存在 Taboo 中,工具列按鈕會顯示成 (白色的 +),若覺得此分頁已閱讀完想刪除掉,可以不必開啟 Taboo 來刪除,直接按住 Shift 再按 (白色的 +) 就可以直接將它丟到 Taboo 的垃圾筒中

4 意見:

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套件在我的Firefox中,完全沒反應…,好殘念阿~_~

這裡 有個 debug 的方法,可以照它的方式做然後將 error log 傳到它的討論群組,他們會修正問題。

另外你或許可以自行檢測看看:

1. 在「開始功能表 -> 執行」輸入 firefox -p,建立一個新的設定檔。

2. 以新的設定檔執行 Firefox,然後安裝 Taboo。

如果上述步驟 Taboo 功能無問題的話,重新在「開始功能表 -> 執行」輸入 firefox -p,重新以之前的的設定檔執行 Firefox,再以 Firefox 的 (安全模式) 或是停用其他套件來檢查是跟哪個套件有衝突到。

在英文非常不好…沒辦法完全看懂那篇文章的情況下,我用愚蠢的方法去找問題…

最後發現,是與Tab Mix Plus的瀏覽狀態回復功能相衝

這部份還滿奇妙的,如果你直接停用或者移除Tab Mix Plus,Taboo會一樣無效…,可是你只要先將Tab Mix Plus中的瀏覽狀態回復功能,勾選使用Firefox預設,就一切正常了…。

> 如果你直接停用或者移除Tab Mix Plus,Taboo會一樣無效

很有可能是停用或移除 TMP 後,TMP 對分頁的設定沒有還原回 FF 的預設值。

感謝你的分享,你找到的解決方法應該對很多人有一些幫助!!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