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日 星期日

超級檔案總管 - Directory Opus

55

軟體性質:Shareware
軟體版本:10.0.0.0 多國語言版 (Release Notes)
支援系統:2000/XP/Vista/2008/7 (支援 64-bit)
軟體官網:Homepage | 官方繁體體中文翻譯 (馬克)
軟體下載:32-bt, 64-bit

這是一個可以「完全取代」Windows 檔案總管的軟體,我為何特別註明「完全取代」,因為您可將它可設定成開啟任何資料夾 (例如桌面上的資料夾) 時都不再用檔案總管開啟而改用它來開啟。

內建相當多好用的功能,可以讓您不用再像以前一樣替檔案總管安裝一堆的加強軟體。



安裝

安裝時選擇「中文 (台灣)」作為軟體界面的語言。


安裝過程中有許多設定畫面,若您看不懂的話可以通通照其預設值選擇即可,那些設定稍候都可以在軟體的設定視窗中來設定。

安裝好第一次啟動時會先顯示啟動視窗,勾選「不要再顯示啟動視窗」。



快速開啟 Directory Opus 的方法

您可以在通知區域的圖示上點兩下來開啟 Directory Opus。


也可以在桌面上空白處點兩下來開啟 Directory Opus。



功能介紹

7 種檔案管理界面


這個「圖片」管理界面特別介紹一下,跟一般的看圖軟體一樣,用滑鼠點兩下圖片會開啟圖片檢視器,開啟圖片的速度很快,雖然沒有附加很多的編輯功能,但用來管理圖片已經很足夠了。


快速切換路徑功能

連結式的切換方式。


與 Vista 相同功能的位址列。


手動輸入自動完成。


多頁標籤式管理

Directory Opus 支援多頁標籤顯示,可以讓您快速切換不同的路徑。

您可以將資料夾拖曳到下方來建立新標籤分頁,按中鍵可移除分頁。


如果您想將檔案一次複製到許多不同的位置,用這個方式還蠻不錯的。


文件檢視器


過濾選擇


批次重新命名


與 Vista 相同功能的檔案重新命名方式 (只反白主檔名)


檔案抹除

在刪除按鈕上按中鍵可使用 NSA 核准的演算法來複寫要刪除的檔案,防止刪除的檔案被有心人士還原。


輸出視窗


檔案屬性與時間修改


檔案搜尋


與 Vista 相同功能的虛擬資料夾,可以快速重新瀏覽之前的搜尋結果。


FTP Client

我測試連到自己架的 FTP,發現它還支援 Unicode,下載上傳檔案只要用拖曳的方式就可以。


Flickr 照片分享

55 意見:

試用看看,一直以來我都是使用MDIE
不知道這款的表現如何

感覺不錯的樣子
小弟先前是用MDIE
不知道這套比較起來如何
如果能做成免安裝版的話就更好了

糟糕,不順手,
結果好像無法移除..

程式跟一般程式一樣,在控制台的「新增或移除程式」中附有移除程式 "GPSoftware Directory Opus",是可以正常移除的。

不知你的問題在哪?

我移除後發生'我的電腦'開不起來的問題耶qq

剛剛試了一下反安裝,在移除後,卡巴斯基防毒軟體會彈出警告說 setup.exe 嘗試插入程序 explorer,這裡可能需要 [允許] 它。移除後開啟桌面「我的電腦」會還原回使用 Windows 的檔案總管,測試沒問題。

如果有問題的話,你可以試試以下方法:

1. 重新安裝 Directory Opus。
2. 在「設定 -> 偏好設定 -> 啟動 Opus -> 檔案總管取代」勾選 "不要取代檔案總管"。
3. 再到控制台移除 Directory Opus。

試用的感覺還不錯
不過我發現他的中文翻譯做得好像不是很好
很多地方都翻得讓我有點看不太懂

是喔,我覺得他大部分翻的都還不錯耶~

不過,7 個檔案管理界面的「指揮官」這個似乎不要翻譯比較好,起初實在不了解「指揮官」是啥?後來切換到英文界面才知道英文是「Commander」,也就是像 Total Commander 或 Norton Commander 的這種無樹狀資料夾的雙窗界面。

請問Jackbin,
你使用的時候,有沒有遇到檔案名稱8+3的限制呢?
像我使用的時候,檔案名稱如果太長的話,
會變成xxxxxx~1的狀況,
附檔名rmvb會變成rmv,
但是檔案是沒有改變,只是顯示改變了!

不知道是不是我哪裏沒有設定到呢?

我升級 XP SP3 後目前還沒裝此軟體,之前用時沒有長檔名的問題,這應該是檔案管理軟體最基本的,不應該會如此才對,可能在設定裏可以設定,你檢查一下看看~

我也有遇到這個問題!
這個問題是在"詳細資料"模式才會發生

至於設定我是找不到有相關的選項

如果說模特兒界的翹楚是林志鈴,那我心目中檔案管理界的極品就是Directory Opus
它並不完美,但瑕不掩瑜,讓人有更多的期待。用過的檔案軟體不下十數個,這一個是最合用順手的,很值得大家來推廣使用喔!
PS..版主寫的介紹很引人入勝喔~讚讚讚!^^

你的比喻還真有趣,謝謝~ ^^

關於長檔名的問題,如果有用快樂檔(dll覆蓋),會發生這種狀況,用以前的版本不會有這種狀況。

對於您所說的模仿Vista的功能, 如主檔名反白的功能, 並不是很正確, 在Vista上市前, Opus就有這個功能了. 反過來說, 還比較正確一點

謝謝 the 的指正,已經修改描述。

請問有沒有 類似 Windows 檔案總管的 "複製至..." 這樣的功能(快捷)?
再來想請教的是,最近更新到 9.1.1.5,卻發現當我複製某個檔案之後想由樹狀資料夾點選貼上卻在那個右鍵選單內找不到"貼上"的功能,請問您知道要到哪設定呢?

我目前沒有安裝,看看有沒有人知道的~

PolUn 提到...

請問有沒有 類似 Windows 檔案總管的 "複製至..." 這樣的功能(快捷)?
再來想請教的是,最近更新到 9.1.1.5,卻發現當我複製某個檔案之後想由樹狀資料夾點選貼上卻在那個右鍵選單內找不到"貼上"的功能,請問您知道要到哪設定呢?


我的可以耶,你可以貼一張圖來看看嗎?

在「檢視」→「清單」的模式下,只要檔名超過60個字元,DO就會自動將多餘的字元隱藏,請問有無辦法可以完整顯示檔名?
要將滑鼠移過去才看得到完整檔名,這點讓我很困擾……不然DO算是我用過最好用的檔案總管了

給 sola:
我剛才用建立一個資料夾的名稱長度超過 60個字元,的確會像你說的那樣,不過雖然說點過去會正常。
那你長度的需要,為何不改用詳細資料的模式?

你好,因為資料夾數多的情況下,用清單方式較能快速瀏覽到我要的資料夾(一頁顯示較多)。
不過看來是無法修改了,只好先用清單&詳細資料二種模式來測試,選擇其一當折衷方案。
感謝你的回覆:)

沒想到剛貼出文章就找到方法了Orz
只要點選上方工具列的「編輯目前的資料夾外觀和設定」→「顯示」→「自動縮放欄位」即可。

給 SOLA: 恭喜您找到相關的設定,老實說我也是取我自已要用的功能來用。所以,雖然已經用了快要 2 年的時間,但還是對他很模糊。

給 浩:有關中文化翻譯不好的問題,這個我也沒有辦法,因為他是用 pasolo 的translator 的方式,所以不能自已翻好然後自已生成翻譯檔案,然後去檢視有沒有錯誤或不當的相關翻譯,再加 do 的相關檔案都有上檔案簽署(加簽章的方式,等於檔案有做 checksum,你去掉簽章後 do9 就會認不到檔案,說檔案無效),而且要等他把一輪的作者都輪完才會把翻譯好的檔案跟新版本一起放在網站公開釋出。

給 Jackbin: 感謝您推薦 DOPUS9,那個"指揮官" 我會換掉他的,改雙窗界面或雙窗顯示,就給大家來決定用那一個吧。

給 sola: 要記得在自動縮放的設定上方有儲存的選項,要記得選"給全部資料夾"然後會有問答,再選全部取代。

To 馬克,

原來你是中文語系作者啊,辛苦了,給你加加油~ ^^

若無Jackbin的留言,我完全沒注意到馬克您是DO的中文化譯者@@
感謝您的付出<(_ _)>

to Jackbin: 您覺得"雙窗界面" 還是 "雙窗顯示" 或 "雙窗檢視" ?那個好?大家給個意見吧。

to Sola: 您客氣了,這個東東我搞了快一年,才搞定,官方沒有把我 fire。我就偷笑了。(從 DO8 -> DO9 都出來了才搞定。)哇哈哈。

這個 do 真的不錯用,只是他的 zip 對中文有問題,我還真想去幫他 coding 說,我有請朋友幫忙追 BUG,後來發現是他用的do9 的程式碼有問題,do 官方硬要推說是 zip 函式庫的問題。後來,用盧的盧到阿多仔快要翻臉了。

總歸一句,等 M$ 把 台灣的 XP/vista/7 變成 UNICODE 的環境,就沒有問題了。目前 DO9 是支援 UNICODE的,但是 OS 本身是還 BIG5。
或是改裝 ENG XP UNICODE + MUI 或許會正常也說不定,哈哈。

我是比較喜歡「雙窗介面」:)

你好,
最近開始使用DO來取代explorer,
可是卻發生一個使用上的問題?

我使用那個ftp快速連線,
雖然很方便,
可是,
我到底該如何才能中斷ftp的連線!!!???

我點了好多地方,
都沒有發現有所謂中斷連線的選項或方式可以執行,
該不會連上ftp,就一直保持連線吧?!

謝謝您的回應...

在 ftp 的 tab (標籤) 上直接雙擊就可以關閉。

DOPUS 9.1.1.6 繁中語系修正:
http://blog.cpalm.org/?page_id=44

謝謝馬克,我將你的 blog 連結放在上面~

好的,謝謝 jackbin。

大家好: 今天我拿到官方的 Translation Bundle. 可以保留 2 天。請各位覺得翻譯錯誤或不佳的地方或是您覺得更好的地方,請儘快提出來,不然就要再等下一次了。謝謝。
預計修改的部份如下:
選單: 移至 -> 我的文件(Y) -> 我的文件(O)


對話框:
檢視成(v): -> 檢視模式(v):
顯示過濾器(S): -> 顯示過濾設定(S):
隱藏過濾器(H): -> 隱藏過濾設定(H):

字串:
年紀(相關的) -> 儲存時間(相關的)
相關的年紀 -> 相關的儲存時間

Styles:
指揮官 -> 雙窗介面

最新版本的修正翻譯出來了,12/25/2008 版本的。請到我的 blog 下載。

謝謝 "馬克" (<- 官方的繁體中文翻譯),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前往下載更新一下喔~ ^^

Dear ALL,
Dopus 9.1.1.7 更新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前往官網更新。謝謝。

請問要在toolbar裡面加"分隔線",要從哪裡設定?..目的是區分不同按鈕功能..目前只有看到Spacer...一直找不到"分隔線"... Thx!

在toolbar裡面加"分隔線"
1.偏好設定 -> 自訂。
2.在你想要分類的工具列上的圖示上,點住不放往右拉,就會有線出現了。
往左拉,分隔線就會消失了。

分隔線設定成功了,超感謝....

請問一下喔!桌面點二下開啟的功能要如何關閉呢?謝謝(覺得不習慣@@)

設定-> 偏好設定 -> 啟動 opus -> 從桌面 -> 在桌面上雙擊 -> 點選 "停用" -> 套用 -> 確定。
搞定收工。

Dear All,
馬克的 Plurk : http://plurk.com/splin/invite 歡迎加入。

請問有人碰到 ctrl+v 要貼上檔案的時候, 程式變成無法執行, 要隔很久才可以使用.

請問它要怎麼註冊??
我有序號,可是怎麼都對不上的感覺= =....

請到 說明 -> 授權管理員 -> 安裝新的憑証 -> 複製 從 --- Begin --- 到 ---End--- 之間的內容,點選 貼上 -> 安裝。這樣子就 可以完成註冊,只有序號是無法完成註冊的。因為 DOPUS9 要註冊是要安裝新的憑証而不是序號。

TO 汪: 如果您是經由線上購買的,請確認註冊信件中往下來請找到 一行 -- Select and copy to clipboard all text from here to end of message -- 的字串,要複製那行字 以下的憑証並貼上才有能完成註冊。如果您在註冊上還是有問題,請來信 cpalm(點)org(小老鼠)gmail(點)com

TO 榊, 請問您的DOPUS 版本及 作業系統的版本是多少?

http://b.cpalm.org/?page_id=44 <-- 麻煩 JACKBIN 幫我更新一下BLOG 的連結 :p 謝謝。

to 馬克,我已經正確啟動軟體囉~~
感謝您的指導~^_^""

我安裝目前最新的Opus 9在Vista上,結果重開機使用後,在我的電腦、快速啟動列和Opus本身的menu bar下拉選單都只有框沒有menu item顯示。不管選或是不選Opus取代檔案總管,結果都一樣。後來移除Opus然後重開機就好了。我上Opus resource center也找不到有類似問題發言,可知道原因?

新的 DOPUS 10.0.4.0 已針對 壓縮檔 有大幅度的支援了,連中文檔名或資料夾,壓縮不再是問題了。

That is a very good tip especially to those fresh to the
blogosphere. Simple but very precise info… Many thanks for sharing this one. Wifi Password Hacking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