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

[Firefox 套件] 快速插入 BBCode/HTML 語法 - BBCode、BBCodeXtra

0

介紹兩個 Firefox 瀏覽器的 BBCode 套件,這兩個套件可以利用滑鼠右鍵選單快速插入 BBCode 和 HTML 語法,當您在留言板、論壇留言或是撰寫部落格時都相當方便。

PS. 所謂的 BBCode 就是一般論壇、討論區為了防止留言者在留言內容中插入不當的 HTML 程式碼,所用來替代 HTML 語法的一種替代性語法。

這兩個套件的正體中文語系都是我翻譯與維護的,基本上功能都差不多,BBCode 比 BBCodeXtra 來的靈活些,因它可以讓您自訂標籤語法,而且還有許多現成的特殊符號與表情符號可以插入。

BBCode


套件版本:0.5.3.1
相容版本:Firefox 0.9 ~ 3.6a1pre
套件作者:Jed Brown, Mel Reyes (aka: mrtech)
作者首頁:Homepage
套件下載:Mozilla Add-ons

(插入鏈結標籤範例:1. 複製網址 2. 選取文字 3 插入鏈結)


(插入項目清單標籤範例:1. 選取文字 2. 插入項目清單)


(插入自訂標籤範例:1. 設定標籤 2. 插入自訂標籤)


BBCodeXtra


套件版本:0.3.2
相容版本:Firefox 3.0 ~ 3.7a6pre
套件作者:eXtenZilla
作者首頁:Homepage
套件下載:Mozilla Add-ons

(說明文件)

BBCodeXtra 比 BBCode 多了「編號清單」的功能。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