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2日 星期三

網路攝影機補助監看軟體 - webcamXP / webcam 7

85

軟體性質:Shareware
軟體版本:5.5.0.8 多國語言版
支援系統:2000/XP/2003/Vista/2008/7 (DirectX 9 以上)
軟體官網:Homepage
軟體下載:Download

測試版:webcam 7 v0.9.9.25 Beta

這是一個功能強大、相當好用的網路攝影機補助監看軟體,有點類似大樓管理員或里長辦公室那種閉路電視監看系統,比較特別的是它還可以讓您在 Remote 端 (遠端) 利用瀏覽器來監看 (一些幼稚園也有提供家長這種功能);除此之外,webcamXP 還可以當保全系統喔。

當初我弟剛生 baby 時,我就將這個軟體介紹給他來用,因為這樣他們就可以不必一直待在 baby 身旁照顧,可以到旁邊做自己的事,只要將一台網路攝影機鏡頭對著 baby,自己身旁 (例如在廚房煮菜時) 放一台 Notebook 就可以隨時監看 baby 的情況。



基本用法

附註:若您的電腦是位於 Router、IP 分享器後方,由於它的位址是虛擬 IP (例如 192.168.xxx.xxx) 不是實體 IP,必須用瀏覽器進入您的 Router 的設定頁面,在 Virtual Server 頁面設定一個 Port 來對應,這樣 Remote 端 (遠端) 才有辦法穿越 Router 連到目前電腦所安裝的 webcamXP 伺服器。
安裝好第一次啟動時會詢問您要啟動什麼版本的 webcamXP,第一個選項是免費版 (只能監控一個攝影機來源)、第二個選項是試用 PRO 版的完全功能 (60天試用限制)、若您有軟體序號則可以選擇第三個選項。


連接視訊來源

啟動 webcamXP 後,若您電腦已有連接網路攝影機,webcamXP 就會自動連接上,若要手動連接網路攝影機可以在右方「視訊來源窗格」的來源編號上按滑鼠右鍵進行連接。(webcamXP 最多可以與 100 台攝影機相連,您可以按上方的 + 按鈕來新增攝影機來源)


當畫面連接上之後,請點一下右方的視訊來源編號讓畫面開始動作,再點一下則可以將畫面停格。


在右方的視訊來源編號上按滑鼠右鍵選「Disconnect」可以與該攝影機切斷連線。

webcamXP 預設的畫面是使用 320x240 的大小,您可以在視訊來源上按滑鼠右鍵來切換需要的大小格式。


連接音訊來源

webcamXP 預設並不會主動連接您的音訊設備,因此若您在監看畫面的同時也想要聽到攝影機那端聲音的話,必須手動連接您的音訊設備。

像下面第一章圖,因為我的攝影機沒有內建收音的麥克風,所以只有列出主機板上的 AC97 音效晶片可以連接,要收音的話,就將麥克風插入電腦上的 mic Line In 插孔來收音。

(PS. 只有當您連接了音訊來源,按 [Record] 所錄的影像才會有聲音!)



(以下的程式介面是舊版的 webcamXP,我沒有重新抓圖)

監看

Local 端監看

Local (本地) 端監看除了上面所說的主視窗可一次監看一個畫面外,webcamXP 還提供了可讓您一次監看 4、9、16 個畫面的全螢幕模式。


[捕捉照片 (capture)] 和 [錄製影片] 的檔案會儲存在 C:\Program Files\webcamXP\webcamXP archives\ 目錄下。


Remote 端監看

webcamXP 內建了一個 HTTP 伺服器,所以即使您在 Remote 端 (遠端) 也可以很方便的利用瀏覽器來監看攝影機的畫面。

PS. 若想更改預設的 8080 port,請在 webcamXP 主視窗的「web/broadcast」標籤頁面,按埠號右邊的 [web server (HTTP)] 按鈕先停止 server,才能更改,更改完後再按一次 [web server (HTTP)] 按鈕啟動 server。


您只要開啟瀏覽器在網址列輸入 http://IP:Port 就可以馬上看到畫面。


Remote 端同樣也提供有同時監看多個畫面的功能。


webcamXP 主視窗的「preferences」標籤頁面可以對 Remote 端監看的網站做一些設定,例如: 自訂網站標題、不顯示聊天室...等等。


webcamXP 主視窗的「sources monitor -> galleries」標籤頁面中的 [捕捉照片] 按鈕跟上面 Local 端監看的 [capture] 捕捉照片不同,這裡所捕捉的照片會顯示在 Remote 端監看網站的「線上畫廊」中。(檔案儲存的位置也不同,它是儲存在 C:\Program Files\webcamXP\wwwroot\gallery 目錄中)


webcamXP 主視窗的「user manager -> ip access/password protect」標籤頁面可以設定密碼保護遠端監看的權限。


設定使用者的 username (帳號) 和 password (密碼) 後,按 [add/update] 將它加到下方清單中即可。


在 Local 端的管理者除了可以在 webcamXP 主視窗左下角查看目前有幾個人在監看或聊天 (或是在「user manager」看更詳細的瀏覽者資訊),也可以將滑鼠移到通知區域的 webcamXP 圖示上來查看。



鏡頭特效

webcamXP 主視窗「sources monitor -> tools/options」標籤頁面的 [覆蓋編輯器] 按鈕可以讓您在畫面上加上一些物件 (例如: 文字、形狀、圖片、影片)。


webcamXP 主視窗的「sources monitor -> logo/effects」標籤頁面可以設定畫面四邊的 Logo 標識 (需註冊版才能使用) 或是替畫面加上一些特效。


webcamXP 主視窗的「sources monitor -> pan/tilt/zoom」標籤頁面可以讓您用滑鼠滾輪將鏡頭拉近放大。(鏡頭拉近放大後可按下方的上下左右按鈕移動鏡頭,按中間按鈕可回復原始大小)



保全監控

webcamXP 主視窗的「motion detector -> alerts configuration」標籤頁面可以讓 webcamXP 變成一個保全系統,只要按下 [motion detector] 按鈕 (再按一次可停止監控),webcamXP 就會開始監控鏡頭前的狀態,當它偵測到鏡頭前有移動的情況時,會自動將畫面捕捉儲存起來。


save for web - 儲存捕捉畫面 (jpg)。
record movie - 錄影起來 (avi)。
add to gallery - 儲存捕捉畫面 (jpg),並顯示在網站的「線上畫廊」中,您在遠端就可以隨時知道有無狀況。

除了上面三項,您還可以設定有狀況時讓 webcamXP 用 Email 通知您。

保全監控所捕捉的檔案會儲存在 C:\Program Files\webcamXP\alerts 目錄下。

85 意見:

版主
不好意思
想請教您
不知道這個軟體是不是只能撥出畫面,而沒有音效呢
當朋友在家上網看我分享的畫面時
只能看而不能聽
沒有聲音...是我設定錯誤
還是這個軟體本來就只能提供視訊而沒有畫面呢
謝謝您哦
打擾了^^

我使用時倒是沒注意到聲音的部分,你在右鍵快顯功能表連線時可以看到 VIDEO SOURCE 是視訊來源,VIDEO SOURCE 上方還有個 AUDIO SOURCE 是音訊來源,選擇 AUDIO SOURCE 下面的 connect 連接你的音訊裝置試試。

可以广播声音,但我这得每次选择声卡再重新启动一次才行。

我有試錄過,但錄出來的檔案很大,請問這個軟體所錄出的檔案有支援mpeg4的格式嗎?除了改錄較小的影像大小外要如何才能讓錄出的檔案不要太大?

請先安裝 K-Lite Codec Pack,然後您在 webcamXP 的「record/audio」分頁的視訊壓縮過濾器就可以看到 MPEG-4 可選擇。

您好,我想請教一下,我使用這個軟體,錄下來的檔案都是640x480的大小,我想用320x240的大小,比較節省檔案空間,cpu負荷也不會那麼大,不知道要怎麼樣設定,才能讓錄出來的檔案是320x240的大小呢?我已經會用mp4錄了但是這個問題始終沒法解決耶。

在畫面上按右鍵 -> 格式,選一個較小的解析度試試看。

謝謝您啊Jackbin!

有了這個軟體
我現在可以看到我收養的小狗了!
但請問21天後可再繼續用嗎???
另外多謝您的詳盡圖解!!感激萬分!!

謝謝您

> 請問21天後可再繼續用嗎???

若你有註冊的話,否則應該是不行了~ ^^

還自己身兼模特兒,哈哈,看到版主的真面目。

cmhdream

找不到人沒辦法,如果我的狗狗還在的話我會把它抓來~ ^^

長的那麼帥露個臉,如果還沒結婚,剛好可以徵女友。

請問版大Jackbin,我想購買此套軟體2008 PRO請問台灣有哪間公司有代理呢??或哪裡可以購買呢??謝謝您^^

台灣好像沒代理,只能到 官網 ~

請問如果是在外宿處,
使用的是分享ip
那要怎麼做才可以將視訊畫面傳到網路上去呢?

上面有說,要在 Virtual Server 設定一個 port。

剛剛抓了新版的 webcamXP 5 並重新改寫了部份教學畫面。

我設定了visual server port, 可是還是不能上,不懂能不能教教我?

我在家裝了 webcamXP 2008 PRO 軟件,但回到公司用公司電腦上網就連結不到,請教教我怎樣Setting,謝謝你呀...版主

如果家裡有用 IP 分享器讓多台電腦同時上網,那你的 IP 實際上是一個虛擬 IP (如 192.168.xxx.xxx),外面是連不到你的電腦的,看一下你的 IP 分享器說明書,然後開啟瀏覽器輸入說明書所指定的網址,設定一下 visual server 給一個 port (webcamXP 預設是指定 8080)。

另外檢查一下防火牆軟體有無設定允許 webcamXP 網路連線。

如果都沒問題,看看是否 IP 後忘了打 port (預設是 8080)。

版主
本人沒有用 IP 分享器,是否一定要安裝它,才能在別的地方用另一電腦先能看到家裡的web cam 呢?其webcamXP 2008 pro 軟件,本身有無得設定呢?假如買一個 IP 分享器需多少錢呢?因我家中有印傭照顧MY BABY,我真想在公司能了解家中情況,才能安心!煩請版主能大大的幫我這個忙呢...謝謝!

如有使用 IP 分享器讓多台電腦上網就是像我說的那樣去設定,因為你不設定的話,例如你家裡有電腦 A (192.168.0.3) 與電腦 B (192.168.0.4),這些都是虛擬的 IP,外面的電腦只能連到 ISP 網路公司給你的實體 IP (例如 215.111.222.333),但它不知道該進一步去連到電腦 A 還是電腦 B,所以須指定一個 port 給電腦 A 或電腦 B才有辦法。

如果你只有一台電腦 (沒使用 IP 分享器),那麼基本上你的電腦是一個實體 IP,網路上的電腦是可以找到你的,並不需要做其他的設定。

問一個笨問題,你是否有開啟 webcamXP?因它是讓你的電腦當成一個伺服器,因此必須在開啟的狀態下外面才能連到你的電腦。

版主--多謝你的指導
我家只得一台電腦
我在家有開啟WebcamXP,但我在公司的電腦卻伺服器連線失敗。真的無計呢!

版主
我想請問webcamXP pro 2008 軟件的視窗內,有一欄"user manager"裡,"allow ip list" 需要設定嗎?若要的話,怎樣 setting 呢? 還有,"外部伺服器通知"這個選項,又怎樣setting 呢?真的麻煩版主幫我這個忙,我真感激不盡,thx

基本上你只要設定密碼保護就可以防止別人觀看,如要更進一步加強才需要限制說哪些 IP 的電腦才可以觀看,勾選 grant access 就是任何人都可以觀看 (可設定排除的 IP),deny access 則是拒絕任何人觀看 (同樣可設定排除的 IP)。

另外,2008 PRO 是舊的版本,我在 webcamXP 5 沒找到 "外部伺服器通知" 這個選項,不過應該是不太用得到才是

版主

麻煩再發一次文
不要一下是5版一下是4版
有些功能選項5板根本沒有或是不像4版
支援度那樣好
這樣會引起誤會 好像這軟體很強大
我兩版都用過 一直覺得都有問題
向5版的放大小功能就不支援羅技
4版卻有軟體模式 羅技專屬模式也是失效的

總之 這軟體發方向不錯 但 一直沒改進小問題 介面都出來了 一堆功能不是會當機就是不能用

很機車說

我找個時間再全部重寫。

你所說的當機情形我倒是不曾碰過,所以不太清楚。

版主不好意思,想請問一下這錄影時NB的webcam燈會亮起,有辦法用軟體把燈關調嗎?因為我想低調監控到底是誰在偷翻我文件,謝謝

請問用這套軟體!遠端看的時候可以錄影嗎

只有 server 端 (安裝 webcamXP 的那端) 有錄影功能,Client 端因為是使用瀏覽器來觀看,要錄影的話就必須安裝可動態錄製螢幕的軟體,例如 Camtasia Studio

對不起 想另外請教一個問題
就是 我這邊遠端要觀看
使用ip下去看 有時候都根本打不開
請問您知道問題是出在哪嗎

請問一下如何把英文版本改成中文

以前 4 版有繁體中文語系,5 版沒了,google 看看有沒有人有做它的繁體中文語言檔。

版主救人啊!
我東用西用,用webcamXP 5設定錄音,
怎麼用都不行咧!
用XP的錄音機都可以錄音,
設定webcamXP 5的錄音選項,也啟動錄音,還是沒有聲音!
版主能來個教學嗎?
感謝了!

我在上面新增了「連接音訊來源」方法,你可看一下~

感謝版主抽空提供音訊教學,
因為我是用5版的DVR來錄影,這樣檔案比較小,但就是沒有辦法把聲音錄進去?
採用您教學的方式確實可以錄到聲音,但是檔案就很大。
而用DVR來錄影就沒有聲音。
是軟體還沒有支援還是哪裡的設定有錯呢?
勞煩版主再教學一下。
我設定的音源採用『沒壓縮』的方式。
謝謝!

版主:
這套軟體這麼好用,我打算接4個webcam來監控,但是好像聽說電腦只支援一個webcam這樣不就不能同時使用4個webcam了嗎?
麻煩版主解惑!
謝謝!

請問如果開始web監控,但沒人連上,
會不會影響網路速度呢?
這樣cam是隨時都開啟的嗎?
有沒有辦法能從遠端控制何時開啟嗎?
謝謝

它是把你的電腦當成一台伺服器,所以沒有人看就沒有流量進出,也就不會影響你電腦的頻寬。

我記得它好像有 admin 功能,設定一下管理者的帳號密碼,就可以讓你在遠端使用瀏覽器來登入管理,應該有包含你所要的功能,你自己查看一下~

請問:
我用web來看cam,感覺沒有像msn的視訊那麼順,那麼即時,是不是要設定什麼呢,謝謝

請問版主
如果我的IP是一個浮動IP
應怎樣設定呢?

浮動 IP 跟固定 IP 用法是一樣的啊,只不過你的 ISP 每隔兩三天或是一段時間會更換你的 IP,遠端瀏覽者也必須用新的 IP 位址來瀏覽。

可是我每次重啟電腦
IP就不同了...
可以怎麼辦呢?

請教!!
請問要裝的是 webcam 還是 ip cam!!
請問可不可以在 pda 上看呢!! 如果可以, 應在 pda 上裝什麼軟件呢!!
謝謝版主!!

ip camera 跟一般電腦使用的 usb webcam 不一樣,它不須與電腦相連,而是可單獨使用,像電腦主機一樣有自己的 ip (網路線直接接在 camera 上),你有 ip camera 的話才須安裝它。

安裝精靈最後一個選項是給 pocketPC 用,我沒試過是否可用於 pda。最好到官網看看有無這方面的說明~

Jackbin你太棒了!!!你的教程对我帮助太大了!!!

不客氣,有用就好~ ^^

請問一下,這有即時儲存的功能嗎?
如果運行到一半系統當掉的話?
免費版的只能支援一個鏡頭而已歐ˊˋ?

webcamxp 成功做了家庭(老閉)之 錄影問題?
我的安裝過程如下
http://www.hkepc.com/forum/viewt ... &extra=page%3D1
我已成功可以在網上看到自已家中情況
但我又有其它問題希望大家幫手教0下我
因為我想用webcamxp 來錄影片
我錄mp4 檔案但出來個畫面定了格但有聲
請問係點set 先可以錄到有聲又有畫但唔會
好大的檔案呢
乜格式都得最緊要細就得

點左邊「Options」,在「Compression」標籤頁調整一下 Video 與 Audio 的壓縮方式看看~

試過好多隻都唔得
請問聲係用邊隻
畫係用邊隻
先可以錄到細容量的mp4 啊 thxx

仲有我set 好了要有密碼先可以看
本來都ok 的 但一關機再開就唔得
個名同密碼又唔對了,入唔到網頁看
但我唔係打錯,為何每次關機後再開
都有這個開題lee

版主您好:
我想請教一下我已成功可以在網上看到
自已家中情況但我又有其它問題希望版
主幫忙教一下我...
我在Local端(桌上型電腦)直接連接上
網同時監看多個畫面的功能,觀看一切
正常;但是到別台電腦(notebooks)上
同時監看多個畫面的功能及flash就無法
正常顯示出影像...電腦的作業版本及設
定都相同但是notebooks就是無法正常顯
示出影像請指導一下該設定什麼!
謝謝您

新版本(webcamXP 5 v5.3.2.450)跟舊版本介面不太一樣了..

可以請您撥空寫一下教學嗎?

請問使用webcom-xp一定要有支援的硬體規格'畫面才出的來嗎?有沒有默認模式或載入DRIVE的方式'因想把CAM整合在一起
我是使用network ip-camera
IP SOURCE TYPE
ORITE PT-300(MJPEG)OK有支援
BST_S2805(H.264)無法顯示
ECHO PT(MPEG4)無法顯示

請問版主V4或V5版怎樣設定遠端瀏覽方可流暢已用光纖10M/2M當WEBCAMXP-SEVER覺的還是很慢說請版主大大提供個畫質跟速度最佳設定說明"感謝不盡"

版主你是我見過最有奉獻精神的天才!呵呵 也不是我吹捧你!你能把自己所學的東西無私的奉獻出來給我們!令人敬佩!
這個軟體非常好,但是目前我還是不會用!期望您能早些把更全面更統一細緻的教程製作出來共享!你其他的很多教程我都拜讀過!很好很細緻!也讓我學到很多!但是這個教程讓我沒有頭緒!怪我笨拙!也懇求您諒解!期待你給我們的驚喜!

謝謝誇獎啦,blog 上的許多東西因為改版較快,一直想找時間重寫,有時會很懶,因為一個軟體光是抓圖、思考如何用最簡單的方法陳述就得花上好一段時間,就拖了下去~

我手邊還有許多很不錯而友站或是網路上沒看到介紹的軟體,我會陸續放上,給我點時間吧~ ^^

版主:

我裝了WebcamXP5免費版,並用D-Link DIR-300 Rounter,在"Port Forwarding" set 了 Public Port 8080-8090,然後用IE(同一部機)輸入http://我的IP:8080,但不能收看webcam影像。

如我不用Router,直接把電腦接駁modem上網的話,就可以用IE收看。(即相同做法,但沒駁router)

煩請指教,謝!

Bell

(e-mail:bell@bellchan.com)

檢查看看規則前方的核取方塊是否有正確勾選起來

另外檢查看看 IP (虛擬 IP 是類似 192.168.xx.xx) 欄位是否輸入正確

Port 的部分,Public Port 與 Private Port 都設 8080 試試~

版主:

又麻煩你啦!
我的router setup 如下:

http://www.badongo.com/pic/5970317


但仍不能於網上收看webcam,未知是否router setup 不正確。

請指教,謝!

Bell

Jackin 大,您好,最新版本在 6/2 出爐囉!
Latest version: 5.3.4 Build 132

謝謝 LeON HsIAo 的資訊,已更新~ ^^

為什麼更新之後,每次重RUN程式 她都會叫我輸入註冊資料

我的問題同上
退出重開後會要求重新輸入註冊

版主你好,
最近家裡買一個IP CAM,用網路線接家裡無線基地台使用,目前家裡同網域電腦用IE瀏覽器可以直接用http://IP 登入,但是遠端電腦
卻無法登入IP CAM.有看板主提到要設定visual server,其IP指的是IP CAM的IP還是實體IP.

我沒用過 IP Cam,不過看你的描述跟我剛剛 google 一下的結果,它跟一般 USB 的 Web Cam 的差別可能就是它本身就像是一台電腦,所以可透過網路線或無線網路與 IP 分享器相連分得一個 IP。

假如你的 IP 分享器分給 4 台電腦 4 個虛擬 IP,如下:

電腦1 電腦2 電腦3 IPCam

當你由電腦1、電腦2、電腦3 連到 IPCam 時,因為是屬於內部網路,所以直接打 IPCam 的 IP (192.168.xx.xx) 就可以連上。

但是如果你是由網際網路 (外網) 要連到 IPCam,打 IPCam 的 IP (192.168.xx.xx) 是無法連上的,因為它的 IP 是虛擬 IP,只有內部區域網路的電腦才認得這種 IP。

現在問題來了,那如果你打 ISP 給你的實體 IP 呢?可以連上嗎?

答案是不行,因為你打實體 IP,實際連上的是你的 IP 分享器,你必須還要告訴 IP 分享器你想連到電腦1、電腦2、電腦3 還是 IPCam,所以必須在 IP 分享器中設定 Virtual Server。

至於如何設定,要看一下你的 IP 分享器說明書,以我的 ASUS WL500b 為例,是在瀏覽器網址列輸入 "http://192.168.1.1/" (可能會要求輸入帳號密碼,一般是 "admin",要看你的說明書),然後進入到 NAT Setting 下的 Virtual Server 設定,

Local IP 就設你 IP Cam 的虛擬 IP,Port 設 8080,將它新增到清單中,

這樣外網要連到 IP Cam 時打 http://IP:8080 就可以連上了!


(上面寫了一堆不知你看得懂嗎?試試看~ ^^)

補充一下,最後的外網要連到 IP Cam 時打 http://IP:8080

這個 IP 是要打 ISP 給你的實體 IP 喔!!

版主:
您好!想請教一下,此軟體我已經有看過很久,第二個選項是試用 PRO 版的完全功能 (60天試用限制),因為他聲稱webcamXP 最多可以與 100 台攝影機相連,因為我需做6部同時監控,是否真的選第二個選項就能把6部WEBCAM同時連線呢?
謝謝您!
打擾了~^^

厲害的版主
請教一下
我不想要用網頁讀取 我想要直接在windows media player播放 不想要連ie 那要怎麼設定呢??

版主
不好意思
想請教您
我家中裝了WEBCAMXP, 但好想在公司監視看到家中的情況,可惜我在公司看不到. 我試過你之前上述的解決都不行. 我在公司的電腦ROUTER設置,但ROUTER不能設定PUBLIC PORT.

請你帮幚忙, 謝謝.

樓上的COOL
版主應該有點忙
所以我幫他回
你的問題在上面很多人問過
可以爬一下文
你最大的問題點在於
該設定的是你家中的router
而不是公司的
公司電腦只要能正常上網未管控即可喔

請問如果是用無線網卡可以設定嗎謝謝

可以的,設定方式一樣,不會設定的可參考 portforward.com 來設定 (點選您的 router 型號後,按右上方 "Click here to skip this advertisement...")~

抱歉我對這面是新手
想請問 我家裡是一台電腦主機 一台筆電
都是用分享器上網 我希望把筆電放在兒童房透過筆電上的WEBCAM 讓我工作時可以隨時看房內狀況 請問透過這軟體也可以達成嗎?

可以,請參考上面的留言討論~

把筆電的 IP 手動設定為一個固定的虛擬 IP (例如 192.168.0.3),然後設定一下 router 即可,如果不會設定可參考 http://portforward.com/

1. 先選廠牌

2. 點右上角 [Click here to skip this advertisement...]

3. 再選型號

進去之後它就會有設定圖解,把 IP 指向您筆電設的 IP 與 port。

想請問版主還有使用過webcamXP的先進
我的webcamXP都沒辦法秀出畫面
我的cam是與螢幕一體的 型號是:asus vk246h
有人跟我遇過一樣的問題嗎?
難道是webcamXP不支援我的cam?

請問我是用5.5.1.2免費版的,我使用錄影功能,但播出來的影片沒有時間記錄? 我有勾選options裡的overlay/logo下面有一個選項display day/time header但是沒有用呢?

版主你好
可不可以用usb cam 接上電腦,用webcam xp 軟件 ,在router setup , 在http://192.168.11.1 可以看到

我已經買了正版
請問他說可以支援多台webcam,可是我裝了三台同款的webcam,當我要啟動第二台總是出錯,
請問有成功的人可以分享一下做法嗎?

請問版主
webcam7 和 webcamXp
的差異在哪裡呢?

請教版主
錄影有聲音 但是透過internat IE連結監看時影像正常 但不會有聲音 ??

我遇到到樓上一樣的問題,
"我已經買了正版
請問他說可以支援多台webcam,可是我裝了三台同款的webcam,當我要啟動第二台總是出錯,請問有成功的人可以分享一下做法嗎?"
在Notebook上只能啟動兩台web cam,另一台電腦只能啟動一台web cam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