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8日 星期五

將任何程式設定密碼保護 - Password Door

2

軟體性質:Shareware
軟體版本:8.4.3
支援系統:NT/2000/XP/2003/Vista
軟體官網:Homepage
軟體下載:Download (98/Me)

這是一個可以幫您將電腦中的程式設定密碼保護的小工具,操作簡單並且很實用。


安裝

安裝時會要求您設定管理員密碼。設定好後請記住此密碼,因為以後啟動 Password Door 及受保護的程式時都需要輸入此密碼。



設定要保護的程式

安裝好後,啟動 Password Door 時會要求您輸入管理員密碼 (請輸入剛剛設定的密碼)。


Password Door 是共享軟體 (15 天試用期),所以還沒註冊每次啟動時都會彈出此對話框,按 [Try it] 試用。


左邊窗格會列出目前電腦中所安裝的程式。

要將程式設為保護很簡單,只要在程式名稱上用滑鼠左鍵點兩下即可。


「Program Name:」是此程式在右邊保護清單中所顯示的名稱 (可自行修改)。
「Password:」若需替此程式設定單獨個別的密碼才需設定,否則不需設定它。


「Schedule」標籤頁面可以設定排程,預設是「Always」,也就是任何時間啟動這個程式都要輸入密碼。若選擇其他選項,則可以設定指定某個時間才需密碼保護。


「Advanced」標籤頁面的設定不需更動它,若需進一步的說明請參考 Help 檔。


按 [OK] 後,程式就會被加入到右邊的保護清單中。


以後執行這個程式時都會要求您輸入密碼。



其他

要將程式設定密碼保護除了上述的方法之外,您還可以按 Password Door 視窗左下角的資料夾圖示自行指定執行檔的位置,或是將瞄準鏡拖曳到已開啟的程式視窗上。


若想將保護清單中的某個程式停用密碼保護,可以點選該程式然後按 [Remove] 將它自保護清單中移除,或是按 [Disable] (會停用保護但不會自清單中移除)。


若想將所有受保護的程式暫時停用密碼保護,可以按 Password Door「Options」標籤頁面的 [Deactive] 按鈕。

注意: 這個設定只針對目前開機的工作階段,當您重新開機後,所有程式又會回到保護狀態。



上圖的 [Change Admin Password...] 可以讓您更改管理員密碼。
另外若有新安裝的程式 Password Door 沒有列出,可以按 [Search Installed Programs...] 按鈕讓 Password Door 重新搜尋。

2 意見:

那請問一下
如果把這套軟體刪掉,那密碼還會持續鎖著嗎?

這個軟體在反安裝時會要求你輸入密碼,沒有密碼不允許移除。如果密碼輸入正確將其移除後,之前設定密碼保護的程式就不會再鎖住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