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6日 星期三

打譜軟體 - GenieSoft Overture

2

軟體性質: Shareware
軟體版本: 4.1.0
軟體官網: Homepage
軟體下載: Download

中文化無限制版本 (4.0.2): 繁體中文版 | 簡體中文版

Overture 是目前最流行的打譜軟體,它能讓您很方便的製作樂譜、播放樂譜和列印樂譜。

用 Overture 製作的樂譜副檔名為 .ove,以網友製作好的 周杰倫 - 路小雨 (電影「不能說的秘密」) ove 格式樂譜為例,將樂譜下載回來之後,您就可以用 Overture 將它開啟,瀏覽、編輯、播放或是用印表機將樂譜列印出來。


主要功能

1. 瀏覽、編輯、播放樂譜


2. 列印樂譜


3. 將樂譜轉成 MIDI (匯出) / 將 MIDI 轉成樂譜 (匯入)



幾個小技巧

1. 播放時開啟節拍器


2. 調整頁面佈局


3. 轉調



一些可下載 ove 格式樂譜的網站

補充

Windows XP 以上的版本因為已內建軟體音源器,所以播放的 MIDI 效果還不錯,如果您是 Windows XP 以前的舊作業系統,可以另外安裝 WinGrooveRoland VSC-88、YAMAHA S-YXG50 等軟體音源器讓 MIDI 播放的效果更接近真實的樂器。

2 意見:

那個軟體好像有十五天限制ㄟ

這位仁兄,我想你搞錯了,Overture其實是需付費的軟體,不是自由或免費軟體哦!只是大家瘋狂下載根本忘了它是商業軟體~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