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6日 星期日

龍捲風網路收音機 CRadio

12

軟體性質:Freeware
軟體版本:3.1.1101.2301 多國語言版 (What's New)
軟體官網:Homepage
軟體下載:安裝包, 綠色包

這是一個功能很完整的網路收音機軟體,可讓您身處世界各地都能利用網路來收聽全球 3000 多個廣播電台節目 (含台灣),並且有錄音 (可定時錄音)、女聲報時、定時播放、定時關機...等功能。




內建頻道介紹

內建 5 大類的頻道分類。

附註:此內建的 5 大類電台頻道會由軟體定時自動更新,無法手動更改,下方的「我的收藏」則可以自行編輯 (可由上方 5 大類中複製貼上,方便快速存取常聽的電台)。另外您也可以自行新增自己的頻道分類。

下面是這 5 大類的預覽:

推薦電台


網路電台


地域分類


流派分類


綜合分類



基本用法

只要在電台名稱上用滑鼠點兩下就可以開始播放。


您可以將常聽的電台設為預置頻道 (最多可設置 90 個),以後就可以方便快速地由左方「預置頻道按鈕」來點選。


您可以用滑鼠拖曳的方式來調整音量 (或是按面版上 VOLUME 的 +/- 按鈕)。



錄音

按面版上的 [RECORD] 按鈕就可以將目前收聽的電台廣播錄音起來。

檔案會以「電台名稱 錄音時間.mp3」為檔名儲存在 C:\Program Files\CRadio\Record 目錄下。


若有需要還可自行設定檔案存放位置和錄音品質。



排程

軟體還提供 2 種「定時播放」和「定時錄音」的功能。

方式 1.


方式 2.



其他功能

您可以在「電台模式」和「音樂模式」間切換,「電台模式」就是聽電台廣播,「音樂模式」則可以當成多媒體播放器來播放 MP3、RM、WMA、WAV...等格式音樂檔案。


「參數設置」視窗中可以設定定時關機或是女聲報時。



更換皮膚

http://www.cradio.cn/skins.htm 提供了許多 Skin 皮膚可以下載更換。( 或是 按此 全部下載)

12 意見:

好像錄音的部分有些問題ㄋㄟˋ

是有錄成檔案 但是沒有聲音!!! 請問版大是否是哪裡要另外設定呢?

好像錄音的部分有些問題ㄋㄟˋ

是有錄成檔案 但是沒有聲音!!! 請問版大是否是哪裡要另外設定呢?

檢查看看你的錄音機對話框 (我上面「錄音」最後一張圖)的音量,並且看看是否誤選到了「麥克風」~^^

我也有同樣的問題ㄟ,錄音機對話框檢查過了,是勾選內部錄音啊,也是錄成檔案,但是沒有聲音,請問版大要如何解決?頗令人苦惱哩,謝謝~

檢查一下錄音設定裡的錄音「來源」以及「音量」是否調的太小。如果不行,就得檢查看看你的音效卡設定了。

我試試看,thank you very much!

請問~就是我在收聽的是否是即時的...
我想聽每週五晚上日本9:00的fmosaka電台的節目...那要什麼時候可以收聽到呀....
不好意思~新手

它是即時的。若 fmosaka 電台有提供的話,日本時間比我們快 1 小時,它的 9 點是我們的 8 點。

我想聽每週五晚上日本9:00的fmosaka電台的節目...
不好意思~我的收音機開起來~不是即時的
有沒有辦法可以查到該時段的節目要何時才能收聽到呢?

這些都是使用官方網站所提供的串流音訊,大致上來說應該都是即時的。如果你所指的 fmosaka 並非提供即時的節目,你可能要到它官方網站去詢問看看。

請問一下我一按時間校正
我系統內的卡巴和Norton Ghost兩個都跳出程式錯誤的訊息,卡巴我重新安裝後已經不會跳出錯誤視窗,但是Ghost重新安裝也沒有用還是一直跳出Vprosvc.exe應用程式錯誤
而且我系統的時間也整個大亂
不知道到底是發生什麼問題?
還有有辦法可以讓我的Ghost復原嗎?
程式壞掉想要復原也都沒辦法

介紹得很仔細,用用看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