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4日 星期六

可連線對玩也可跟電腦玩的 - 淺紅象棋

0

軟體性質: Freeware
軟體版本: 3.5.1 簡繁英三國語言版 ( What's New )
軟體官網: Homepage
軟體下載: Download

這是一個介面非常漂亮的象棋遊戲,除了有跟之前介紹的另一款象棋 JGC 一樣的網路點對點連線對玩以及提供文字交談的功能之外,您還可以跟電腦玩,並且可以安裝 AI Plugin (人工智能插件) 來強化電腦的棋力。


介面設定

安裝好之後的程式介面會像下圖這般。


您可以點選功能表「選項 -> 棋盤與棋子」來更改介面成較美觀的樣式。



再點選功能表「選項 -> 顏色配置」讓我方跟對方的棋子顏色較易辨識。



遊戲方式

(1) 人對電腦

點選功能表「遊戲 -> 棋局設置」,

左邊棋手1 就是您自己,您可以設定自己的名字,您的名字會顯示在棋盤面版和聊天對談的視窗中。

右邊棋手2 預設是「計算機」,也就是跟電腦玩,軟體本身已經內建了一個 Qianhong AI 引擎,您在下方可以設定它的 AI 級別 (數字愈大棋力愈高)。


由於淺紅象棋本身內建的 AI 引擎棋力較弱,因此您可以到 官網 下載另外三個棋力較強的 AI Plugin (人工智能插件) 來強化電腦的棋力。

下載回來先關閉淺紅象棋,然後直接執行安裝即可。

安裝好後,執行淺紅象棋,點選功能表「遊戲 -> 棋局設置」,按 [選擇 AI] 就可以選擇想要使用的 AI 引擎。


在這裡提示您一下,這幾個棋力較強的 AI 引擎,若您所選擇的 AI 級別愈高 (棋力愈高),它在下棋時會思考蠻久的,若您不耐久候,可以回到 [選擇 AI] 的對話框中設定「限時」,這樣時間一到就會強迫電腦以當時思考的最佳棋步來下該步棋。



(2) 人對人

若想跟朋友連線對玩,點選功能表「遊戲 -> 棋局設置」,

右邊棋手2 選擇「遠程棋手」,然後下方輸入朋友的 IP 再按 [確定] 即可。


若朋友不清楚他自己的 IP,可以叫他點選功能表「幫助 -> 聯機工具 -> 我的 IP?」就可以自動偵測顯示。



提示工具

在下棋的當中若是想不出該走的棋步,可以按鍵盤的 H 鍵,會彈出提示視窗教導您一些可用的棋步。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