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9日 星期二

多功能的桌面放大鏡軟體 - ZoomIt

9

軟體性質:Freeware
軟體版本:4.1
支援系統:Client: XP 以上/Server: Server 2003 以上
軟體官網:Homepage
軟體下載:Download

跟之前介紹的擬真的桌面放大鏡軟體 Dragnifier 一樣可以放大您的桌面區域,不過它的功能較多,還結合了「桌面塗鴉、倒數計時器」等等功能。



安裝

此為綠色軟體不需安裝,直接解壓縮就可以使用。第一次執行,它會先顯示「版權畫面」與「選項視窗」(下次執行時不會再顯示)。


按 [OK] 後它會自動縮小到 Windows 工作列的通知區域中,若想再次開啟選項視窗可在圖示上按右鍵選「Options」)



使用方法

各功能的啟動方法請參考下面的說明 (預設的快捷鍵若與其他軟體相衝請自行在選項視窗中更改),若要退出各項功能可按 滑鼠右鍵 或是 Esc 鍵。

Zoom (桌面放大鏡)

[Ctrl+1] 可啟動桌面放大鏡功能。ZoomIt 的桌面放大鏡並非局部放大,而是整個螢幕放大,您可以移動滑鼠指標來移動顯示位置。

更改放大倍數: 滑鼠滾輪 (或上下方向鍵)
附註:若在放大鏡模式中點一下滑鼠左鍵可以同時啟動下面介紹的 Draw (桌面塗鴉) 功能。

正常狀況下的桌面

啟動桌面放大鏡後的桌面

Draw (桌面塗鴉)

[Ctrl+2] 可啟動桌面塗鴉功能,您就可以用滑鼠在螢幕上來塗鴉或打字。

更改畫筆粗細: Ctrl+滑鼠滾輪
更改畫筆顏色: r - red 紅色、g - green 綠色、b - blus 藍色、o - orange 橘色、y - yellow 黃色、p - pink 粉紅色

畫直線: Shift+滑鼠
畫箭號: Ctrl+Shift+滑鼠
畫矩形: Ctrl+滑鼠
畫橢圓形: Tab+滑鼠

進入白板模式: w - white 白色背景、k - black 黑色背景
進入打字模式: t

(按 Ctrl+Z 可還原到上一次的狀態,按 e 可清除螢幕)


在選項視窗中可以設定「打字模式」時所使用的字型。


附註:在「放大鏡模式」或「塗鴉模式」中,您可以按 Ctrl+C 將螢幕畫面複製到剪貼簿,或是按 Ctrl+S 將螢幕畫面儲存成 PNG 圖檔。

Break Timer (倒數計時器)

[Ctrl+3] 可啟動倒數計時器。


倒數計時器預設是倒數 10 分鐘,您可以自行設定 (最大到 99 分鐘)。


按 [ Advanced ] 按鈕可做進階的設定。


LiveRoom

3.0 版新增了一個「LiveZoom」的放大模式,但因為此功能只支援 Vista 以上的作業系統,所以我這裡就沒測試與介紹。

9 意見:

這個軟體用在資訊教學上面真的很棒,不過剛剛試了一下文字輸入模式(按t鍵),發現無法輸入中文喔,不曉得該如何輸入中文?

應該是無法輸入中文。

Ctrl+Shift+滑鼠 是畫箭號
Shift+滑鼠 才是直線

我已經修正過來,謝謝指正~ ^^

更改畫筆顏色 還有一個是 p 粉紅色的

謝謝,我已經把它補充上去。

謝謝分享,測試了一下還不錯用,只是放大後滑鼠無法點擊操作其他應用程式,如果可以的話,那就很像mac的功能了...

感謝您的分享。
前一位提到:「只是放大後滑鼠無法點擊操作其他應用程式」,因為我的作業系統是 Vista ,剛好其中的 LiveZoom 功能可以使用,試用的結果發現:
LiveZoom 會同時將滑鼠游標放大(一般的放大不會出現游標),而且這個大游標在大畫面中的任何操作,都會對應到原本的畫面與功能,因此可以在 LiveZoom 的放大畫面中點擊、雙擊、按右鍵、開軟體了喔!

我無法改變畫筆的顏色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