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5日 星期一

強大的啟動管理工具 - StartUp Organizer

0

軟體性質:Shareware
軟體版本:2.9 .313 Service Release 5 (History)
支援系統:Win All
軟體官網:Homepage
軟體下載:Download

這是一個功能相當強大的啟動管理工具,可讓您管理 Windows 開機時會自動執行的程式,還會自動偵測啟動項目的變動,對於防止木馬或惡意軟體相當有用。




管理啟動項目

StartUp Organizer 會將 Windows 開機時會自動執行的程式依照它們的啟動方式以 Startup menu (開始功能表的啟動資料夾)、Registry (登錄檔)、Win.INIServices (系統服務) 來分類顯示。

若點選左邊樹狀跟目錄的 All 則是不依分類全部列出。

您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哪些項目目前正在執行 (Running 欄位若顯示 表示該程式正在執行中),您可以由工具列上的按鈕來停止它們、啟動它們。

取消勾選項目前方的核取方塊可以暫時移除它們,若要永久移除可點選項目後按鍵盤的 Delete 鍵。


在啟動項目上點兩下可以檢視該項目的詳細資訊。


若是 Service 的啟動項目,還會多一個 Service 的標籤檢視頁。



新增啟動項目

您可以按工具列上的左邊第二個按鈕來手動新增啟動項目,或是用拖曳的方式將程式執行檔拖曳到 StartUp Organizer 視窗中來新增。



開機時手動控制啟動項目

在左邊樹狀目錄最下面有個「Controlled Startup」分類,這是 StartUp Organizer 特有的啟動管理項目,您只要將上面其他分類的啟動項目拖曳到這裡,在 Windows 開機時便可以按住 Shift 鍵停止載入它們 (像以前的 Win 98 一樣)。


您可以點選某個 Controlled Startup 中的項目,然後按鍵盤右方的 +/- 鍵來更改它們的優先順序,數字小的會先啟動,數字大的會後啟動。


您可以在選項視窗中將預設的 Shift 鍵更改成其他按鍵。


下方還有另一個按鍵選項,例如我設為 Alt,這樣當 Windows 啟動時按住 Alt 就會提示您讓您決定是否要載入這些 Controlled Startup 中的啟動項目。



自動偵測新增/移除的啟動項目

這個功能對於防止木馬或惡意軟體相當有用,StartUp Organizer 會自動偵測啟動項目的變動 (預設是每 60 秒偵測一次)。


當啟動項目有新增、移除、修改的動作時,StartUp Organizer 就會彈出警告視窗,若您同意就按 [ OK ],若不同意可按 [ Rollback ] 復原回去不讓它更改。



備份與還原

StartUp Organizer 偵測還提供了 Backup (備份) 與 Restore (還原) 功能,並且能 Compare (比較) 兩個備份檔間的不同,當您手動更改啟動項目時可以多利用這些工具。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