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6日 星期六

模擬 Mac OS X 視窗切換效果的軟體 - Reflex Vision

4

軟體性質: Shareware
軟體版本: 3.0.2
軟體官網: Homepage
軟體下載: Download

這是一個模擬 Mac OS X 的 Exposé 視窗切換工具效果的軟體,它會以漂亮的動畫效果將所有開啟的應用程式視窗以縮圖的方式顯示讓您方便快速切換視窗。


縮圖設定

Reflex Vision 預設不會將最小化的視窗顯示在縮圖中,我們可以設定一下,讓最小化的視窗也可以顯示在縮圖中來方便切換視窗。



使用方法

Reflex Vision 的使用方法非常簡單,只需用到 F9F10F11 三個快捷鍵。

下圖顯示我開了 5 個應用程式視窗。


我們先看看 Windows XP 預設的切換效果:

在 Windows XP 中若要用鍵盤快速切換視窗,我們是按 Alt+Tab,然後按住 Alt 不放以 Tab 鍵來切換選擇。


下面我們來看看用 Reflex Vision 切換的效果:

顯示所有應用程式視窗縮圖

F9 可顯示所有應用程式視窗縮圖。(最小化的視窗會以標題列的方式顯示在最下方)

PS. 按 F9 時若同是按 Shift 會顯示慢動作。


用滑鼠切換: 將滑鼠移到視窗縮圖上 (此時會顯示該視窗標題),然後點它即可。
用鍵盤切換: 用鍵盤的 Tab 或上下左右鍵來選擇 (此時會顯示該視窗標題),然後按 Space 鍵或 Enter 鍵。


顯示單一應用程式視窗縮圖

F10 可一次顯示一種應用程式視窗縮圖 (若同一個應用程式開啟多個視窗會一起顯示在一頁),按 PageUp, PageDown 可以顯示上一個, 下一個 視窗。


用滑鼠切換: 將滑鼠移到該視窗縮圖上 (此時會顯示該視窗標題),然後點它即可。
用鍵盤切換: 用鍵盤的上下左右鍵來選擇 (此時會顯示該視窗標題),然後按 Space 鍵或 Enter 鍵。


顯示桌面

F11 所有視窗會移到最右邊而顯示桌面。
再按一次 F11 可還原。(也可用滑鼠按螢幕最右邊的 bar)



其他重要的設定

這裡列出一些重要的設定,其它的細部設定請您自行研究。

這裡可以設定 Windows 啟動時自動執行 Reflex Vision。


這裡可以設定啟用 (live preview) 功能,就是顯示縮圖時,當應用程式視窗中的內容有變動時縮圖也會同步更新顯示。


這裡可以設定縮圖的品質,若您的系統等級不是很高,可以選擇 "Low Quality" 或是 "Medium Quality",雖然縮圖的品質會稍差,但是顯示速度會比較快。


這裡可以設定快捷鍵,預設是勾選 "Use function keys to activate Reflex Vision.",也就是上面教您的使用 F9F10F11 來操作。

您也可以不要勾選它,勾選第二個 "Use Win+W and Win+Shift+W to activate Reflex Vision.",改成用 Win+WWin+Shift+WWin+D (顯示桌面)。

或是您也可以自訂快捷鍵、設定滑鼠移到螢幕角落切換、顯示浮動按鈕來使用。


這裡可以設定操作時排除 (不要顯示在縮圖中) 的應用程式。

4 意見:

喔耶 超愛mac這個效果的
試用中 ^_^

不過...玩太兇 剩65次了
一下就快用光了 /_\

對了,你提到我才想到忘記寫上,試用版有 100 次的使用次數限制。

「顯示單一應用程式視窗」做了一點修正,經過多次測試,應該為:

按 F10 可一次顯示一種應用程式視窗縮圖 (若同一個應用程式開啟多個視窗會一起顯示在一頁)。

不過程式本身有BUG,跟DExposE2相同,
建議使用Photoshop的時候別使用,
顯示會變得很奇怪,

解決辦法:
1.將Photoshop加入例外清單。
2.如不加入例外清單,需要將程式最小化後復原才會顯示正常。

P.S.主要是Photoshop使用浮動視窗的話,工具視窗會顯示不正確。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