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3日 星期日

讓檔案總管變的更漂亮 - Styler ToolBar 圖解教學

23

軟體性質: Freeware
軟體版本: 1.401
軟體官網: Homepage (已無法連上)
軟體下載: Download

這是一個相當受歡迎,可以改變「檔案總管」和「IE」工具列 外觀的小軟體。








安裝 & 啟動

安裝時使用安裝精靈的預設值即可。


安裝好之後,從「開始」功能表的程式集來啟動它。


啟動後,您可以在桌面右下角的通知區域看到 Styler ToolBar 的圖示。



設定

若您在安裝時有開啟「檔案總管」或「IE」,請先關閉它們然後重開。

檔案總管的設定

在檔案總管的「檢視」選單,只勾選 Styler ToolBar,其他工具列都不要勾選。(桌面上的「我的電腦」也請照這樣設定)


這時,檔案總管看起來應該像下圖這樣。


在桌面右下角通知區域的 Styler ToolBar 圖示上點兩下開啟設定視窗,在「Toolbar」標籤頁勾選 "Hide Menubar(Explorer)" 可以將檔案總管的 主選單 隱藏起來。


完成後,檔案總管看起來應該像下圖這樣。


IE 的設定

IE 的設定跟檔案總管一樣。

在 IE 的「檢視」選單,只勾選 Styler ToolBar,其他工具列都不要勾選。


在桌面右下角通知區域的 Styler ToolBar 圖示上點兩下開啟設定視窗,在「Toolbar」標籤頁勾選 "Hide Menubar(IE)" 可以將 IE 的 主選單 隱藏起來。


完成後,IE 看起來應該像下圖這樣。



Skin 的安裝 & 切換

( 您可以用 Google 搜尋,或是到 seviantART 下載 Skin )

將下載回來的 Skin 解壓縮後,Skin 的資料夾放到 C:\Program Files\Styler\TB\skins\Styler's 目錄下。

PS. 因 Skin 作者有時會在壓縮檔中放入其他檔案,所以安裝時可能要檢查一下結構問題,TB\skins\Styler's 目錄下需包含一個 Skin 名稱的資料夾,該 Skin 資料夾中需有一個 toolbar.ini 檔案。


然後按檔案總管 Styler ToolBar 的 Option 按鈕選單來切換 Skin 即可。(Option 按鈕選單的樣子與位置依 Skin 的不同可能會有些不同)

PS. 您也可以在桌面右下角通知區域的 Styler ToolBar 圖示上點兩下開啟設定視窗,在「Toolbar」標籤頁來切換 Skin。


下圖是我切換成 MoonFlower 2 這個 Skin 的樣子。



其他功能

在桌面右下角通知區域的 Styler ToolBar 圖示上點兩下開啟設定視窗。

在「Styler」標籤頁的「font」可以幫您修改系統字型。


在「Desktop」標籤頁可以做桌面相關的一些設定。



後記

以上是 Styler ToolBar 的基本用法介紹,當然,若能配合 WindowBlinds 變更視窗的標題列與邊框,那美觀的效果會更好。

23 意見:

剛才做了一件很無腦的事情
就是在檢視工具列那邊不是要打勾嗎
可是我忘記先把Styler ToolBar勾起來了
就先把全部都勾都去掉
現在那一個工具列都不見了
一直按右鍵也按不出來
請問有什麼辦法可以節絕這個問題嗎?

圖:http://img186.imageshack.us/img186/8169/dsxjr8.jpg

全螢幕那個試過了
就算可以打勾
縮小後還是一樣出不來|||

取消勾選 Styler ToolBar 視窗中的 "Hide menubar",檔案總管的功能表列就會跑回來了~

請問版主,怎麼用他的第一個功能
style-folder-themes
這應該是改佈景主題的吧?

應該是的,直接在主題上點兩下就會套用。

請問版主
為何我的STYLER的網址列會亂跳呢?
比如說我打C: ENTER以後
出來的可能是 C:\Program Files

耶...
該怎麼辦?

版主你好,我用IE7,選Hide Menubar,但上一頁和下一頁的按鈕還在耶,有辦法弄掉嗎?謝謝

ps.你的網站很棒耶,好多東西^^

"Hide Menubar" 只是隱藏主選單,不會隱藏工具列,而 IE 6 可以在「工具」選單中設定不顯示標準按鈕、網址列...等,在 IE 7 似乎少了這些選項,所以你可能要去 google 找看看一些 hack 的方法了。

請問
這個會狠賺用資源嗎??
謝謝

這個弄起來真是太漂亮了呢~~感謝喔^^不過有個問題想請教一下,為什麼我將視窗縮小時都會跳出一個Error的小視窗…內容寫著:Error creating Direcet3D Device,是我缺少了什麼軟體嗎><

記憶體使用約 1~2MB。

Error 的問題我不清楚,麻煩自行 google 一下~

請問要如何完整移除Styler ToolBar?
我砍掉他了

ie工具列右鍵選單卻還存在著..

請問版主:我目前有安裝Styler Toolbar與Lclock這個美化工具列時鐘的軟體,但每次開機不知是套用Styler還是vs主題Lclock都會被反白變成右下角黑一塊,請問這個問題有辦法解決嗎?

我試著安裝 LClock 1.62b,沒有這種情形耶,你是否安裝這個版本?

不然嘗試先將這兩個程式關閉,再將下面兩個檔案刪除,然後重開這兩個程式看看:

C:\Program Files\LClock\LClock.ini

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你的名字)\Application Data\Styler\Styler\Data\Styler.ini

如果還是不行,有可能跟你的顯示卡有關,將顯示卡驅動更新至最新看看。

最近不知道開機後為什麼比較沒有這個情形,後來我關掉兩個程式刪除掉ini檔後,重新開啟時又有這情況發生,試過後發現跟開啟順序有關如果先開Lclock再開Styler,Lclock就會黑一塊,但如果先開Styler再開Lclock就不會。

對了補充一下,我是安裝1.62b版的Lclock沒錯,顯卡驅動也已更新了,但如果開機時Styler比Lclock較慢啟動還是會有黑一塊的情形,Styler沒有不套用在開始列上的方法嗎?

對了,雖然只要把不要把開始列鎖定然後換個位置,像是從下面左邊再拉回來反黑的部分就會不見,但每次開機鬥這樣弄真的很煩人,不知道版主有沒有好的建議。

看起來像是顯示卡的問題,另外你的可用記憶體足夠嗎?

如果說改變啟動時的載入順序可以修正問題的話,Startup Delayer 這個程式可以試試,我記得友站「電腦玩物」好像有它的教學你可以去找看看~

版主多謝,問題已解決了。

為什麼我的不能按,如圖:
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611/3433285040_b727eb66dc_o.jpg

請問一下,位什麼Styler ToolBar勾不了,我也把工具列全部關掉,一直按右鍵也是出不來,怎麼辦?

我也是Styler ToolBar勾不起來
原本可以的說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