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0日 星期日

Firefox 之外的另一個選擇 - Maxthon (傲遊瀏覽器)

6

軟體性質:Freeware
軟體版本:3.0.22.2000 多國語言版 (What's new)
軟體官網: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 English
軟體下載:Download

測試版:3.0.23.800 Beta (What's new)

我在換用 Firefox 之前一直使用的瀏覽器就是以 IE 為核心的 Maxthon,如果說您比較習慣使用 IE,Maxthon 是我非常推薦的,因為它真的很好用,它本身內建 Mouse Gesture (滑鼠手勢) 與彈出視窗封鎖...等功能,而且跟 Firefox 一樣有很多 Plugin (Firefox 的 Extension) 和 Skin (Firefox 的 Theme) 可以安裝。

※ 3.0 版拋棄 IE Trident 核心改用 Webkit 與 Trident 雙核心。

3.0.13.7 RC 介面





6 意見:

看起來很不錯∼不過好像沒有提供Mac OS版本..@@

因為它是基於 IE 的瀏覽器 (系統中必須要安裝有 IE),所以它只有 Windows 版本。

大家可以用卡巴的網路監控或其它監控軟體就可以發現
Maxthon一開始就連到 211.152.32.124
傳送幾百byte出去之後就與211.152.32.124斷線了
重點一 這一瞬間(不到一秒)的連線完全不知它作了什麼 也未在網站上提及過
重點二 211.152.32.124並非Maxthon的網站IP

Maxthon在網站上還說絕不包含任何廣告和間諜軟體
光以上這點就難以證明它所謂的絕不包含

有沒有可能是在連線檢查線上更新,有些軟體預設式會這樣做,必須自己在設定裡關掉它。

請問Jackbin, Firefox 3 有沒有那種外掛可以做到 Maxthon 2 新面版的效果,意思是說隱藏視窗邊框拉~~ 這樣更漂亮而且更大瀏覽空間....不是firefox F11 全螢幕瀏覽喔,因為全銀幕的時候工具列都不見了@@

如果想加大瀏覽空間的話,有兩個套件可以參考看看:

Personal Menu (可隱藏上方主選單,按 ALT 鍵可隨時顯示,放開之後又會自動隱藏)

Smart Bookmarks Bar (可自動隱藏書籤工具列,滑鼠移過去會自動顯示出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