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0日 星期四

工作列加強軟體 - Taskbar Shuffle

1

軟體性質:Freeware
軟體版本:2.5
支援系統:95/98/NT/2000/XP/Vista (32-bit, 64-bit)
軟體官網:Homepage
軟體下載:32-bit, 64-bit

這個小軟體可以讓您 Windows 的「工作列」和右下角「通知區域」上的按鈕可以任意移動位置,並可使用滑鼠中鍵來快速關閉工作列上的按鈕;還加強了「工作列按鈕分組」功能。



使用方法相當簡單,下面就是它的功能與用法:

移動工作列上的按鈕位置

直接用滑鼠拖曳便可移動工作列上的按鈕位置。


移動通知區域上的圖示位置

Ctrl+滑鼠拖曳 便可移動通知區域上的圖示位置。


快速關閉工作列上的按鈕

在工作列的按鈕上按滑鼠中鍵便可快速將它關閉。


加強的「工作列按鈕分組」功能

Windows 有個「工作列按鈕分組」功能,Windows 預設是相同的應用程式視窗若開啟多個的話,當工作列已滿時,會將它們群組起來以按鈕選單的方式來顯示。


沒有啟用「工作列按鈕分組」功能的情形:


啟用「工作列按鈕分組」功能的情形:


Taskbar Shuffle 則對「工作列按鈕分組」功能做了一些加強。

首先在通知區域上的 Taskbar Shuffle 圖示上按滑鼠右鍵選「Settings...」來開啟設定視窗。

「Group similar taskbar buttons」就是 Windows 的「工作列按鈕分組」功能,其中有三個選項:

group tasks in... - Windows 預設的「工作列按鈕分組」功能。
group tasks with... - 加強版,可設定當相同程式視窗開啟幾個以上時就將它們群組起來。
group tasks but... - 加強版,不群組相同的程式視窗,但會將它們在工作列上放在一起。

1 意見:

有FOR WIN 7的版本嗎??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