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8日 星期三

管理字型的好用工具 - Font Fitting Room Deluxe

6

軟體性質:Shareware
軟體版本:3.2.4 ( What New )
支援系統:2000/XP/2003/Vista/7
軟體官網:Homepage
軟體下載:Download

這是一個可預覽與管理字型的軟體 (支援瀏覽中文字型),也是我目前覺得比較好用的一個字型工具。它的基本功能有:
  • 可預覽與管理已安裝或未安裝的字型。
  • 可顯示字型的一些屬性,例如不同語言 Windows 環境下的字型名稱、字型所包含的所有字元等等。
  • 可快速安裝/移除字型。
  • 可暫時載入字型而不安裝,讓應用程式使用這些字型。
  • 可對相同性質的字型做集合 (分類) 管理。



軟體本身不需做額外的設定,不過若您的電腦速度不快,可取消勾選主選單「Browse -> Include Subfolder」,這樣在瀏覽某個字型資料夾時才不會讀取它的子資料夾,讀取的會快些。



認識介面


左邊面板包含三個標籤頁面:
  • Installed Fonts - 瀏覽系統中已安裝的字型。(例如預設是 C:\Windows\Fonts)
  • Browse - 類似檔案總管的字型資料夾選擇工具。
  • Font Sets - 可將相同性質的字型設為一個集合 (分類) 方便管理。


右邊面板可讓您預覽字型。您可以自訂文字來預覽字型所表現的結果。


右下方面板顯示目前所選字型的一些屬性。例如您可查看字型在不同語言 Windows 環境下的字型名稱、該字型所包含的所有字元等等。



移除字型

在 Installed Fonts 標籤頁面,選擇想要移除的字型然後按滑鼠右鍵選「Uninstall」便可將字型自系統中移除。



安裝字型

在 Browse 標籤頁面,選擇想要安裝的字型然後按滑鼠右鍵選「Ininstall」便可將字型安裝到系統中。


已安裝的字型在 Browse 標籤頁面會以不同的顏色高亮度標示。



暫時載入字型

若您不想將字型安裝到系統中,但是又想使用該字型怎麼辦呢?可以在字型或字型資料夾上按滑鼠右鍵選「Load Temporarily」,這樣會暫時載入這些字型可以讓您在其他應用程式中來使用 (就像已安裝了該字型一樣)。

PS. 預設會勾選下面第二張圖中的核取方塊,也就是暫時載入的字型可以一直使用到您退出 Font Fitting Room Deluxe 為止。


暫時載入字型後,您便可以開啟應用程式來使用這些字型。(以下為 PhotoImpact 的編輯情形)



Font Sets

若您的字型非常多,您可以利用 Font Sets 來將相同性質的字型做集合 (分類),這樣管理起來會比較方便。


跟上面「暫時載入字型」一樣,您也可以暫時載入 Font Sets 中的字型 (若這些字型沒安裝到系統中的話) 來讓應用程式使用。


搜尋字型

您可以利用下圖的方法來搜尋 Font Sets 裡的字型。



ClearType 設定工具

Font Fitting Room Deluxe 內建有一個 ClearType 設定工具,可讓您設定 ClearType 的對比強度。

6 意見:

請問一下您的字形式去買的還是下載或是跟人要的?
是否可以分享出來嗎?

那些字型是商業字型非免費字型,所以我無法在站上分享出來,抱歉~

請問你左上角的那個weather widget怎麼用的? 謝謝!

http://www.weatherlet.com/ 產生一個 HTML code 貼到你的網頁即可。

哇~這還有30天限制耶...

能破解嗎?

您應該註明一下 付費軟體...
抱歉 我沒辨法使用 ><""
感謝您辛苦的撰寫~
謝謝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