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4日 星期日

[Firefox 套件] 好用的多國語文翻譯工具 - Translation Panel

2

套件版本:1.4.14.9.141
相容版本:Firefox 1.5 ~ 3.0b5
套件作者:Nazo (謎 不明)
套件官網:Homepage | Homepage 2
套件下載:Mozilla Add-ons

For Firefox 3.5 Beta 4:Download
(這是我稍加修改的版本,可正常用於 Firefox 3.5 Beta 4,並加入了許多缺少的 Google 翻譯,如 "中-日、日-中、中-韓、韓-中、中-俄、俄-中、中-德、德-中、中-西班牙、西班牙-中、中-法、法-中、中-義大利、義大利-中、中-荷蘭、荷蘭-中、中-葡萄牙、葡萄牙-中、中-希臘、希臘-中"。如果您不是第一次安裝這個套件,安裝好之後請在它的設定視窗按一下 [重設] 按鈕方能正常使用。)

這是 Firefox/Thunderbird 的擴充套件,它提供了相當快速方便的多國語言翻譯功能。



Firefox 瀏覽器

在 Firefox 中您可以使用下面 4 種方式來翻譯文字:

方式 1. 使用工具列按鈕

先在 Firefox 工具列空白處按右鍵選「自訂」,將 Translation Panel 的 [顯示翻譯] 按鈕放到 Firefox 的瀏覽工具列上。


然後設定一下「您想由什麼語言翻譯成什麼語言」。


要翻譯時,只要將網頁中想翻譯的文字用滑鼠標示起來,然後按工具列上的按鈕 (或按滑鼠右鍵選「顯示翻譯」) 就會立即顯示翻譯。


您可以隨時切換翻譯網站來使用不同的翻譯服務來源進行翻譯。


方式 2. 使用側邊欄面板

按 Firefox 主選單「檢視 -> 側邊欄 -> Translation Panel」可以開啟 Translation Panel 側邊欄面板。若您有安裝 All-in-One Sidebar 套件的話,可以在 All-in-One Sidebar 工具列空白處按右鍵選「自訂」,將 Translation Panel 按鈕放到 All-in-One Sidebar 工具列上,就能更快速方便地開啟 Translation Panel 側邊欄面板。


您可以直接在 Translation Panel 側邊欄中輸入文字,或是將網頁中要翻譯的文字拖曳到來源文字區進行翻譯。


另外,您可以按面板上的 [選項] 開啟設定視窗做一些設定。
附註:當您在更新版本之後可能會無法正常顯示翻譯,可以按一下 [重設] 按鈕讓其還原回預設的初始值。

方式 3. 使用翻譯視窗

按 Firefox 主選單「工具 -> Translation Panel」可開啟 Translation Panel 翻譯視窗,它的功能則跟側邊欄面板一樣。


方式 4. 使用快捷鍵

這是最快速的方法,也是我最常用的方法,只要將網頁中要翻譯的文字用滑鼠標示起來,然後按 Ctrl+Shift+Q 就會立即翻譯。



Thunderbird 郵件軟體

在 Thunderbird 中的使用方法:先將 Translation Panel 的「顯示翻譯」按鈕放到 Thunderbird 的郵件工具列上,其餘用法跟上面 Firefox 一樣。


不過,若想設定必須開啟「附加元件管理員」才能做設定。


另外,在 Thunderbird 的編輯郵件視窗中,您可以按 F8 (或是主選單「檢視 -> 翻譯工具列」),視窗下方會顯示一個翻譯工具列,它可以幫您將翻譯結果直接輸入到您正在撰寫的郵件中。

2 意見:

3.0 的版本無法安裝 ?? 是哪裡設定錯誤嗎? 拜請 ! 拜請 !

它目前只支援到 Firefox 3.0 Beta 5~

強制安裝也可以使用,只是彈出的翻譯視窗顯示有點問題。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