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5日 星期四

網路電子地圖 Google Maps vs UrMap

2

Google Maps 最近又更新了許多功能,而且對於輸入繁體中文搜尋也完整支持了,不像幾個月前還只能輸入台北、台中...等簡繁體相通的文字。目前 Google Maps 跟 UrMap 一樣,都可以精準的定位至門牌的幾巷幾號,並且還可搜尋商店、小吃等地標。

但以功能來說,Google Maps 還差台灣本土的 UrMap 一些。不過 Google Maps 的地圖畫面倒是比起 UrMap 要漂亮許多。

Google Maps: http://maps.google.com/
UrMap: http://www.urmap.com/

Google Maps:

要搜尋路名、門牌請選「搜尋地圖」。(開頭請先輸入縣市名稱)

要搜尋店名、小吃、名勝...等請選「搜尋商店」。

UrMap:

(輸入地址時不要有空格,例如: "台北市三民路2號")

UrMap 的導航功能:

按右鍵先設起點,再按右鍵設終點,然後按右方的[開始規劃],便會在地圖上顯示出規劃路線,並在網頁右方列出全長距離和詳細的行經路名或地標。

UrMap 的測量距離功能:

按一下地圖上方的[測量距離],然後用左鍵點一下起點,在路線轉折處同樣用左鍵點一下,到終點時用左鍵點兩下,就會幫您測出全長距離。

要清除只要再按一下終點的小圖示,選[刪除測距結果]即可。

將 Google Maps 和 UrMap 新增到 Firefox 搜尋列的搜尋引擎清單方法:

Google Maps 請安裝 OpenSearchFox (可自訂搜尋引擎的擴充套件)。
安裝好,在 Google Maps 搜尋框按右鍵便可將之加入。

UrMap 則可到 這兒 安裝該公司製作的 Firefox 擴充套件。

(下圖是新增完成後的樣子)

2 意見:

Hi,

你好
我是Jerry 我們是地圖日記(http://map.answerbox.net)團隊
今天我的同事介紹我你的部落格
剛好看到你有報導過Google map和UrMap的比較

我們是一個今年年中上線的網站
是由四個二十多歲的人組成的團隊
我們是資策會web2.0入選團隊 現在由Yahoo!奇摩認養輔導
我們的服務中也大量運用了Google Map
目前alexa排名大約40000多名

如果可以的話 我們蠻期望能毛遂自薦我們的網站 看是不是有機會邀請您在部落格中報導我們的服務
網站創業的過程很辛苦 這之中也有很多故事
我們也還在逐漸摸索出一個比較可能成功的模式
如果可以的話 我們可以再提供給你更多的資訊

謝謝

地圖日記
Jerry

e-mail: jerry@answerbox.net
MSN: suchikuo@msn.com

Hi Jerry,

很 cool 的網路服務喔~ ^^

我會抽空瞭解一下再幫您介紹,Thank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