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6日 星期二

讓 Firefox 用的更順手 (三) - Firefox 小技巧

0

分頁工具列的小技巧:

在分頁工具列空白處點兩下可開新分頁。(也可按 Ctrl+T)

【附註】要復原先前關閉的分頁可按 Ctrl+Shift+T

在分頁標籤上按滑鼠中鍵可關閉分頁。(這個方法比按 X 來的快又簡單)

你可以用滑鼠將分頁標籤拖曳移動它的位置,重新排列分頁標籤的順序。


若想將網頁內的連結以新分頁開啟,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滑鼠中鍵按連結,(也可按住 Ctrl 鍵不放再按連結)。

搜尋網頁內的文字:

要搜尋網頁內的文字可按 Ctrl+F,會在視窗下方開啟文字搜尋列。
(要找下一個可按 F3,找上一個可按 Shift+F3)

另外有一種方法也可蒐尋網頁內的文字,就是按 /' (單引號),這種方法叫做 "隨打即找",輸入要搜尋的關鍵字時會立即移至找到的位置。

【附註】' / 的隨打即找方式有些不同,' 只會找文字是屬於連結 (Link) 型態的。


網址列的小技巧:

Ctrl+L 可快速將滑鼠游標移至網址列。
Ctrl+E 可快速將滑鼠游標移至搜尋列。

讓 Firefox 自動幫你輸入網址前的 www 和後面的 com (net、org)。

你知道嗎?你也可以在網址列輸入關鍵字來做搜尋喔!

通常使用 Firefox 右上角的搜尋列搜尋,會列出非常多的相關資料結果。如果你只想要最確切的結果 (例如想找某某官方網站),可以直接在網址列輸入關鍵字,Firefox 會使用「Google 好手氣」來幫你搜尋。

你可以在網址列輸入 "張信哲" 試試,會立即前往張信哲個人官方網站;輸入 "白宮" 試試,會立即前往美國白宮網頁。

【附註】所謂的「Google 好手氣」就是自動瀏覽 Google 所搜尋到的第一筆資料。如果你手氣好的話,第一筆資料可能就剛好是你要的搜尋結果~:)


其他小技巧:

放大網頁字型 Ctrl++
縮小網頁字型 Ctrl+-
放大網頁字型 Ctrl+0

全螢幕瀏覽 F11
回首頁 Alt+Home

在網址列輸入 about:config,可手動自訂 Firefox 各項參數。(建議不要亂更動)
在網址列輸入 about:plugins,可顯示已安裝的 Plugin。

另外有個用不太到的功能叫做「鍵盤瀏覽」,當你按下 F7 時,網頁上會出現像編輯器的游標,讓你可以用鍵盤來選取文字或移動游標。(再按一次 F7 可關閉這個功能)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