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9日 星期三

採用 P2P 技術來下載 HTTP/FTP 檔案 - BitComet (比特彗星)

10

軟體性質:Freeware
軟體版本:1.27 多國語言版 (Change log)
支援系統:2000/XP/2003/Vista/7
軟體官網:Homepage
軟體下載:Download

測試版:Build 20110311 Beta

最近重新抓了 BitComet (比特彗星) 這個老牌的 BT 軟體來玩看看有沒有什麼新功能,發現它加入了支援瀏覽器的 HTTP/FTP 下載 (應該是去年就開始支援),而且對於 Firefox 瀏覽器整合的很好。

由於 BitComet 本身原本就是一個 BT 軟體,所以在處理 HTTP/FTP 的下載方式上跟一般我們所熟知的一些 Download Manager (下載續傳軟體) 有些不同,它是採用 P2P 的技術來下載 HTTP/FTP 檔案,這點跟另一款大陸知名的軟體「迅雷」一樣。經過幾天的測試,它的速度方面表現的很不錯。

因兩者界面與 HTTP/FTP 的下載方式類似,我就拿它來跟「迅雷 5」做個比較好了,它比迅雷有幾個優點:
  • 對 Firefox 支援較好 - 迅雷不支援 Firefox 點擊鏈結。
  • 沒有廣告 - 迅雷有一堆討厭的廣告 Banner 與彈出訊息。
  • 支援 Unicode 檔名與資訊 - 迅雷不支援 Unicode。





下面就對於 HTTP 的下載部份簡單的做一個介紹,BT 與 ED 部份就不另外說明:

BitComet 在安裝時會一併幫您安裝支援 Firefox 的擴充套件。


關於 HTTP/FTP 部份可做的一些設定:




它跟 Firefox 瀏覽器整合的相當好,您可以直接點擊檔案鏈結、按右鍵「複製鏈結網址」、將鏈結拖曳到懸浮窗、或像下圖一樣按右鍵「使用 BitComet 下載此連接」。


當彈出下載對話框時,就可以看到有 BitComet 選項可以選擇。


任務下載對話框跟「迅雷」相當類似,但卻沒有討厭的廣告 Banner。

下載時可以注意一下檔案大小,BitComet 在 Firefox 中對於部份網路硬碟的檔案 (如 RapidShare) 不太支援,我目前用過許多下載續傳軟體,在 Firefox 中唯一支援這些網路硬碟的只有 IDM 這個軟體,其他的下載續傳軟體都無法對檔案連結或其 query string 正確的轉換到實際的位址。


下載狀態。





另外,BitComet 也能幫您下載各種影音網站 (如 YouTube無名小站Yam 天空部落) 的影片。但記得如果網站上的影片不是自動播放的話,您要先按 play 之後,BitComet 才能偵測到短片的位址,然後您就能在網頁空白處按右鍵來將其下載回來。

10 意見:

Jackbin大~~~你錯了,迅雷跟Oribit一樣要用套件方式才能支援,我前陣子有用迅雷,但與我個人習慣不合所以不使用。

我Firefox是用DownThemAll!下載
配合orbit強大的功能,雖然這樣無法使用bt,但我bt是在server電腦使用µTorrent。話說Flashget 2正式推出了

是喔,你是用哪個版本?

我之前裝的迅雷 5.7.9.466 是不需外掛就支援 P2P 下載與 BT、Emule 協議的。

我說錯了,迅雷要單擊下載要安裝firefox套件,而我只用到Thunder v5.6.3.307版本。((我忘記迅雷有沒有內附,因為當時我第一次使用是朋友推薦他順手給我迅雷的ff套件

不需外掛就支援 P2P 下載與 BT、Emule 協議的

因為我不在工作機上使用p2p、BT、Emule,而且我個人不太偏好emule...,所以bt在另一台主機上,純粹下載東西就DownThemAll!跟orbit而已

話說迅雷已經出v5.7.9.472了@@

Orbit也是使用P2P技術下載,但沒有支援BT....哈

Orbit 也支援 P2P 來下載 HTTP 的檔案嗎?不是指搜尋鏡射站台或是分段下載喔,而是在下載時會像 BT 一樣搜尋網路上的 client (有安裝該軟體,且電腦中有該檔案的電腦),將這些 client 的檔案加入下載當中來加快速度。

迅雷我應該是不會再用了,廣告實在太煩人 (雖然網路上有破解)~

應該有..

http://blog.pixnet.net/Nelson/post/3483024
這網站有詳細介紹

謝謝 CROSS-X 提供的資訊,我在 這邊 也看到了~ ^^

不過之前有試用過對它的速度不是很滿意,不知道你現在用的感覺怎樣?

速度? 還沒感覺有沒有差別,因為我是從V2.6.3開始用的。
還有他的一個 Grab++功能很恐怖的強,所有串流檔、語音都能下載ex.youtube、或者是線上無法下載的mp3檔、i'mtv也能載。

我原本都在用1.14版,
但有個任務一直卡在0KB/s,
但今天一裝測試版,
速度馬上就飆到500KB/s= =
兩版本怎麼差這麼多= =

張貼留言